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七矮人住處的過程,可以說是一場多角化的大混亂。

 

起先光是為了那匹受傷的馬,赫爾辛就和工匠小矮人對罵了好久,直到伊瑟嵐跟其他六個小矮人不得不一人一邊把他們兩個拉開,雙方才稍微冷靜下來理性溝通。最後馬是勉強站起來了,由赫爾辛牽著慢慢走,回家後會由擅長醫術的小矮人幫忙照顧。

 

馬的事情處理完之後,工匠小矮人忽然想起自己地精靈族的底細居然被摸得一清二楚,伊瑟嵐的身分隨即遭受尖銳的質疑。趕在赫爾辛又和對方吵起來之前,伊瑟嵐連忙把魔鏡的事情解釋清楚,所幸七矮人中有人對魔物研究頗深,經過他居中調解,這件事情才平安落幕。

 

回家路上,伊瑟嵐把七個小矮人全都清楚地認了一遍:紅衣的是工匠強恩,橙衣的是廚師沛恩,黃衣的是動植物專家吉恩,綠衣的是造型師連恩,藍衣的是藝術家藍恩,靛衣的是醫生伊恩,紫衣的是魔物專家尚恩。菲因斯的解說是,地精靈族通常對某種技藝特別執著,體現在七矮人身上,剛好就是生活機能徹底分工。

 

除此之外,赫爾辛和七矮人一人一句把他們初遇的經過當笑話講了一遍。

 

「時間大概是六、七年前吧,我背著老爸偷跑出去玩,結果在森林裡迷路了。我記得那時候天很黑,然後……總之很恐怖就對了。」赫爾辛似乎很不想回憶起自己被嚇的那一段,甩甩頭繼續說,「就在我跑到腿痠腳累眼冒金星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片溫暖的光——」

 

「那根本就是死前光景吧……」菲因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或許他自己沒有察覺,這話從徹底死過一次的他口中講出來,特別有種血淋淋的壓迫感。

 

「重點是!丫頭不知道是不想活了還是怎樣,居然大剌剌闖進我們家來!到底是誰忘記鎖門了!」

 

強恩聽起來怒不可遏,不過習慣他講話以後,就會發現這只是很基本的音量而已。

 

「我們沒看見她是怎麼跑進來的。我只記得,進屋第一件事情,就是發現早上預留在桌上七人份的晚餐,被吃到連屑屑都不剩。」

 

對於一個廚師來說,這種最高讚美令沛恩永生難忘。

 

「酒也被喝光了喔!那是我用新種的水果釀的酒,味道很甜,赫爾辛也許是把它當成果汁喝掉了吧。」吉恩笑得很開朗,「不過我後來試了之後,才發現那種酒很烈啊,所以她那時候應該是……嘿嘿……」

 

「一定是醉倒了啦!不然怎麼會有小女生用那麼醜的姿勢睡覺呢?」連恩如今仍不願面對赫爾辛睡相真的很差的事實,「她那時候可是橫躺了七張床耶!沒過多久還滾下來了呢!」

 

「我有畫下來,可以給你看。」藍恩看著伊瑟嵐這樣說。

 

「赫爾辛的確是典型宿醉的症狀。」伊恩冷靜地分析,「滾下床後她立刻大喊頭好痛,接著吐了一地,所以我讓沛恩煮了點肉湯給她喝,料理期間也叫她去泡了熱水澡,之後看起來果然有精神多了。」

 

「嗯。」

 

尚恩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死抓著伊瑟嵐的左手不放,推測是因為魔鏡的關係。

 

「然後我們就混熟了!」

 

赫爾辛歡樂作結,小矮人們也捧場地歡呼了一下。

 

「聽完以後,總覺得一切必須建立在『闖進來的小孩很可愛』的基礎上啊。」

 

誰知道菲因斯馬上一語道破人生的現實面,讓小矮人們尷尬地嘿嘿笑著。

 

「對了,說到這個,小埃在家吧?好想快點見到她喔——」赫爾辛完全沒有被刺到的感覺,自顧自地想著自己的事情。

 

她愉悅的話音甫落,卻發現原本還笑笑鬧鬧的氣氛,轉瞬化為一片死寂。

 

這陣寂靜來得太過突然,連白目出了名的赫爾辛都察覺到不對勁。

 

「小埃怎麼了?你們為什麼不說話?」

 

在這麼僵的氣氛下打岔未免太不識相,所以伊瑟嵐和菲因斯很有默契地靜靜聽下去。

 

「小埃她……最近不太好。」打破沉默的是伊恩,「詳細的原因我們並不清楚,只知道不在我能解決的範圍內……」

 

「妳是說小埃得了絕症?」赫爾辛嚇得頭髮都快豎起來了。

 

「不是,病因尚恩還在研究當中,可能和我們之前接到的委託有關係。」

 

「前陣子附近國家的皇后——不是妳家,別那麼緊張。」吉恩拍拍赫爾辛的手背,繼續解釋,「那位皇后給了我們一大塊原石,希望我們用它打造一面鏡子……」

 

「你們說的原石,是來自地脈的礦岩嗎?」

 

伊瑟嵐話一出口,立刻換來小矮人們震驚的臉色。他和菲因斯交換了一下眼神,由後者接話,「那就是魔鏡沒錯了。也許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但我得先請教你們幾個問題。」

 

眾人的緊繃的臉色這才緩和一些,這時尚恩扯了扯伊瑟嵐左手的手套,似乎在表達問題可以由他回應。

 

「請告訴我鏡子的完成度。」

 

「快好了。」尚恩歪頭想了想,看向藍恩。

 

「剩下鏡框最後的雕飾,主要是我和強恩在做。」後者自動遞補答題者的位置。

 

「那我想是還沒放入鏡之魂吧。」

 

「還沒有。我們負責的是製作鏡子,裡面的東西會另外找人做。」

 

菲因斯應了一聲,隨即陷入漫長的思考。在這期間沒人敢吭一聲氣,沿途只剩下大家往前走的腳步聲。

 

悶頭跟著想了一陣子,伊瑟嵐靈機一動,「菲因斯,是不是我直接問你比較快?」

 

「……對喔,我笨了。那你快問吧。」

 

「魔鏡啊魔鏡,告訴我……」

 

發現他不自然的停頓,赫爾辛頓時會意過來,趕緊補充,「茯米埃,她叫做茯米埃。」

 

「……告訴我茯米埃近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接收到準確的訊息,菲因斯立即下沉至魂夢中層,沒想到一陣強大的氣場由下而上襲向他,瞬間壓得他喘不過氣,一陣噁心之後,他發現自己已經被粗魯地頂回魂夢表層。

 

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菲因斯怔了半晌,直到伊瑟嵐擔心地一直喊他,他才稍稍回過神。

 

「魂夢居然趕我……幾百年來從沒這樣過……」說著他忍不住激動了起來,「太詭異了!這件事情一定和魂夢有關!」

 

「那個,我們待會再想別的辦法好不好?屋子就在前面了,我想先看看小埃的狀況。吉恩跟伊恩可以先幫我顧馬嗎?」

 

難得看赫爾辛這麼焦急,小矮人們沒有多說什麼,就依著她說的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