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篇還沒有可愛的圖圖。

** 稍微說一下,這個外篇的時空是在正篇之後。小時候會用標楷體,現在會用新細明體。

** 事實證明我好像得更到萬聖節當天,希望能更完。

** 以上,接下來請大家看文吧!


 

今天中午就要進行天鷹黑豹聯合祭典的總預演了。

 

早上巡視完聖徒們場地佈置的進度之後,諾飛悄悄溜出神殿,往自家附近的空地走去。

 

依據他幾百年來的經驗,總預演通常會從中午持續進行到晚上,他不可能把孩子放著不管這麼長的時間,而且要一個六歲小孩乖乖待在自己身邊實在很困難,尤其是他那活潑好動的兒子。

 

距離他和格里斯相約的時間只剩半個鐘頭,他必須快點找到孩子才行。

 

才這麼想著,他便在空曠的草皮上看見那頭明亮顯眼的橙金色頭髮,亂蓬蓬地隨著嬌小的身體跳來跳去,看起來像隻小獅子在原野上奔馳。諾飛一向不喜歡打斷孩子的活動,不過今天實為情非得已,他只好略帶歉疚地柔聲喚道,「洛亞。」

 

前方的小東西停了下來,倏地轉身,像小炸彈一樣衝上去抱住他的腰。

 

「阿飛!」他稚嫩的嗓音歡聲喊著,全身髒髒的泥土草屑沾了不少在諾飛的長袍上。

 

諾飛寵溺地摸摸兒子那頭蓬鬆柔軟的金毛,對自己被弄髒的事情全然不在乎。

 

「阿飛,你知道嗎?我剛剛在跟風賽跑喔!」

 

洛亞開心地跳出諾飛的懷抱,隨周圍的涼風跳著轉圈圈。

 

「哇,好棒啊。那結果怎麼樣呢?」

 

「嘿嘿,不知道耶。」說著洛亞又跳回來抱住諾飛,把臉埋在他軟軟的衣服裡,「我一直追風,風也一直追我,好奇怪哪。」

 

「沒關係,爸爸下次敎你追上風的方法。」

 

「現在敎!」

 

「對不起喔,可是爸爸現在有一定要做的事情。不然這樣,我們去找席安玩?」

 

「席安今天會來玩嗎?」洛亞眼睛一亮,「他什麼時候會來?」

 

「席安今天不會來這邊。」諾飛牽起兒子的小手,笑著解釋,「可是我們會一起去絲蕾奈姐姐家……」

 

「找黎燁玩!」洛亞拉著諾飛的手,哼哼啊啊地唱起不成調的小曲,「所以我跟席安跟黎燁等一下會在黎燁家玩嗎?」

 

「是啊,我們得做一些準備才行。」

 

ωωω

 

「累死我了——!」洛亞整個人往後一倒,大搖大擺地坐起兩腳椅來,「十三聯祭才剛完又辦天黑聯祭,聯祭那麼多是怎樣啦!」

 

「五十年才撞一次,別這樣大驚小怪。」

 

說著黎燁對洛亞椅子的四腳施了包覆術,以免家中美麗的地板被那兩根不規矩的椅腳刮壞了,絲蕾奈會當場抓狂給他們看。

 

「說起來這是諾飛叔叔和格里斯叔叔最後一次主辦聯合祭典了,想辦得盛大些也是應該的。」黎燁悠閒地啜了口花茶潤潤喉,繼續用他悅耳的嗓音說道,「你和席安今年才剛進神殿裡辦事,可能還有些不習慣。不過洛亞,怎麼你和席安的態度相差這麼多呢?你看人家多麼成熟懂事。」

 

「懂事個鬼!」洛亞憤慨了,「他的工作量比我少很多好不好!根本都是阿飛在做事吧!」

 

坐在他對面的席安放下手中的茶杯,難得正色道,「洛亞,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父親是很認真在舉辦活動的,他每天都很辛苦忙碌,最近辦公室的椅子都還沒坐熱就要出去工作了。」

 

「……所以你去坐他坐過的椅子?」

 

「啊,只有幾次而已。」

 

洛亞艱難地轉過頭,有點不想再跟他溝通了。事實上他也曉得格里斯不可能不做事,只是分配一切工作的人確實是諾飛,格里斯大部分都是依指示辦事,一點都不想要有主見的樣子。他也曉得自己只是負責其中的一小部份而已,畢竟他現在只是副大殿長特助的身分,忙也只是忙些跑腿打雜的任務,但這樣也就夠受的了。諾飛這次主要目的是讓洛亞觀摩,但只要一想到自己以後要主辦各式各樣這樣子的活動,就有一種快要瘋掉的感覺。

 

「話說回來,我來你家只是要跟你拿樣東西而已吧?你把席安找來就算了,葛雷為什麼也在這裡?」

 

這句話是對著黎燁說的。只見對方笑了笑,反問,「不好嗎?」

 

「也不是……」瞥見葛雷似乎挺在意的表情,洛亞趕緊澄清,「我是說……這不就變成喝茶聊天的聚會了?這樣好嗎?」

 

而且明明就還有一大堆事情等著我去做,為什麼每次一到彩蝶殿就會不知不覺鬆懈下來?這樣很糟糕啊!

 

「不錯啊。諾飛叔叔要你來這一趟,一方面也是想讓你休息吧。他對你真好。」

 

黎燁的話讓洛亞語塞了。這時葛雷也放下茶杯,雙手托著下巴說道,「你們都有聯合祭典啊……真好。」

 

「啊,葛雷你不要難過啦。」席安拍拍他的肩膀,「等到你繼承之後我們三角大陸就也來辦一個呀,一定會很有趣的!」

 

「不錯的主意。把彩蝶黑豹聯祭變成三角大陸聯祭怎麼樣?」

 

「你們這些愛辦祭典的傢伙自己去辦吧,奧薩不屬於三角大陸,這種麻煩事我才不幹。」

 

原本的祭典就已經夠多了,再這樣亂加下去還得了?

 

「……所以是因為奧颯不在三角大陸囉?」

 

葛雷,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像不只是失望而已,似乎還很認真在思考什麼的樣子。不要為了想辦祭典就策動燚多的政府去併吞奧颯,政教合一不是這樣用的!

 

「反正時間多的是,我們可以慢慢籌劃未來聯祭的事情。眼下必須解決的是你要的東西,但是很不巧的,我這裡剛好也沒了。」

 

「那怎麼辦?」洛亞叩地坐回四腳椅,看起來很著急的樣子。

 

「別慌,燦華要取得那種東西很簡單,上山採就有了。」

 

「那我們現在就去吧!」

 

席安和葛雷率先站了起來,洛亞次之,黎燁則是悠悠望向窗外,然後飄然起身,「走吧,上山去。」

 

ωω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