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爾辛連忙起身過去扶他。他現在的臉色看起來跟茯米埃差不了多少。

 

「尚恩對你做了什麼嗎?還是你先休息一下,小埃的事情我們……」

 

「不要緊的。我沒事。」伊瑟嵐拿回魔鏡手環,小心地將它戴回左手,「尚恩是在幫我,我很感激他。」

 

伊瑟嵐說話的時候,眼睛看著的是菲因斯。

 

一看他的神情,菲因斯就明白了。

 

可是這次他不打算直接選擇沉默。

 

「我無意逼你談論『那件事情』。我只是不想在你糟蹋自己的時候,就只是看著而什麼都不知道。」

 

小矮人們剛好在這時進房了。

 

菲因斯嘆了口氣,「以後再說。先處理茯米埃的事情。」

 

伊瑟嵐站到中間,其他人在他身邊圍成一個圈,這樣才能確保大家都聽得到菲因斯說話。

 

「茯米埃沉睡不醒跟魔鏡沒有關係。那面快完成的鏡子確實把她的靈魂牽引到別的空間去了,但那地方不是魂夢,而是由她自己的潛意識構築成的世界。」

 

「聽不懂。」伊瑟嵐跟赫爾辛異口同聲表達意見。

 

「簡單來說,茯米埃被困在一個醒不來的夢中,而觸發這場夢的媒介就是這面鏡子。」

 

「直接說怎麼解決好了。」赫爾辛果斷地放棄理解。

 

「由於她的靈魂現在處在……我們管它叫『鏡中世界』好了。從現世發出的干擾無法中斷鏡中世界的運行,必須由靈魂進入鏡中世界,直接毀壞那個世界觀的平衡,當鏡中世界瓦解了,就能夠把茯米埃的靈魂拉回來。」

 

「我在魂夢裡拿到暫時能夠穿越空間的授權,只要把我這面魔鏡和大鏡子面對面,兩面鏡子互相映照,我就可以直接過去。」頭痛的問題來了,菲因斯一邊想著一邊說道,「再來是赫爾辛,妳一定得跟。依據我的推測,鏡中世界裡一定會有妳,所以妳變成打破世界觀平衡的關鍵,因為不可能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存在於同一個世界中。」

 

「不用你說我也一定會去啊!」赫爾辛難掩情緒的激動,「我該怎麼做?」

 

「摸著我的鏡面,同時讓大鏡子映照出妳就行了。」

 

「那我也……」

 

「伊瑟你不行!你現在太虛了,應該好好休息。」

 

菲因斯主要頭痛的點在這裡。既然他跟赫爾辛都得去,伊瑟嵐一定也會要跟,但他真的非常、非常不想讓主人涉險。

 

鏡中世界就像茯米埃的夢境,而在夢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只要做夢的人受到刺激,可能會傷了甚至滅了闖進去的靈魂。靈魂直接受到損傷的結果……菲因斯不敢再想下去。

 

要他保護一個赫爾辛,應該是沒問題的,但若是再加上一個伊瑟嵐……他不能保證自己到最後會不會落到二選一的地步。他完全知道自己會選擇救誰。所以他不想面對這種選擇題。

 

想是這樣想,但如果伊瑟嵐執意要跟,他也阻止不了……

 

「虛的是身體,我的靈魂可是很有精神的。」伊瑟嵐解釋,「而且,妳是當事人,如果因為茯米埃的夢境而有情緒起伏的話,我可以負責安慰妳。我應該比菲因斯更會安慰人吧?」

 

「可以說笑話了呢,看來沒什麼大問題了。」菲因斯決定甩開糾結,畢竟最糟情況發生的機率不高。

 

而且說真的,他不知道該怎麼單獨跟赫爾辛相處。這件事情是讓他反對態度軟化的最大原因。

 

「……伊瑟,我會保護你的!我是你的騎士,一定不會讓你受傷!」

 

「好了,就三個一起去吧。茯米埃剩下的時間不多,再拖下去她的身體會先受不了,這樣靈魂就真的沒救了。」菲因斯接著告訴小矮人,「這段期間,那兩個人也會陷入不醒的沉睡,麻煩你們照顧一下。」

 

「沒問題。」伊恩挺胸保證。

 

「你們回來之後會需要好好食補,我會做好吃的東西等你們。」沛恩的言下之意,或許是叫他們為了美食一定要回來吧。

 

赫爾辛和伊瑟嵐並肩站到巨大的鏡子前方,鏡面映照出他們以食指觸碰菲因斯魔鏡的身影。

 

一陣炫目的閃光過後,兩人同時軟身倒地。

 

回音響盪在儲藏室中,然後,漸趨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