close

 

菲因斯感覺他正在歷經一場暴動。

 

雖然伊瑟嵐在進入特約商店之前讓他回魂夢去了,不過現世那幾個人討價還價的聲音太大,他居然聽到了不少完整的對話。

 

令他比較訝異的是,伊瑟嵐似乎對別人發飆了,但說話聲不夠大,他聽不清楚,估計和赫爾辛的事情脫不了關係。這孩子總是為別人的事情生氣操心,自己被欺負卻沒什麼感覺,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整場暴動下來,菲因斯深深覺得身邊帶著一隻赫爾辛果真挺好用的。那丫頭比自家主人懂得生活多了,他總算不用一天到晚擔心伊瑟嵐被別人佔便宜。

 

照理說暴動在出了特約商店之後就應該結束了,但菲因斯卻感覺它在持續中,因為伊瑟嵐的身體正在劇烈搖晃,就在這陣詭異的搖晃中,他被主人召喚了出來。

 

 

「菲因斯——快幫我講幾句話!」伊瑟嵐發出慘叫。

 

「小菲,我相信你的公正和客觀,你不要阻止我好好教訓這隻笨伊瑟!」

 

小菲?伊瑟?對於赫爾辛忽然改稱呼,菲因斯只是輕輕挑了一下眉,沒什麼特別的意見。至於要不要站在自家主人這邊……

 

「赫爾辛,妳自己見好就收吧。」

 

「為什麼——!」聽見菲因斯不挺自己,伊瑟嵐頓時天崩地裂,「你怎麼這麼毫不猶豫!你真的知道我們在裡面發生了什麼事嗎?」

 

「就是因為知道怎麼了,才覺得你需要被晃一晃!」菲因斯嘆了口氣,「不過這樣連我都有點暈……先別搖了,再想其他辦法。」

 

「啊,對不起。」

 

赫爾辛這才停止搖晃伊瑟嵐的動作。她明明比後者矮了半顆頭,還硬是掐著人家的肩膀一路從店門口搖到他們停馬的地方,真是佩服她的毅力。

 

「吶,小菲,你看看這張任務單。」赫爾辛興沖沖地拉起伊瑟嵐的左手,對魔鏡攤開手中的卷軸,「品質很不錯吧?我當初就是衝著這東西才答應那傢伙的條件。接下來我們以這個為目標的話,你覺得如何?」

 

「薔薇塔……長髮公主……」

 

長期被鎖在狹窄的高塔裡,個性不知道會不會變得怪怪的……思考到一半,菲因斯忽然發現有哪裡不太對勁。

 

「慢著,這種事情應該去問伊瑟嵐,要討老婆的人是他。」

 

「我剛才問過他了,他叫我問你的。」赫爾辛一臉無辜。

 

「……我剛剛說過再想辦法,妳快點想要怎麼罰他吧。」

 

「等一下!怎麼又回到這個話題了?菲因斯我又做了什麼惹你生氣嗎?」伊瑟嵐語帶驚慌。

 

菲因斯正對著赫爾辛,看不見他的臉,但照樣可以開罵,「討老婆關係到你的未來,不能直接給我決定!萬一那些女人我全部都看不順眼,你就討不到老婆了啊!」

 

「如果真的發生那種事就不要討老婆了。」伊瑟嵐悄悄把左手抽回來,嚴肅地看著菲因斯,「你是不是還不明白你在我心中的重量?」

 

「不要說這麼奇怪的話——赫爾辛在聽啊!」

 

「有了!我想到怎麼處罰了!」幾乎在菲因斯吼叫的同時,赫爾辛也發出歡呼。

 

「你看,她沒在聽。」伊瑟嵐燦爛地笑了。

 

「……」

 

「那麼,赫爾辛,妳要怎麼罰我?」

 

這種話不要笑著講,會被當做被虐狂的——

 

「這裡剛好離我朋友住的地方很近,我想順道去看看他們,就罰你陪我一起去吧!」赫爾辛把伊瑟嵐的左手抓過來,問道,「小菲你會介意嗎?」

 

「我沒意見,他高興就好。」

 

「那我們快走吧!那裡到晚上會很恐怖,得在天黑之前找到他們才行!」

 

她反射性地想一步跨上腳鐙,卻踩到自己的裙子滑了一跤。

 

「……等一下,我換個衣服。」

 

***

 

換回清爽的輕裝,赫爾辛領著伊瑟嵐往米契羅南方的森林走去。

 

接近傍晚略呈橘紅色的陽光,被樹葉切成碎片灑在林地上,頗為詩情畫意。雖然俊秀的王子身邊有美麗的公主相伴,但公主不時高聲亂叫,讓氣氛一點都浪漫不起來。

 

「赫爾辛,騎慢點吧?這附近樹這麼多,很容易撞到受傷。」

 

「不行!我對這個地方的晚上有心理陰影,要趕快找到路才行!」眼看太陽就要下山,赫爾辛完全無法定下心來,「可惡啊——以前走過去都很順,為什麼現在看景物都不一樣了?我都是靠地標物記路的啊!」

 

「畢竟隔了兩年沒來,樹木應該都長高了。」伊瑟嵐安慰她,「這次有我和菲因斯陪著妳,有什麼困難我們可以一起克服!」

 

「心理陰影可沒有這麼好消除。」菲因斯冷冷說了一句,讓伊瑟嵐尷尬地不知道該接什麼。赫爾辛依舊全身僵硬快快騎在他前頭,再這樣下去……

 

「呀啊啊啊啊啊——」

 

果然發生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