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老闆!」

 

少年伸手在看呆了的老闆面前揮了幾下,後者霎時清醒過來,隨即臉色刷成一片慘白。

 

「賞……賞金……」老闆失神地喃喃。

 

王子帶著救回來的公主進入特約商店能有什麼目的?當然是來討錢的!問題在於他現在根本付不出這麼多錢,就算傾家蕩產也只能抵掉二分之一左右的賞金啊!

 

少年打趣地欣賞老闆變化萬千的臉色,同時推測接下來的劇本會怎麼走,以便他順利完成任務。如果只有小白臉的話,老闆或許還能打馬虎眼矇混過去,但這件事情的主謀鐵定是赫爾辛,這下子可有好戲看了。

 

「老闆,待會如果有什麼事,把我也帶上,我幫你一把。」他悄聲說道,老闆茫茫然地點頭答應。

 

話雖這麼講,幫忙當然只是順手的,主要目的是把雇主委託的東西交給小白臉。

記得兩個星期前,雇主發下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讓他前往米契羅近郊的特約商店,告訴他會有個年輕的王子帶著公主到那邊去,要他把一張地圖交給對方,還給他看了王子的影像。

 

當初會接下這個任務,除了對方開出的價碼高得嚇人,更是因為他覺得雇主實在是神祕得太有趣了!如果有機會多知道些關於雇主的事情,那麼出幾個莫名其妙的任務根本不算什麼。

 

老闆當初在講的時候,他的潛意識裡也許已經有所連結,所以見到赫爾辛真的拉了一隻王子進來的時候,他並沒有太驚訝,只是沒想到公主會是自己的老朋友。

 

少年看著閃亮的王子公主慢慢走過來,有一瞬間他和赫爾辛四目相交,心臟因此重重跳了一下,不過對方一點反應也沒有,這讓他頓時有點心情複雜。

 

「老闆,這裡說話不方便,我們到裡面去吧。」小白臉雖然笑容滿面,但語氣僵硬得頗明顯,少年不禁懷疑這傢伙從頭到尾就講一句話,否則整齣戲大概演不下去了。

 

老闆應了一聲,少年跟著站起身來,四個人繞過吧台進到店內儲物的小房間,那是個隔離的空間,裡面發生什麼事情外面不會有人知道。

 

赫爾辛甜美的笑容,在房門被關上的那一刻,就徹底崩壞了。

 

她從小白臉手中接過一張破爛的任務單,直視老闆的雙眼威脅道,「把你這裡跟它對應的單子交上來。」

 

少年隨手將他一直拿著的那張任務單遞上去,赫爾辛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就搶過那張單子,用力把它攤開來。

 

「看清楚我的臉,再看看上頭的畫像。」她冷冷地問,「有哪裡不一樣嗎?」

 

「沒……是一樣的。」老闆自知理虧,聲音比螞蟻還小。

 

「既然知道了,就把相應的金額交上來吧。」

 

「那個……公主殿下……」

 

「交不出來?現在才搬出這種態度也太慢了吧!」她憤怒地把那張破爛的任務單摔到地上,破口大罵,「這張爛紙是什麼東西?拿這種不三不四的謄本去欺負一個第一次接任務的人,現在的特約商店素質居然差成這樣!」

 

「那個……赫爾辛,給我那張任務單的不是這個老闆,妳可以不用這麼生氣……」

 

小白臉話一出口,立刻遭到赫爾辛的狠瞪。

 

少年默默在心中為赫爾辛哀悼,跟到這種沒用的東西算她倒楣……

 

「妳不用為我的事情這麼憤怒。但是,我覺得妳有必要為自己的事情生氣一下,因為我現在也很生氣。」

 

有別於前一句話軟趴趴的態度,小白臉的聲音忽然冷了下來。

 

他走近赫爾辛,將雙手按在她肩上,直視著老闆的綠色眼睛盈滿怒意。

 

「那時候她去換衣服所以沒有聽見,我在店門口等著,你講了什麼,我聽得一清二楚。在之前那間特約商店也是,你們把別人的災難當成笑話,甚至拿來作為整人的道具……」他又把赫爾辛攬近了些,停頓了一陣,彷彿是在壓抑自己快要滿溢出來的怒氣,「……不管你們怎麼想,對我來說,赫爾辛的價值絕對遠高於這張任務單上的賞金數目。而且,當初我也不是為了賞金……」

 

「咦!不然你是為了什麼?」赫爾辛忽然插話,轉過去看他的表情滿是錯愕。

 

少年忍住噴笑出來的衝動,一方面大嘆他的公主殿下果然白目依舊,一方面不禁佩服小白臉的面不改色。

 

