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件事情發生在一個看似與平日無異的夜晚。

 

雖然一如往常在孤的房間裡陪她讀書,我的心裡卻想著別的事情……或許孤也一樣吧!

 

因為隔天是她的九歲生日。

 

我正思索著該如何幫她慶祝,忽然伊爾爸爸撞開房門衝了進來,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

 

他要我跟孤整晚都不要離開房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開門。

 

然後,他又匆匆忙忙跑出房間,離開前不忘交代我把門鎖上。

 

無論有什麼人來敲門、聽到什麼聲音,都絕對不可以離開房間。

 

「喀」的一聲,門鎖上的聲音迴盪在寂靜的房裡,我回過頭,發現孤也看著我。

 

交換了同樣錯愕的眼神,那一夜,恐懼讓我們無法入眠。

 

隔天早上,我悄悄溜出孤的房間,傑諾爾大宅反常的一片死寂,屋內沒有一絲光線。

 

伊爾爸爸不見了。彌雅小姐也不見了。

 

而孤的父親——勞倫.傑諾爾先生,卻提前回來了。

 

不僅是孤的生日,又過了幾天,仍不見他們兩人的身影。有人說,說不定是彌雅小姐跟伊爾爸爸跑了;甚至有人說,孤不是傑諾爾先生孩子。

 

黑髮黑眼的伊爾爸爸和黑髮黑眼的孤,確實令人產生某方面的聯想……

 

可是我知道不是這樣的。

 

就連孤都開始對自己產生懷疑的時候,我依然這麼深信著。

 

「一定是沒有金色的頭髮和藍色的眼睛,父親才會不喜歡我!漣……我是不是……不是父親跟媽媽的孩子?是不是因為這樣,媽媽才會……」自彌雅小姐失蹤以來,已經好久沒出過房門的她,有一天忽然哭著這樣問我。

 

我將她擁入懷中,打斷她接下來令人難過的提問。

 

「一定有其他原因……總有一天會找出來的。」我放輕聲音安撫她,告訴她不要胡思亂想。

 

至於彌雅小姐跟伊爾爸爸忽然消失原因,一直要到兩年之後,我才在偶然的機會下得到結論。

 

 

◇◆◇

 

 

距艾爾漣回到傑諾爾大宅,已經過了數個鐘頭。

 

他在孤的房間裡,換上先前穿過的那件黑色禮服,用剛買回來的染髮劑,將一頭燦金的頭髮染成深邃的黑。甜膩刺鼻的臭味盈滿整個房間,但他不打算開窗,只是站在穿衣鏡前,細細搓揉著每一綹髮絲。

 

這種舊時代的方法已經近乎無人使用,但他堅持用這樣的方式來紀念她。

 

就像她曾經說過的……這是「感覺問題」。

 

上完染料,艾爾漣戴上浴帽,抬頭望向牆上滴答的時鐘。

 

思索之際,開門聲打穿了寂靜的夜。這一次,急忙衝進房裡的不是伊爾爸爸,是他等會兒最想去見見的人。

 

「茵。」他露出淒涼的微笑,轉向門口氣喘吁吁的嬌小少年。

 

這還是艾爾漣第一次看見他這麼手足無措的樣子。

 

對方銀色的雙眼快速將他掃瞄了一遍,然後,銳利的目光定格在他的右眼上。

 

若不是被這樣死死盯著,他都差點忘了自己右瞳的血色,始終未曾褪去。

 

「果然……這次是我慢了一步。」蘭茵臉上的表情複雜得難以解讀,眼神緩緩從艾爾漣身上移開,「你的記憶……」

 

「嗯,全部都想起來了……對不起。」

 

「道什麼歉啊……我只是從未想過,機關藏在那種地方居然還會被人發現,本來想說一輩子都不會用到,就沒有特別防範……結果居然是敗在這種地方嗎……?」

 

蘭茵的話似乎是說給他聽的,但又更像是懊惱的喃喃自語。

 

艾爾漣不禁也跟著難過了起來,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情況和以前是一樣的,但心境上……卻是兩種不同的沉思。

 

