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驚人之語讓被點名的四個人霎時腦中一片空白,最快反應過來的黎燁立刻護住其他三人退了一小步,眼神比方才更加警戒。

 

「妳到底是誰?」

 

居然能夠看出他們的身分,無論是猜的還是預先得知都非比尋常。

 

「我承認有事相瞞,而我也不打算現在坦承。但是請放心,我不是敵人,而且就現在的情況看來,我認為自己有能力協助你們。」

 

思艾亞有答等於沒答的回應讓黎燁開始低頭想事情,其他三人則還在討論身分曝光的事情。

 

「真的有那麼明顯嗎?」席安拉著自己的黑袍,似乎是格里斯曾經交代過身份不能曝光,他緊張得快要瘋掉了。

 

「不可能啊,我在外頭逛了一輩子都沒人發現我是小天鷹,搞不好連我是神殿來的都不曉得。」洛亞不以為然地說道,完全無視自己身上穿著有神殿標記的長袍,和平常在外頭亂逛穿的平民服有天壤之別。

 

不過會因為服裝完全跟平民融為一體的神職人員,大概也只有洛亞而已了。

 

「但縱使我們穿著神殿的衣服,一般人最多也只能推出我們是從神殿來的,她卻看出我們不是人類,這似乎……」

 

葛雷沒有把話說完,倒是黎燁的思考先有了結果。他對思艾亞綻開燦爛無比的笑容,認識他的人都知道,通常有幸目睹這種表情的人,接下來都會有不幸發生。

 

「我們非常樂意接受妳的協助,只是妳要想清楚,燦華到拉努有段距離,飛這段很耗體力,而且若是發生危險,我們幾個死不了,卻無法保證能顧及妳的性命。」他毫不掩飾地表態立場之後,補充一句,「當然,酬勞的部分我們不會虧待妳。」

 

聽了黎燁的話,思艾亞聳聳肩,絲毫沒有被他的態度刺傷。

 

「我說要幫忙,就代表有自信做得夠好。我不想要錢,讓我跟你們一起旅行作為酬勞就夠了。」

 

這句話連洛亞聽了都覺得怪,沒想到黎燁居然爽快答應了。雖然他對思艾亞的第一印象挺好的,但還是懷疑地湊近黎燁,悄聲問道,「你有什麼打算?」

 

「雖然還摸不清她的底細,但現在讓她幫也無妨,反正吃虧的是她自己。」說著他忽然陰險地笑了,「若是發現她有別有意圖,我們四個打一個,縱然她使出高階魔法,仍是我們佔有優勢。」

 

這、心機好重哪——!你的腦細胞果然跟我們不同品種,怎麼能夠想到那種地方去啊——

 

「那我們什麼時候起飛?」

 

「現在。」黎燁看了看天色,說道,「飛快一點的話,或許今晚午夜前能抵達第一個小島,可以在那兒過夜休息。」

 

***

 

黎燁不像洛亞直接幻化成天鷹的姿態,而是使用半獸化的方式變形。變化後,他的背上多了一對流轉著七彩光雲的巨大蝶翼,和施展翼咒之後的思艾亞站在一起,美得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葛雷和席安已經安穩地坐在籃子裡了,洛亞則是在一旁等待他們起飛後才變化跟上。黎燁和思艾亞培養默契的速度比預期快上許多,最關鍵的部份結束之後,黎燁和思艾亞一前一後,在席安和葛雷完成飄浮咒的配置之後,快速地升上高空。

 

吊繩的長度有經過測量,恰好用高度差將黎燁和思艾亞的位置錯開,如此一來便不致於互相干擾。思艾亞要求飛在上方,並提醒黎燁和洛亞不要離她的翅膀太近,至於為什麼,她只說是高階翼咒的限制,其他的他們也沒再追問了。

 

下午的飛行還挺順利的,黎燁有著變態的體力就罷了,居然連思艾亞都臉不紅氣不喘,讓洛亞不禁對這個人類女孩心生敬畏。

 

太陽西沉之後,洛亞便自動從後面飛到他們前方,並且降低飛行的高度。牠身上不斷竄出的火光可以當作照明,飛低一點也能幫助他們鎖定小島的位置。

 

「黎燁,你這樣手會不會酸?」席安抬頭問道,這段時間他跟葛雷幾乎都像這樣仰首望著天上的兩個同伴,說不定著陸之後頭就直不起來了。

 

「不會。」黎燁露出撫慰人心的微笑,隨後朝上方的思艾亞喊道,「妳那邊還好嗎?還撐得住吧?」

 

「我很好!」

 

人有沒有在逞強聽聲音就知道,而思艾亞聽起來完全就是活蹦亂跳的樣子,黎燁也就放心了。

 

『看見陸地了!』洛亞發出一陣長鳴。

 

了解意思之後,黎燁告訴思艾亞,「準備降落了。」

 

他們於是緩緩壓低高度,葛雷和席安也一點一點地收回飄浮咒,洛亞則是維持在偏低的位置,打算帶頭著陸做為落點的指標。

 

這時,洛亞的心臟重重跳了一下。

 

牠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覺一股力量在體內躁動,全身像是要被炸開一般,體溫驟升,強烈的直覺似乎正阻止牠先行降落。

 

洛亞仔細往下一看,發現小島上有什麼發出詭異的紅光,看起來像……

 

魔法陣……?

 


祝大家都有個溫馨的平安夜喔!

聖誕賀圖生產中~ 偷截YiGa目前的進度~

2011聖誕途中.bmp  

思艾亞的眼睛有點神秘......總之希望能在聖誕節當天放上呢!

然後是打字的時候遇到的趣事分享~

未命名.bmp  

我要澄清~ 那不是我打的,是新注音自己跑出來的啦!( 是說電腦君覺得小燁很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