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護神黑豹聞聲,立即瞪大雪亮的雙眼,眸中細長的瞳線清晰可見。被這狠戾的視線一刺,葛雷乾脆整著人藏到洛亞身後。

 

「黑、黑豹大人他……是不是心情不太好?」

 

「噢,他只是有點緊張。」

 

「會不會是因為我在這邊,黑豹大人才會不開心……?」

 

「……」感覺到同伴已經完全被負面思想包覆住了,洛亞只能輕拍他的肩膀安撫他受創的心靈。

 

大概是看兩個孩子話題進行到了一個段落,守護神黑豹——格里斯這才進行發言。

 

「……旅行,順利嗎?」他的聲音低到讓人幾乎聽不清他在說些什麼。

 

「再好不過了。」洛亞對答得十分流暢,應該說他早就習慣了。

 

「你們,比聖火隊……早了一點。他們,等一下……才會到。」

 

聽他說話其實有點辛苦,因為他講長一點的句子會比較花時間。

 

格里斯停了一段時間思考有沒有遺漏,確認沒有之後,一向不喜言語的他只想趕快逃回辦公室。

 

「……還有什麼,要問的?」

 

「格里斯叔叔,席安呢?」

 

「席安……?」他眨了眨眼睛,如夢初醒般地複述著,「啊,席安……」

 

他接下來的動作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只見格里斯扯了扯斗篷的領子讓它鬆開一些,接著黑布底下展開一場不尋常的蠕動。

 

最驚聳的是,居然從領口探出了第二顆頭啊啊啊——!

 

「……嗨,洛亞!」

 

頓時被如此耳熟的憨憨聲點醒,洛亞被眼前的真相驚得目瞪口呆。

 

「席、席安……!」

 

那顆同樣有著烏黑的頭髮,辮子還因為頭髮不夠長而略略往上翹的少年的頭,正是來自他許久不見的兒時玩伴,席安。

 

至於身後的葛雷早就被這奇景嚇到呆了,完全把對格里斯的畏懼拋到九霄雲外。

 

「去吧,席安。」

 

身材高大的父親掀開斗篷,讓原本像無尾熊一樣扒在他身上的的兒子方便從背上爬下來。席安露出短暫失落的表情,隨後流利地把頭縮回斗篷、雙腳落地、從斗篷底下鑽出來,彷彿這些穿穿脫脫上上下下的舉動對黑豹父子來說都已然十分熟悉。

 

當他們發現席安的身高其實已經到了格里斯的肩膀時,洛亞只覺得一陣頭痛,葛雷則是再一次呆掉了。

 

「那,我先去忙。」

 

格里斯僵硬地點頭道別,便速速逃進神殿裡了。

 

席安咚咚咚地跑下樓梯,憨直地笑著迎接他的客人。

 

「洛亞——!好久不見了!」

 

 

 

「席安!你搞什麼?什麼時候學了這種噁心的纏人法!」洛亞此刻暫時忘卻心中的悲苦,劈頭就朝他的兒時玩伴吼上一句。

 

「咦?不會噁心呀!這是在跟父親增加默契和感情,很親切的。」

 

「沒想到你的症狀又更嚴重了……」

 

「咦?什麼症狀?我沒有生病呀!」席安實在無法了解他的老朋友在感嘆些什麼,只好張大眼睛等待洛亞自己解釋清楚。

 

「……罷了,你開心就好。」

 

洛亞慨歎了。這傢伙即使抄襲了父親的瞳色、髮色和服裝品味,充斥在他一舉一動中的傻勁就足以讓黑豹父子相差十萬八千里,完全無法想像那種爸爸會養出這種兒子。

 

「嗯,我知道了。」

 

你那麼認真地在知道什麼?我有說什麼解釋性的東西讓你知道嗎?

 

「啊,你就是小金獅吧!」

 

欸,怎麼這麼快就跳話題了?喂,等等!那孩子……

 

洛亞來不及阻止席安,他就自己衝過去牽住葛雷的兩隻手了。

 

「我叫做席安,你呢?」

 

「葛……葛雷……」

 

「葛雷嗎?我覺得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的!」

 

聽見「好朋友」這三個字,葛雷臉上露出了五味雜陳的神情。

 

「咦?葛雷你怎麼了?是不是心情不好呀?」席安微微皺眉,「洛亞也是,你們怎麼了?心情不好可以告訴我的,怎麼那麼見外呀。」

 

洛亞一整個惶恐了。

 

有這麼明顯嗎?居然連席安都能看出來……

 

噢,不。這傢伙已經練就一身能看透格里斯叔叔喜怒哀樂七情六慾的眼上功夫,我這點程度算什麼?比起格里斯叔叔,我拙劣的演技怎可能逃過他的眼皮子呢?

 

「不然這樣,我的房間很可愛唷!你們進來坐一坐的話,心情一定會變好的!」席安熱心地提出建議。

 

「那就麻煩你了。」

 

葛雷都答應了,洛亞也沒理由拒絕,他們便跟著席安往深殿走去。

 


最近在偷懶呀~(蠕動)

得督促自己快點寫文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