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就像魔術師一樣,給了我們短暫的驚喜,卻又悄悄地帶著它消失。

 

坐在她墓前的時候,我總是努力回想一起生活的那段時光。她笑起來的樣子。她鬧彆扭時皺眉頭的樣子。一起洗澡的時候發現她的腰間有一顆小痣,她紅著臉告訴我只有她母親和她喜歡的男孩子看過,我是第三個知道的人……

 

對我來說,她就像親妹妹一樣。對我來說,她是比父母還重要的人,雖然我們真正相處的時間只有兩年多。

 

就算有著這麼深刻的感情,她的輪廓卻在我腦中日漸模糊。

 

總有一天會不會完全消失了呢?

 

我很害怕,所以把跟她的合照放在工作的地方。每天都能看見的地方。

 

然後在她生日前一天晚上,我會到她母親的墳前坐坐。通常我會看見一束新鮮的百合花,我知道那是她稍早的時候放的。

 

我總是帶著一瓶喜歡的飲料、和一個愛用的杯子,先在墳前灑一杯向亡者致敬,等十二點的鐘聲響完,再舉杯對著天空慶祝她的生日。

 

 

 

獨自這樣做了五年,沒錯,到第五年的時候,事情發生了變化。

 

就在她生日當天晚上,我接到一則來自手機的語音訊息。

 

『抱歉。我沒能遵守約定。』

 

聽見是他的聲音,我的心冷了一半。

 

『動手的是他。但請容我幫他講句話。根據我的推測,應該是小姑娘太心急了。』

 

『他現在正要去做傻事,這是我如此推測的原因。』

 

『妳沒辦法找我算帳,因為我也要跟著去了。』

 

這些人怎麼一個一個都……我氣得想要對著話筒大罵,但這是事先留好的語音訊息。說不定這時候他已經……

 

『不過呢,就算沒辦法守約,我還是想請妳幫個忙。妳可以當成我臉皮太厚,就算日後為此每天詛咒我也沒關係,總之請妳一定要幫這個忙。』

 

『我有個朋友,不久後應該會到妳那兒去,到時候麻煩妳幫我照顧他。』

 

『現在他算是這世上唯一還會讓我掛念的活人吧。』

 

『我也沒什麼可以回報妳的,所以藏了一些寶貝在那傢伙身上,妳一定有空去慢慢挖,挖到了就送給妳沒問題。』

 

『就這樣,我走了。』

 

語音訊息到這裡停止。

 

我就這樣拿著手機,在床邊坐了一整晚。我想了很多很多事情。

 

他請我幫的那個忙,我是一定會答應的啊。

 

或許他只想到他的失約,或許他完全沒有想到我欠他的那樣東西。

 

那樣東西他或許能夠輕易放棄,但是對我來說,一輩子都無法還清。

 

我欠他的那樣東西……是命啊……!

 

 

 

時間就像魔術師一樣。

 

失去重要的人的傷痛,在時間的撫平下逐漸淡去。

 

一個個活生生的人,走到盡頭,只是早晚的問題。

 

所以第六次碰到她的生日前夕,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去了墓地。

 

只是這一次,兩座墓碑的中間,多了一塊小小的石頭。

 

看著上面刻的字,我克制不了自己湧出的淚水,嘴角卻在同時不由的上揚。

 

我彷彿看見她對我揮手的樣子。有心愛的人陪在身邊,她的笑容非常燦爛無暇。

 

石頭上的字是這樣刻著的:

 

 

孤.傑諾爾長眠於此

 

永不孤寂

 

 


 

 給闇色的孩子們:

 你們雖然已經死光光了,不過當我決定把你們的故事放入另一個長篇的背景下之後,你們就還有很多很多的以後。

 你們的故事是前傳,爾後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可是我希望這部長篇會是自己的成熟之作,所以你們還要等很久吧……

 不如我們也來七年之約吧?

 在這段期間我會好好鍛鍊自己,為你們找到可以發光的舞台。

 所以,我現在需要你們的祝福喔。

 祝我18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