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啊……到底是我殺人還是你殺人?」

 

他帶著溫柔的笑,用衣料擦去手上血污,潔淨的掌心撫上我的面頰,指間輕輕掠過我眼下的皮膚。

 

他總是能知道我什麼時候哭泣。縱然我早已經忘了眼眶濕潤的感覺,他仍會靜靜陪在我身旁,為我拭去看不見的淚水。

 

「茵……我們、我們不要回去好不好?不要再殺人了……好不好?」

 

他只是看著我,深深地凝視我半晌,隨後綻開淒涼的笑容。

 

像一朵浴血盛開的鳶尾花。

 

「可是我要你活下去。」

 

不容反抗的語音在我耳畔響起。

 

『活下去。』

 

彷彿與另一種聲音交錯相疊,這話中帶有的強勢和堅定震得我頭痛欲裂。

 

活下去……

 

 

「啊……!」

 

艾爾漣猛然驚醒,下意識往腰際一摸,才想起他的布偶被拿走了。

 

自責之餘,他瞄了身邊的同伴一眼,確認對方睡得正熟,才悄悄起身,簡單著裝之後溜出帳篷。

 

要是被蘭茵知道他正偷偷跑去跟敵人會面,鐵定會被狠狠臭罵一頓,但他還是無法把昨天的事情放著不管。記得小時候一個人執行任務、很想逃走的時候,娃娃就像朋友一樣,給予他完成任務的力量,如果沒有娃娃的陪伴,或許他連走到今天的勇氣都沒有。

 

晚風沁涼,星空像昨日一樣澄澈美麗,艾爾漣一面思索對策,一面加緊腳步往古堡的方向奔去。

 

距離約定的時間,剩下不到十分鐘。

 

 

◆◇◆

 

 

為什麼……我會這麼做呢?

 

 

雙眼半闔的黑髮少女,在沒有一盞燈光的房間裡,一個人反覆尋思著相同的問題。

 

明知道來者可能不懷好意,她卻連事先的防備都懶得做,僅穿著一件單薄的黑色連身短裙,伏在床緣,一手無聊地把玩著髮上的緞帶頭飾,另一手掐著一只手掌大的人形娃娃。

 

白白放走敵人、甚至主動邀請對方來家中作客,這些都不像她平常會做的事情。

 

 

已經多久沒像這樣依著衝動行事了?

 

 

她自嘲地輕嗤一聲,忽然聽見窗邊傳來叩叩的聲響。

 

「孤。」

 

玻璃窗的阻隔讓聲音有些模糊變質,但這聲呼喚仍讓她的心臟瑟縮了一下。

 

 

為什麼?

 

 

懷著對自己莫名的反應產生的疑問,少女趕緊起身,把娃娃藏好之後快步走向窗邊,拉開厚重的黑色窗簾。

 

月光從窗外透進屋裡,照亮了她為掩藏心慌而偽裝出的高傲笑容,也將外頭少年的面容照得一清二楚。

 

「進來吧,裡面沒人。」

 

推開窗戶的剎那,孤只覺得一陣往內的氣流朝她襲來,一眨眼,對方居然已經蹲跪在門邊,手裡拿著一樣眼熟的東西。

 

她伸手往頭上探去,若不是頭髮被拔掉的微微刺痛如此真實,她還真不相信自己的頭飾就這麼被劫走了。

 

「如果想拿回這個,就回答我幾個問題。」少年面無表情地說道。

 

孤仔細端詳他異常清秀的面孔一番,隨後聳聳肩,若無其事地說,「要就給你吧。」

 

這回答讓少年登時變了臉色。他努力想保持冷靜、卻又藏不住內心波動的慌張模樣,讓少女不禁啞然失笑。

 

艾爾漣懊惱地仰起頭,眉毛和緊閉的雙眼皺縮成一團。

 

他原先並沒有想太多,只覺得要是自己手中也握有對方的東西,或許可以挽回談判居於劣勢的處境。沒想到這女孩身上完全不見值錢的東西,衣服什麼的又扒不得,眼看只有她頭上的髮飾勉強可以當成籌碼,結果卻……

 

「不喜歡嗎?戴在你頭上應該挺好看的。」孤一臉看好戲的表情,將娃娃從衣裙裡摸了出來,拎在手上左右晃動,「那麼,同一句話送還給你,回答我三個問題,你就可以拿回娃娃。相對的,我也回你三個問題,答完了就把髮飾還我。怎麼樣,公平吧?」

 

艾爾漣默默點頭,面色凝重地站起身來。

 

雖然明白自己顯然是被人家牽著鼻子走,不過只要能把娃娃討回來,這點小委屈他還可以忍受。

 

