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契羅位於冰雪森林南邊,冬季時分,此地與其他北方國家一樣嚴寒,但相較於冰封於雪底的森林,這裡的天氣和諧多了。

 

他們抵達的時間接近中午,比預期的快了一些。大約是因為冬季天亮得晚,市街上有許多店家才開張不久,附近人也不多,正好遂了伊瑟嵐的願。

 

現在他這一身行頭、加上身前那位貌美如花的公主,叫人想不多看兩眼都難。光是被路上少少的人行注目禮,伊瑟嵐就覺得背脊發涼,赫爾辛倒是顯得淡定多了,或者該說她絲毫不在意人群的關注。

 

此刻盤聚在她腦中的念頭,大概只剩下如何搶到騎馬的主控權。她從出發後沒多久就開始不太安分,只能側坐在馬背上讓她覺得很無聊,便一直在伊瑟嵐的雙臂中間扭來扭去、討價還價。

 

「伊瑟嵐,換我騎了好不好?」

 

「妳的裙子太長了,沒辦法跨馬啊。」

 

「那、那你不是有帶劍嗎?我把裙子割掉,你讓我騎好不好?」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不然怎麼辦?你又不直接讓我騎!你騎的跟烏龜一樣慢。」

 

「騎太快的話我怕奶布會受傷,因為牠很少載兩個人。」

 

「好吧,看在馬兒的份上就慢慢騎。那換我慢慢騎!」

 

「已經可以看見前面的城堡了,再忍耐一下,好嗎?」

 

菲因斯十分佩服伊瑟嵐居然沒被這丫頭吵死,言語間甚至找不到一絲厭煩的感覺。他偷瞧了自家主人一眼,後者一臉哄小孩的表情,似乎不認為重複回答差不多的問題是一件令人煩躁的事情。

 

如伊瑟嵐所言,城堡在他們眼前愈漸清晰,寶藍色的屋頂輝映著日光,白色外牆如冰雪般晶亮。門口的衛兵正在開城門,想必是遠遠認出了公主的身影。

「公主殿下!」其中一位較年長的衛兵脫口大喊,感動得幾乎熱淚盈眶。

 

伊瑟嵐停下馬,讓赫爾辛跳下來敘敘舊。

 

「啊,是約翰嗎?好久不見!你好像變老了耶?」

 

「兩年來大家都老了不少啊。」那衛兵苦笑道,「國王陛下更是日夜牽掛,終於盼到您回家了。」

 

「我就知道爸爸會很擔心……對了,你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驚訝?大家都知道了嗎?」

 

「是。皇后陛下昨晚已經接獲消息,現下眾人都在大廳等候。」

 

「很好,這樣就不用一個一個去找了。伊瑟嵐,你也下來吧,我們用走的進去。」赫爾辛愉悅地把伊瑟嵐拉下馬,隨後吩咐門口的侍衛群,「這是我朋友,要認得他的臉,不可以找他麻煩。然後把這匹馬帶到馬廄去,給牠吃好一點的草。」

 

「是,僅遵指示。」

 

赫爾辛怕伊瑟嵐不安心,走進大門的時候再三保證,「放心,我家的馬廄很大,馬兒想在地上滾三圈都沒問題!」

 

這段路雖然不長,但載了一堆行李加上兩個人,馬兒應當是累壞了。有個可以讓牠好好休息的地方,伊瑟嵐自然是欣然接受。

 

他們並肩走上通往城堡正廳的樓梯,走不到一半,便見廳堂門口站著一位身形高瘦、氣質優雅的女性。

 

她看起來等了有一陣子了。一捕捉到他們的身影,她立刻快步上前,步伐輕盈而不失端莊。

 

赫爾辛喊了聲母后,隨即被迎面而來的美麗女士擁入懷中。

 

「赫爾辛,我的乖孩子!」皇后緊抱著赫爾辛,嗓音因喜悅而哽咽,「讓妳受苦了,都怪我不小心……」

 

「沒事的,母后。我只是睡著而已,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喔。」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赫爾辛講話的聲調和用詞,好像有點不一樣?

 

雖然直覺告訴他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伊瑟嵐還是打從心裡為她們母女重逢感到高興,但這樣一個人站在旁邊看,菲因斯又不理他,處境有些小尷尬啊……

 

幸好皇后沒有陷入兩人世界太久,她很快便注意到伊瑟嵐,露出興味盎然的表情。

 

「赫爾辛,這位是……?」

 

「啊,忘了向您介紹。」赫爾辛立刻退了一步,勾住伊瑟嵐的手,將頭輕輕倚在他肩上,甜甜一笑,「這位是伊瑟嵐王子殿下,是他把我救出來的。」

 

就是這個——!這種小鳥依人的姿態,跟赫爾辛之前給人的印象完全搭不起來!

 

伊瑟嵐錯愕歸錯愕,表面還是溫溫潤潤地笑著,畢竟在別國皇后面前不能失禮,否則會丟了自己國家的顏面。

 

「伊瑟嵐殿下,小女麻煩您照顧了。」皇后打量他一陣後如此說道。

 

除了她臉上美艷的笑容,伊瑟蘭還看見許多念頭從她的眼中閃過,估計是「這小子還不賴居然可以闖過雪獸那關」、「被我女兒勾肩搭背是你的福氣」之類的評論。

 

「兩位請跟我來,陛下在裡邊等著呢。」

 

好不容易等皇后轉身背對他們,伊瑟嵐才敢對黏著自己的赫爾辛使眼色,正好赫爾辛也轉過來對他擠眉弄眼,兩人歷經一翻折騰,總算達成共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