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因斯看不見雪獸那邊的情況,但他確實隨著主人的身體重重一震,也感知到了雪獸氣息的紊亂。

 

鏡面角度隨伊瑟嵐的右手抬起而改變,他速速掃視周遭,看來並沒有流血,但照理說被這樣狠狠咬了一口,手沒斷也會出現傷口啊……

 

「乖,這個很好吃對吧?可以全部都給你吃喔!」

 

伊瑟嵐把手緩緩移出雪獸鬆開的嘴巴,把水袋塞進雪獸的巨掌裡。雪獸一邊咂嘴一邊學習他的示意動作,隨後一屁股坐下,對口吸食起水袋裡的東西。

 

伊瑟嵐這才開始處理自己。他把地上的雪挖起來拍洗手臂,連帶拍掉一些雪獸口水結成的碎冰,最後乾脆把整隻手埋進雪裡。

 

菲因斯不認為這樣的方法對治療有效,反而還可能在外傷之餘再添一層凍傷。不過既然伊瑟嵐的發白的臉色有逐漸好轉,他也就沒有多加制止。

 

「你的左手……」                                                       

 

「會痛,但沒有受傷,冰一冰就好了。」

 

伊瑟嵐把手從雪裡抽出來動了動,待稍為靈活一點,便把魔鏡手環重新套回左手。

 

「我不明白。你被那種東西咬了一口,可是卻……」

 

「菲因斯。」

 

伊瑟嵐的注視讓菲因斯把想說的話吞了回去。

 

他們之間有一個約定。那是在他們訂定契約不久之後,伊瑟嵐主動提出的約定……

 

 

『菲因斯,不管我問你什麼,你都會回答我對不對?』

 

『只要是主人的命令。』

 

『可是你也有不想要給我知道的事情吧?問這個也可以回答嗎?』

 

『……只要是主人的命令。』

 

大概是注意到菲因斯有意無意避開了他的視線,伊瑟嵐笑了。

 

這樣的笑容,不該出現在他這個年紀的孩子臉上。

 

『我不想和你維持這樣的關係。你可以像其他人那樣對我說話,我也會像對其他人那樣跟你交談。如果你會回答我所有的問題,那我也會讓你知道我所有的事情,可是,』他的笑容不變,一雙綠眼卻變得無比深沉,『我有一件事情想瞞著你,因為這樣,你也可以瞞著我一件事情。我不會主動對你問起那件事情,所以……』

 

 

 

「……我知道了。」菲因斯默默把疑問收回心底。

 

伊瑟嵐的眼神,和那時候一模一樣。每當他觸碰到有關那件事情的話題,伊瑟嵐都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當初會答應,正是因為自己也只有一件事情,是無論如何都不願再提起的。既然伊瑟嵐十年來始終依約沒有問過,他又憑什麼去窺探人家的秘密?

 

菲因斯正覺得有點尷尬,伊瑟嵐卻早已轉移注意力,看樣子是被雪獸像寶寶喝奶一樣吸著水袋的畫面震撼到了。

 

「菲因斯,你不覺得牠很可愛嗎?我們養牠好不好?」

 

「你沒辦法帶著一隻雪獸跑來跑去。牠會被熱死。」

 

為了阻止伊瑟嵐再想出什麼要命的解決方案,菲因斯趕緊開啟新話題。

 

「你那個水袋裡裝了奇怪的布丁。」

 

「什麼奇怪的布丁,那是奶奶給我的魔法布丁,很好吃而且放很久都不會壞掉,是為了這次旅行特別幫我做的呢。」

 

「你把一整袋都給牠了,這樣你……」

 

「沒問題的!奶奶給了我很多魔法布丁粉,只要加水就可以變成布丁,揹起來也不會很重。」

 

「……」

 

居然連方便攜帶的因素都考慮進去了,該怎麼說……這個奶奶到底是有多疼孫子,才會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研究上頭?

 

伊瑟嵐的媽媽結婚前代號是「仙度瑞拉」,爾後媽媽的仙女教母理所當然成了伊瑟嵐口中的奶奶。這個奶奶法力無邊,又疼孫子疼的要命,要是某天伊瑟嵐忽然心血來潮想蓋一座布丁城堡,大概用不了多久就會出現一座連衛兵都是布丁做成的樂園吧。

 

這時候,吃完東西的雪獸抓著水袋走了過來,氣息十分友善,臉上甚至掛著彎月似的笑容。

 

「你吃完了嗎?還記得要把水袋還我,真是個聰明的乖孩子。」伊瑟嵐摸摸雪獸的胖腿,疼愛地問,「你可以帶我們去找赫爾辛公主嗎?」

 

聞言,雪獸一把將伊瑟嵐抱起,往冰雪森林幽暗的深處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