過了半晌,蘭茵重新和他四目相交,看起來平靜了許多,卻藏不住眼神裡的不安和困惑。

 

「你現在是打算……」

 

「我要代替孤,實現她長久以來的想望。」覺得時間差不多了,艾爾漣走進房間內設的浴室,繼續處理剛染好的頭髮,「茵,還記得你之前給我看的那份資料嗎?我想我知道A-6243號實驗的副作用是什麼了。雖然不清楚是怎麼造成的,但孤的黑髮黑眼大概是因為藥物殘留吧。也許是基因問題,畢竟彌雅小姐和傑諾爾先生都有參與實驗……為什麼傑諾爾先生會忘記呢?還因為這樣,把伊爾爸爸跟彌雅小姐……」

 

「夠了!別再說了……」艾爾漣說話時的神情,讓蘭茵感到莫名的恐懼,「你之前提到的想望,難不成——」

 

「總部應該是沒有辦法,但是分部的話……我想應該沒有問題。」

 

「『你想應該沒問題』……?」蘭茵近乎絕望地向前一步,艾爾漣從容沖洗頭髮的動作和臉上的微笑,都讓他原本應該快速運轉、思索解決之道的腦袋陷入停滯,「開什麼玩笑!就算是分部,光憑你一個人——」

 

「最多也只能同歸於盡吧。我知道,茵,這些我都知道。」擰乾髮上過多的水分,確認不會掉色之後,艾爾漣轉身拿了擺在洗手檯旁的毛巾蓋在頭上,「所以我才想回去找你啊。放心,我都想好了,雖然可能會害你受一點處罰,但應該不至於……」

 

艾爾漣的未盡的話語,被一個突如其來的擁抱打斷。

 

如同以前安慰他時一般,蘭茵從背後緊緊環住他的腰,但這一次,他卻感覺到貼著他後背的臉龐,似乎多了從前沒有的濕潤。

 

「……不要去。」第一次,蘭茵用近乎懇求的語氣說話,「記憶恢復也沒關係、不想回正義也沒關係……不想再看見我了、要離開也沒關係,這些……我都可以幫你想辦法應付。所以,不要去……拜託。」

 

最後的兩個字幾乎小聲得無法聽見。

 

不知是因為以前從未說過,還是因為正努力隱忍淚水?

 

艾爾漣悄悄將手覆上蘭茵的手背,幾乎令人感覺不到的他的碰觸。

 

「茵……你知道嗎?就算記憶恢復了,但真正在我生命中留下名字的,還是能用一隻手數出來喔。」他迴過身,彎腰從正面給蘭茵一個擁抱,「可是現在,他們幾乎都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只剩下你。」

 

艾爾漣隨後轉身背對蘭茵,輕聲說道,「我知道就算你說能幫我想辦法,但我的身體裡都是正義的晶片,就算走……又能走多遠呢?這種事情只要一穿幫,到時候不只是我,連你都會性命不保。我不想讓你因為我而喪失性命,因為,你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再度面對蘭茵時,艾爾漣閉著右眼,眼眶滲出暗紅色的血,看起來彷彿一道血淚。

 

「改造人在任務中失去控制,不得已之下啟動了自爆裝置,而這個……」他將手中之物放入蘭茵掌中,露出微笑,「就是最好的證明。」

 

蘭茵攤掌一看,那是一顆紅色的眼珠——也是已經損壞的無差別攻擊模式開關。

 

「茵,謝謝你給予我生命的延續。今後的日子……就算沒有我,也要好好活下去喔!」

 

艾爾漣讓自己的右手變化,削去頭髮多餘的長度,黑色的斷髮散落在地上,像是燒得焦黑的彼岸花花瓣。

 

「艾爾漣已經在任務中自爆銷毀了。」

 

他走出浴室,從抽屜裡找出孤存放武器的盒子,抓起裝瞳片的紙盒,頭也不回地離開房間。

 

蘭茵呆立在原地,手中的眼珠像冰塊一樣寒冷。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終於有了茫然以外表情。

 

「是嗎……好,我知道了。」

 

他揚起嘴角,銀色的眸中閃過決意的鋒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