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

 

是我聽錯了吧?他剛剛說了什麼……?

 

「咦?不是嗎?」少年抽開身子,碧綠的雙眼凝視洛亞半晌,「你不是小天鷹嗎?」

 

「我是啊。」

 

「那就沒錯啦!」他開心地雙手一拍,繼續用那美好的聲音解釋道,「因為父親說,奧颯遲早會是燚多的,天鷹殿也會變成金獅殿的,所以你就是我的弟弟啊!」

 

好欠打啊這傢伙……!洛亞此刻難掩心中的洶湧澎湃,銳利的金眸都快噴出火來了。

 

「我、我說錯什麼了嗎……?」大概是看見對方極盡醜惡邪佞的表情,少年一時慌了手腳,「如果有的話,真的很對不起……!我好像太興奮了、不小心忘了分寸……」

 

呃,怎麼辦,好像又有點打不下去……

 

不曉得為什麼,看他慌成這個樣子,洛亞的火氣莫名地消了一大半。

 

「哼。算你識相。給老子報上名來!」他決定先耍流氓,如果對方露出一副猥瑣怕事的樣子,可能就會重新激起他想扁人的欲望。

 

沒想到對方突然腰桿一直——與其說是立正,不如說是像小木人一樣——僵硬地開口說道,「我、我的名字叫做葛雷!請、請、請多指教!」

 

……你在緊張什麼?我裝的是地頭蛇,又不是大將軍!

 

仔細看看這孩子,一頭燦金色的頭髮、白皙的肌膚、纖細的身材,無疑是一位美少年,還是在家裡蹲了很久的那種……

 

「請問、我剛剛是不是又有哪裡做錯了……?」

 

「沒有、沒事、做得很好!」

 

不要用那種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看著我。我只是看你兩眼,沒有要把人生吞活剝好不好?

 

跟你講話害我變得好緊繃……

 

「那麼……請問……我可以問你的名字嗎?」

 

為什麼連問個名字都要這麼戰戰兢兢?最後那句根本就是蚊子叫吧!

 

「我叫洛亞。」

 

他本來想露出阿飛的濫好人笑容來安撫人心,結果因為太扭曲而讓葛雷顯出一臉驚恐。

 

算了,我不適合。這種事情交給阿飛去做就好了,我累了……

 

「喂,葛雷!帶我去金獅殿吧!」洛亞瞬間放鬆臉部肌肉,講起話來也比較自在。

 

「喔,好的……!」

 

他硬邦邦地朝西邊前進,走起路來還同手同腳了一陣子,直到出了港口才比較正常。

 

於是洛亞對小金獅的印象,從「好欠打的人」提升到「好奇怪的人」。

 

 

01.png  

 

 

***

 

轉眼時間已經到了下午,兩人一路步行,總算抵達金獅殿。

 

雖然過程中沒有說上幾句話,但洛亞對小金獅的印象又多了「好單純」、「好認真」跟「真的好奇怪」等三項。

 

「洛亞……我們到了喔。」

 

為什麼講出我的名字會讓你眼神微微失焦、雙頰微微泛紅、肩膀微微顫抖呢?害我覺得自己好像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帥哥,有點心花怒放……

 

不過這種三微的極品反應可不能隨便顯露啊孩子,要不是本少爺已經對美少年免疫了,凡夫俗子看見是會超出負荷的,知道嗎?

 

「抱歉,我只能從後門帶你進去。正門現在在辦活動,父親說我們不能過去。」葛雷看起來很歉疚的樣子。

 

「我是沒差啦。」不過你爹倒是挺怪的,為什麼連個活動都不給參加?

 

洛亞回憶起天鷹殿大大小小的活動,每一場都有施了隱形術的他在場子裡亂竄,看到不爽的貴族或是新來的聖徒就故意撞個兩下,好不快活?

 

「那太好了。」他似乎鬆了口氣,隨後提議,「我們先去房間放行李,然後……你想參觀金獅殿嗎?」

 

「要!」

 

看見洛亞直白的反應,葛雷好像也跟著開朗了起來。

 

「好,我們走吧。」

 

***

 

 

金獅殿真的很大,天鷹殿的面積大概只有它的一半。

 

從進入深殿的房間放完東西後,洛亞便有很深的感觸。

 

其實自家深殿並沒怎麼在用,原因是阿飛比較喜歡住平民的房子,所以在神殿旁邊弄了一間定居,原本設計給守護神的住所自然就空出來了。洛亞曾經跑進去玩過一、兩次,發現裡頭和天鷹殿所有的建築一樣,秉持簡單、樸素、舒適的原則,不像金獅殿的深殿處處金碧輝煌,每個房間都大到可以到處打滾。

 

這種地方第一次看來挺新鮮的,但大概不到一個禮拜就會俗掉了吧。他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家裡那種平實的感覺。

顯然葛雷跟他有一樣的想法。因為他的房間雖然也很寬,卻意外的只有一張床、一套桌椅、和一櫃收拾整齊的書籍。客房中金色的壁紙和華麗的壁畫,在他房裡全都被素色的石牆石地板所取代。

 

彷彿和外面是不一樣的世界……

 

「欸,葛雷,我今天睡你那裡好不好?我可以打地鋪。」洛亞總覺得睡在客房充滿各種危險的可能性,要不是半夜會被壁畫上的人頭嚇醒,就是一大早會被壁紙的反光閃醒。

 

「咦?可、可以啊!那我們待會再把東西移過去。」

 

不需要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啦……

 

「你幹麻這麼緊張?我又不會吃掉你。」

 

當他們走下深殿通往內殿的樓梯時,洛亞終於忍不住發問了。

 

「唔……?」

 

沒想到這孩子居然臉紅了。

 

「嗯……因為,洛亞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年紀相仿的人,所以……」

 

什麼?這次真的是我聽錯了吧……?

 


最近決定嘗試一股腦兒的先寫再說,文筆時好時壞還請見諒///

這次繪者的插圖終於重新出現啦~ 我想之後會繼續不定期的蹦出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