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洛亞你騙人,我明明從來沒有給你載過。」

 

「想變成烤肉就早說嘛,我可是一點都不介意給你騎的。」洛亞悶悶地說完,接著雙手插腰轉向葛雷,「不想給席安載的話就給我載吧——如果你不怕火燒的話。」

 

先是被他們騎啊載啊的對話內容震撼道的葛雷,在聽洛亞講了一些根本聽不懂的話之後,虛弱的身體頓時添上心靈疲憊的重量,讓他更沒有力氣去回應這一連串的問題了。

 

所幸洛亞和席安也沒有勉強他的意思,就這樣自顧自地繼續討論起來。

 

「葛雷是不是因為沒騎過東西,所以才會不敢騎我呀?」

 

「對厚,人們接觸新事物的時候都會感到陌生害怕嘛!」

 

葛雷錯愕了一下,完全無法理解他們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

 

「沒關係,這種事沒在怕的啦!我現在就示範給你看,你一定馬上就會騎了!」

 

等等!不是這個問題啊——

 

葛雷在心中吶喊之際,席安也在一瞬間完成變化了。

 

「喔喔!席安你變大隻了耶!」

 

洛亞稱讚的口吻令牠發出了沉沉的低吼,如果牠現在是維持人形的話,想必正靦腆地笑著吧。

 

雖然比不上格里斯變化後的成熟體格,席安看起來也已然十分挺拔了,確實擁有足以承載他人的大小。

 

「好了,那我們現在就來示範。首先你必須爬到他身上……」

 

說著洛亞從容地攀住席安的脖子,順暢地滑上牠曲線優美的背部。

 

「然後你可以抓住他脖子兩側的皮跟毛,但不要太大力就是了。」他一面調整坐姿,一面補充,「腳沒地方放的話可以收在他肚子旁邊,移動的時候你把身體壓低一點會比較舒服,像這樣——你看!很簡單吧!」

 

從頭到尾都乖乖站著不動的席安,在洛亞宣告完成之後總算擺了擺尾巴,回頭望向牠背上的乘客。

 

『洛亞,你是不是變重了呀?』從牠喉間發出的輕聲嘶叫有著如此涵義。

 

守護神變化為動物型態之後便無法說話了,但是其他的伙伴都具備將獸吼禽鳴轉換成心念的天生能力,所以他們之間並不會有交談上的障礙。

 

「我這是長高、長高啦!」

 

『咦?可是長高不會變重這麼多呀!洛亞你是不是又吃太多——

 

「啊哈哈哈!你身上的味道還挺特別的耶,那是什麼東西?」

 

洛亞無比拙劣地試圖把話題轉移掉,沒想到席安居然就這樣上勾了。

 

『啊,被你發現了嗎?這是我最近開始用的洗香香,跟父親是一樣的唷!所以我現在跟父親洗的是一樣的香香,很好聞對不對!我也給斯里格洗了一樣的香香,所以之後就算沒辦法用家裡的洗,我還是能夠懷念父親的味道……啊!父親——

 

「……葛雷,換你上來,我們快點出發吧。」

 

洛亞實在是缺乏勇氣面對一隻害相思病的黑豹,於是很損友地把這項工作推給逆來順受的同伴。

 

『對呀對呀,葛雷你上來聞我的香香嘛,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至於被他們不斷催促著的體虛少年,則是早就決定他們怎麼說他就怎麼做了。

 

「那就麻煩了。」

 

由於真的沒什麼力氣,葛雷幾乎是整個人趴貼在席安身上了。短毛的微刺觸感裹覆著他的肌膚,讓他覺得頗有真實的安全感。

 

『葛雷,你好輕唷!』席安忍不住發出高亢的顫音,『真的好輕好輕唷!我覺得就算有兩個你坐上來都沒關係耶,跟洛亞比起來——

 

「啊哈哈哈!我們不是要快點去彩蝶殿嗎?不要再講了快點走吧——!」

 

***

 

「在做什麼呢?」

 

金髮及腰的美少女雙手托著下巴,無聊地看著在廚房忙東忙西的另一個人。

 

「不是才剛回家嗎?怎麼不休息一下呢?」

 

剛把一瓶果醬放進櫥櫃,有著櫻粉色長髮的美人輕側過頭,唇角勾起動人的弧度。

 

「明天招待客人用的,怕來不及。」

 

「明天?不會吧,依照聖火隊的行程,到這裡至少還要兩、三天,雖然我也覺得他們不會照著路線走啦。」

 

少女噘起嘴,看著眼前纖細的身影繼續將各式各樣的新鮮果醬一一擺進雕紋雅致的櫃子。

 

「要打個賭嗎?」她撥了撥絲質般的金色瀏海,露出頑皮的燦笑。

 

「沒有拒絕的理由。」回答的聲音含著笑意。

 

「打起賭來我可是從來沒輸過喔,為什麼還能這麼有自信?」

 

「這次不一樣。」

 

長髮麗人將最後一瓶玻璃罐放入櫥櫃,輕輕掩上小門,同時闔上令人著迷的紫色雙眸。

 

「明天……」

 

***


來一篇早早更新好了~

看看以前寫的東西,再比較現在寫的東西,忽然有種昔盛今衰的蒼涼啊......

(正經歷第n次轉文風,處於鬼打牆階段的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