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

 

跟葛雷和席安的相比,這杯橘橘黃黃的東西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

 

「地瓜汁。」

 

「你把那種東西拿去榨汁?」

 

「啊,沒錯。作法研究上花了點時間,但效果比預期的要好。」黎燁看起來挺得意的樣子。

 

「你寶貴的時間是這樣運用的嗎?」

 

與其去研究要怎麼把地瓜榨成汁,還不如去研究如何把地瓜做成餡料包進麵包裡比較實在。

 

「討厭,真是不解風情,人家可是特地為你做的耶——」黎燁一面楚楚可憐地說著,一面以撩人的姿勢坐到洛亞身旁的椅子上。

 

「不要以為聲音變成女的就可以逃避問題,我不吃這套。」洛亞一臉嫌惡地甩了甩手,疑似趕蒼蠅的動作讓黎燁不滿地皺起眉頭。

 

「洛亞,你冷漠的反應真叫我傷心難過。為什麼不像小葛雷一樣,露出賞心悅目的表情呢?」

 

「等等,那個稱呼是怎麼回事?你什麼時候叫得那麼親熱了?」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你第二還是第三次喊他的名字吧?叫之前有沒有先經過人家同意啊!

 

「看你臉上的表情,難道是要我先問他『我可不可以叫你小葛雷』嗎?親愛的洛亞小弟弟,如此不成熟的行為只會徒增對方的困擾而已。但如果你真要我問的話……可不可以呢,小雷雷?」

 

你……!居然這麼自然就——!小雷雷又是什麼東西?該不會下一次親親寶貝什麼的都跑出來了吧!

 

而從剛才就一直被當成話題的葛雷,只是一直疑惑地朝他們兩個左看右看,忽然被黎燁這麼一問,手中的湯匙居然叮一個掉到盤子上去,顯然是嚇了一跳。

 

「名字嗎?我……我一點都不介意!你們想怎麼叫我都可以,老實說,我還挺嚮往這些……暱稱或小名什麼的……」他說話的聲音愈來愈小,雙頰紅通通的,最後忍不住閉起雙眼、縮起脖子,很難為情的模樣。

 

「哎哎,怎麼會這麼可愛呢?」黎燁露出一抹異常美艷的微笑。

 

「葛雷,原來你喜歡暱稱嗎?我可以幫你取很多很多唷!一百個夠不夠呀?」席安熱情地牽起葛雷的雙手,興致勃勃地如此提議。

 

……這情形。到頭來是我錯了嗎?認為葛雷會介意這種事情真的是我錯了嗎——!就算我不成熟的行為會給別人造成困擾好了,但是一個男人對另一個男人狂拋媚眼就是成熟的大人會做的行為嗎?黎燁!我覺得你根本把葛雷當成新大陸在探索了,這種疑似小朋友對玩具喜新厭舊的反應該如何解釋?在你心中朋友跟玩具可以畫上等號?這叫我們情何以堪——

 

還有席安,一百這個數字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就算你能生得出來人家也不一定能記得住啊!噢,不對,說不定葛雷就是會拚上性命把一百個暱稱通通記住的小傻蛋……算了,不能再想了,再想下去有害身心健康……

 

洛亞索性啜了一口果汁,訝異地發現這杯東西還挺有內涵的,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平淡,好幾種花果的甜香在嘴裡擴散開來,讓這杯飲料沒有預期中澱粉所帶來的厚重感,反而在各種香味刺激味蕾之餘保留住地瓜的甜香。他忍不住偷瞄黎燁一眼,後者正好也看了過來,細細歎了一聲,像是望著闖禍心虛的小朋友一般,露出略顯無奈的柔和笑容。

 

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洛亞還是乖乖地喝起自己的飲料來。他繼續用眼角偷偷看黎燁,赫然發現黎燁居然也光明正大地盯著自己瞧,一張白皙的鵝蛋臉上掛著淺淺的笑,美麗的紫色雙眸卻蘊含柔情,內心的想法實在是令人難以捉摸。

 

對於如此耗費精神的觀察和思考,洛亞一向喜歡嚼零嘴當作心靈慰藉。他習慣性地摸向腰間的小背包,卻發現摸了個空,這才想起自己當初載葛雷飛過來的時候,把行李通通扔給席安保管了。

 

而且之前的零嘴都吃光光了,小背包裡現在是空的。

 

「席安,把我的零嘴拿過來。」他指的是從黑豹殿搬過來的那一份。

 

席安聽得一愣一愣,想了一下,然後從行李堆中拾起三袋點心遞了過去。

 

「……我只叫你拿我的,幹麻把你跟葛雷的也拿過來?」

 

「咦?不是三袋都是你的嗎?」

 

「哪可能這麼多!」是一人一袋啦!阿飛一定是想說到黑豹殿已經有三個人了,才會分成三袋裝起來給我們啊。

 

「可是你很快就能吃完這麼多呀。」說著席安轉向一旁的金髮少年,「葛雷說呢?」

 

「我也以為三袋都是洛亞的……」

 

葛雷中肯地答完之後,黎燁噗嗤一聲,跟著掩嘴笑道,「確實很有可能。」

 

……你們能不能少說兩句?這就好像我是一塊不用剖開就知道包什麼餡料的麵包,會有種缺乏神秘感而被貶低身價的淒涼滄桑……等等,這是什麼詭異的比喻?可是我突然好想吃麵包,怎麼會突然這麼想吃麵包!

 


哈哈,我回來更文了。

( 迷之音:說好的外篇呢? )

......請原諒我的任性。( 寫不好所以還不想放上來 )

( 迷之音:那當初就不要信誓旦旦的說這禮拜會放上來! )

......請原諒我的言而無信 ( 自體炸毀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早做出承諾......

 總之真的非常抱歉! ( 倒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