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冰雪森林,時間彷彿停止流轉,沒有白晝與黑夜的分別。越往深處,樹木越漸稀疏,最後僅剩下一片空曠冰冷的雪地。

 

若沒有雪獸帶路,約莫少有人能走到此地;就算走到了,也可能在這片近似虛無的白色世界中,被襲來的孤寂和無助感凍歿以終。

 

菲因斯不禁憶起自己剛化為鏡之魂時的景況。某種程度上,魂夢黑得令人無法忍受的世界,跟這白得令人眼睛發疼的冰雪森林,還真是相似得令人反胃……

 

「我們好像到了……菲因斯!你還好嗎?如果你吐在鏡子裡我——我會想辦法清掉的!」

 

「……」方才一不小心陷入太深,八成是宿願未了積鬱難消的表情收得太慢……不過剛剛那是想吐就吐的意思嗎?都好幾百年沒有進食了,最好是能吐出什麼東西!

 

伊瑟嵐似乎還想說什麼,雪獸卻在這時把他放了下來。牠跟伊瑟嵐咿咿嗚嗚了幾句,自己就先往前走了。

 

「小雪要我們把眼睛蓋起來呢。菲因斯你也……算了,還是不要太勉強好了。」

 

「我沒有想吐!」他一定要澄清,否則伊瑟嵐會一直在意這件事情。至於小雪什麼的,他已經疲於應付了,頂多在伊瑟嵐真的設法把牠搬走的時候勸阻一下吧……

 

趁伊瑟嵐蓋眼睛的時候,菲因斯試著遠遠觀察,但雪獸的背影遮住了大半部份,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牠到底在做什麼?幫公主喬姿勢?那公主之前到底睡成什麼樣子了,可以好奇一下嗎?

 

還來不及臆測太久,雪獸便出聲招呼伊瑟嵐過去了。前方有個冰造的平臺,上頭擺置了一個玻璃棺。躺在裡頭的「白雪公主」,果真是位皮膚潔白如雪、嘴唇赤紅如血、頭髮烏黑如木的美人胚子……

 

「像牛奶布丁一樣綿密的肌膚、跟櫻桃果醬一樣鮮紅的雙唇、還有一頭比巧克力更濃黑的秀髮——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吃的女孩子!」

 

……不要馬上一副口水快要流出來的樣子啊——你身為王子的尊嚴呢?親愛的殿下!

 

「所以……我現在應該怎麼辦呢?要親她嗎?」

 

「大概吧,一般的手續都是這樣……等等、慢著!你這嘴型——」還真想吃了人家啊?

 

「嗯?不就是……要親她?」伊瑟嵐閉上嘴巴,表情滿是困惑,「不是這樣親嗎?」

 

「才不是!你果然趁我不在的時候學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可是媽媽是這樣寫的啊……」他從腰際的行囊裡,拿出一本封皮顏色很夢幻的小冊子,熟練地翻到他要的那一頁,認真讀了起來,「親吻女孩子的時候,要想像自己正在品嚐她的美好,把滿滿的愛意注入你的親吻裡,享受脣舌相交的……」

 

「夠了。別唸了。」

 

好一個帶壞兒子不償命的媽媽……她真的希望她純潔的兒子看懂這些嗎?她捨得嗎——

 

「不然到底要怎麼親嘛?魔鏡啊魔鏡,告訴我要怎麼親人。」

 

菲因斯沒想到伊瑟嵐會來這招,偏偏他生前就有過那麼一次經驗。

 

魂夢中層的篩選機制,自然會把這得來不易的第一手資料,赤裸裸地呈現在他眼前。

 

「菲因斯,你怎麼了?你的臉好紅喔。」

 

「……沒你的事。快去準備好,我要講了——

 

「你知道嗎?我現在好高興。你已經有三次沒有用工作語氣跟我說話了,像這樣自然一點不是很好嗎?以後都像這樣好不好?」

 

「首先——

 

被菲因斯惡狠狠地一瞪,伊瑟嵐立刻身體前傾,兩手撐在玻璃棺旁預備。

 

「把你的臉往側邊傾斜,小心不要碰著人家鼻子,然後慢慢靠近她,嘴唇對好嘴唇……」

 

「不行啊菲因斯,我會想要把眼睛閉起來。」

 

「那就閉著!靠你的獸性跟直覺去判斷!沒親到大不了重來一次,親到你滿意為止,反正那女的又不會動。」

 

「這樣聽起來好變態好噁心……而且菲因斯你到底怎麼了?整個人像吃了炸藥一樣……」

 

「專心親你的公主!」

 

伊瑟嵐只好順其自然,闔起眼睛把臉湊過去,霎時感覺一個溼潤柔軟的東西貼上了他的唇,嚇得他頭皮一陣發麻。

 

「唔————(現在怎麼辦)?」他不敢開口說話,就這樣閉著嘴巴求救。

 

「……」

 

「咿咿咿——(菲因斯——)!」

 

「……喔、好,這樣就可以了。」

 

主人都已經叫到破音了,不理他的話好像有點可憐。

 

伊瑟嵐連忙抽開身,一整個喘氣連連,大聲悲鳴,「太恐怖了!我、我以後都不要親女孩子了!」

 

「這只是皮碰皮的程度,連最和諧的版本你也可以嚇成這樣……」

 

「意思是還有更恐怖的嗎——!」

 

「做多了、習慣了就好,親愛的殿下。」

 

「你怎麼可以這麼冷漠?你要救救我啊!」

 

「那就請您一次把這位公主把到手吧,不然您就得到處去親,親過千千萬萬個女孩子,直到完成您爸媽的指示討到老婆為止。」

 

「嗚嗚……你一定是故意的,居然在這時候用工作語氣跟我說話,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

 

伊瑟嵐沒有窩囊太久,便被玻璃棺裡的動靜吸引過去。

 

原先睡得正甜的少女蹙了蹙眉頭,長長的睫毛輕晃了幾下。她緩緩睜開眼睛,黑色的瞳眸透著迷離的美感。

 

「啊,妳醒啦……」

 

想起剛剛才的情景,伊瑟嵐腦袋一時轉不過來,乾乾地應了一句,哪知腹部突然一陣劇痛,一股力量將他狠辣辣地推了開來,隨即一陣天旋地轉,伊瑟嵐重摔到地上,兩眼金星直冒,肚子和屁股痛到他連話都講不出口。

 

玻璃棺裡坐著的少女,右手維持出拳的姿勢、左手撐著棺木邊緣,眨了幾下眼睛,似乎這才真正清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