「……總之,有沒有拿到錢對我來說無所謂,最重要的是,你欠她一個道歉——」小白臉尾音還沒收全,立刻被赫爾辛反身狠狠揍了他肚子一拳。

 

「你白痴嗎——!」赫爾辛的鬼吼鬼叫徹底壓過小白臉的呻吟,「沒拿錢當然有關係!給錢就是最好的道歉!」

 

隨後,她目露凶光盯著老闆,威脅道,「我警告你,柿子別挑軟的吃,該給的錢還是要乖乖交上來,否則我現在立刻拆了這間店!」

 

「赫爾辛……妳怎麼又打跟上次同一個地方……」小白臉的聲音很虛,大概痛到連腰都直不起來了。

 

「閉嘴!現在跟你講話會壞了我的氣勢,等等再說!」

 

看到這裡,少年終於忍不住大笑出聲,眾人的視線這才來到他身上。他笑夠了,這才開口說道,「抱歉、咳!我是說,這兒有個提案,兩位姑且聽聽看吧?」

 

「……你是誰?」赫爾辛瞪大眼睛問。

 

在場最沒資格問這問題的就是妳吧——!少年心裡吐槽歸吐槽,表情仍是嘻皮笑臉地回答,「嘛,不那麼嚴謹來講的話,我算是這家店的小老闆,對吧?舅舅。」

 

「對、對對對!就是這樣沒錯!」老闆連忙幫腔,演技不是普通爛,幸好面前那對笨蛋假情侶似乎沒那個能耐去拆穿他。

 

「我把話講白了,這筆錢我舅舅一輩子都湊不出來,就算你們等會兒把他扒到只剩一條內褲,還是連總額的一半都拿不到。不如這樣,我舅舅先付一點,餘額簽成支票,日後到其他店家憑票兌換。」

 

所有的特約商店都必須加入特約商店聯盟,在聯盟裡各家店的資金是互通的,所以某家店付不出賞金的時候,可以憑聯盟的支票到其他地方換錢,不必擔心信用問題。再來要進行的,就是他自己最主要的任務了——

 

少年從衣袋裡抽出一個卷軸,放到赫爾辛手上,笑道,「不過為了表達誠意,我這兒再免費給你們一張高賞金的任務單,怎麼樣?條件還可以吧?」

 

赫爾辛攤開手中的卷軸,檢查了一下任務單的品質,露出狡黠的笑容。

 

「還不賴,就這樣吧。要是之後出了什麼問題,我就殺回來剷平這地方!」

 

老闆趕緊回應,「是,那我這就去找空白支票,請兩位在裡面稍待。」

 

他匆匆走出小房間,少年跟在他後頭,關門前瞥了赫爾辛最後一眼,對方正擰著小白臉的耳朵訓話,完全沒有注意到。

 

「呼——總算解決了。」老闆一邊翻櫃子一邊說。

 

「只是暫時罷了。」少年沒有隨老闆停下腳步,自己往門口走去,「老闆,我走了!之後聯盟派人來追債的時候,你可要自己看著辦囉。」

 

剛才已經把畫著地圖的任務單交出去了,雖然不是給王子本人,但任務算是順利達成,他也沒有在此久留的打算。

 

「小兄弟!我該怎麼謝你?」

 

「這倒免了,以後對客戶的態度嚴謹一點就是。」少年隨性地揮了揮手,「果然一直到最後,在你這兒都找不到稱手的任務啊——

 

他沒有回頭去看老闆的表情,但想必臉色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跨出店門之後,他在附近找了一棵樹,迅捷地攀跳而上,挑個舒服的地方坐下。

 

他從衣服裡拉出掛在自己頸上的墜子,將墜飾上的小蓋子掀開,裡頭有個非常迷你的圓形鏡子。

 

「我完成了。」他貼著鏡子說道。

 

『我知道。』鏡中傳出相當斯文好聽的男性嗓音,『做的很好。那麼,關於後續的追蹤任務……』

 

「我做。請繼續讓我做。」少年不自覺地握緊手中的墜飾,「您說過追蹤不必過於頻繁,只需要不定期確認他們有沒有依照地圖的指示走,這不違背我旅行的本意。」

 

『如果你願意的話,交給你當然是最好的。不過,這次的僱用金還是照之前說好的分開算,我已經寄在特約商店,等一下會把地點傳給你。』

 

「好,謝謝您。」從樹上隱約看見並肩走出商店的兩個人影,少年的嘴角淺淺上揚,「相信我們會合作愉快。」

 

鏡中之人靜默了一陣,隨後輕笑出聲。

 

『是啊,我也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