糟糕的是他非常不會說謊,要是被問上一句「你是誰」,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矇混過去……

 

而少女似乎不打算給他思考太久,清了清喉嚨便開口問道,「第一個問題,娃娃是誰給你的?」

 

艾爾漣瞪大眼睛,一臉呆愣地望著她。

 

「這會很難回答嗎?」孤眨了眨靈動的雙眼,輕揚唇角,「還是你以為我會問『你是誰』、『你來這邊做什麼』?我可不想浪費時間在一定會聽到謊言的笨問題上。」

 

「……」深感自己面對的絕不是個好惹的傢伙,艾爾漣抿唇思索了一陣,才猶豫地開口,「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廢話!」孤給了他一個大白眼,「不過知道更多也沒用,反正我又不認識他……算了,第二個問題。你的名字?」

 

艾爾漣才正要考慮是否使用真名,便被少女甜美而強勢的聲音壓了過去。

 

「別想用假名唬我。你的演技太爛,連小孩子都看得出來你在騙人。」

 

「……我叫艾爾漣。」他自暴自棄地嘆了一聲,這才斷了欺騙面前少女的念頭,屏住呼吸等待剩下的一個問題。

 

「第三個問題嘛……我還沒想到,等一下再告訴你。好了,換你提問吧。」

 

如此迅速的進展把艾爾漣嚇了一跳,腦中頓時一片空白。

 

他完全沒想過要問她什麼問題,因為基本上該知道的他早就從組織那兒知道了,其他又不曉得該問些什麼,好像怎麼問都有可能被反將一軍的感覺……

 

這時候要是蘭茵在旁邊就容易多了。現在要他臨時榨出三個問題,根本就是要他的命……!

 

「搞什麼?不是要我回答你幾個問題麼?」

 

孤笑盈盈地朝他走去,將娃娃物歸原主,同時悄悄把髮飾拿了回來,重新夾回頭上。

 

「這樣會不會太便宜我了?我可不會對你這麼好喔。」

 

見對方沒有強迫他問問題的意思,反而讓艾爾漣鬆了口氣。他連忙檢查手中的娃娃,幸好不僅沒有受傷損壞,上頭還多了一股甜甜的香味。

 

孤盯著艾爾漣瞧了一陣子,忽然若有所思地低聲喃喃,「唔……我想到了。第三個問題。」

 

「嗯?」

 

既然娃娃已經回到手上,他也就跟著放鬆了戒心,回應的態度明顯變得比較隨性。

 

「明天晚上……你還會過來嗎?」

 

最後那句話小聲得幾乎快要聽不見,卻還是躲不過艾爾漣的好聽力。他訝異地抬頭,正好對上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而少女略帶嬌羞的神態,更是讓他心跳漏了一拍。

 

不知道是她語氣中不容拒絕的力量太強大,還是自己心中莫名產生的渴望蓋過理智,他不自覺地露出溫和的笑容。

 

「……嗯。」

 

就這樣莽撞地答應下來了。

 

 

◆◇◆

 

  

現在離太陽出來還有段時間,一般人在這時理當睡得正甜,可惜當艾爾漣回到營地的時候,他那個絕對不是一般人的同伴早已站在帳篷前方,嬌小的身子後頭散發出陣陣逼人的黑氣。

 

「這.麼.晚.你給我死到哪裡去了!」

 

蘭茵看來是氣瘋了,飛快踱步上前,一抬手便使勁亂戳艾爾漣的額頭。

 

「幹出這種傻事前都不會先報備一聲嗎!通信器也不帶在身上!這麼想去白白送死是不是!」

 

「你、你都知道啊……」

 

「廢話!」吼完蘭茵跳到他身後,懲罰似地用雙臂狠狠勒住他的胸和腰。

 

「唔噁……茵……!我快不能呼吸了……」

 

「那東西真的重要到你連命都不顧了嗎?」兩手微微鬆開之際,蘭茵的聲音比方才柔和了一些。

「還說呢,那是你給我的欸,本來還怕你生氣呢……」艾爾漣無奈地笑了笑,「而且我也沒那麼容易死掉,不是嗎?」

 

「說得倒容易……」蘭茵用頭槌了他後背一下,才放手走到他面前,嚴肅地詢問,「不過……說真的,你去了這一趟,應該不只有拿回東西吧?」

 

聞言,艾爾漣只是垂下頭,沉默了一會兒,才深深吸了口氣。

 

「目前雖然只能粗估對方的實力,但我認為在她有所防備的情況下,一時半刻還沒辦法得手。」

 

他努力壓抑狂亂的心跳,以談論公事的口吻淡然說道。

 

「我想再觀察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