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方面,沉入魂夢之中的菲因斯,則有不同於外頭人們的煩惱。

 

他知道自己要找的人是誰。

 

巡守人,那個日日夜夜在魔鏡之間繞來繞去的傢伙、說不定打從魂夢出現就一直棲息在這裡的閃光生物,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情。

 

問題是……該怎麼找到他?

 

努力回想從古至今的經驗,每次都是他很隨性地不請自來,鬧夠之後又很隨性地轉身就走,以前也從沒問過他的聯絡方式——與其說是沒想過要問,不如說是不願意有類似的發想——現在臨時要他怎麼……

 

想我的時候記得叫聲親愛的,無論我在天涯海角都會趕過來見你的。

 

這句話不知從哪個記憶的缺口冒了出來,猶如魔障一般迴盪在菲因斯耳畔。

 

——那個時候……巡守人,應該,是在開玩笑吧?

 

巡守人一向非常喜愛逗弄他,這只是千千萬萬中的其中一次而已,他怎麼會浪費記憶去儲存這種沒營養的東西……

 

——但萬一他是認真的呢?

 

菲因斯立刻甩開這個可怕的念頭。

 

不可能!就算是真的他也絕對不喊!這種噁心巴拉的話他連對伊瑟嵐都沒吐過,要是被聽到……

 

在魂夢裡不管做什麼,現世裡的人都不會有任何感覺。

 

眼下也只有這招有成功的可能性。沒有人會知道。都已經答應人家了,如果拿不出一個交代實在很沒面子,而且……也許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

 

他不想看見主人失望的表情。

 

就算對方總是藏得很好、也許只會表現出那麼一點點,他也不想在這麼重要的事情上出紕漏。

 

喊就喊,大不了他自己默默恥一陣子,時光總會沖淡記憶!

 

「親……親愛的……?」

 

話一出口他就後悔了。

 

臉好燙!他現在臉一定超紅!慘了要是伊瑟嵐現在忽然要他出去該怎麼面對……

 

就在菲因斯羞恥到小鹿亂撞的時候,屬於他的魂夢空間起了小小的變化,不過他絲毫沒有注意到。

 

相較之下,另一個來自他的空間之外、有些波音蕩漾的聲音,完全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嗯哼~太小聲囉,我什麼都聽不到。」

 

……有什麼東西在他腦中轟隆一聲炸開來了。

 

瞧對方一副不再一次就不肯現身的樣子,菲因斯深深吸了口氣。

 

「親——愛——的——!」

 

「好了甜心,找我有事嗎?」

 

「我要殺了你!」

 

菲因斯瞪著血紅的雙眼撲跳上去,被一邊大笑一邊現形的巡守人輕盈閃過。

 

「小菲菲臉紅心跳的樣子真可愛,讓人好想咬一口。」

 

「有膽就過來嚐一嚐什麼叫做臉紅脖子粗!」菲因斯揍不到人,只好羞愧地縮成一團不願見人,「可惡……可惡的傢伙……我有一天一定要宰了你……」

 

「我和你一樣都是死人,死人怎麼再死一次呢?」巡守人揉揉笑痛了的肚子,「啊,好想讓小伊瑟也聽聽看,有沒有可以保存聲音的魔法呢……」

 

「你敢!」菲因斯的危機天線立刻啟動。

 

巡守人這傢伙只要有心,沒有什麼怪東西是他弄不到手的。

 

「開玩笑的啦,果然一聽到小伊瑟頭都抬起來了呢,能讓你做出這種事情的也只有他了吧。」銀髮青年蹲下身,趁機摸摸菲因斯的頭,「出了什麼問題?」

 

「有問題的不是他啦……」狠狠打掉在他頭上搓來搓去的手,臉紅退了不少的菲因斯終於肯好好看著巡守人問話,「你曉不曉得一個叫茯米埃的人?」

 

「雪精靈族的姑娘?」

 

「果然跟魂夢有關。」講到這兒,他不由的感到有些憤怒,「你不是掌管魂夢的人嗎?這裡最近到底在搞什麼東西?攔我查資料就算了,連活人的靈魂都想拉進去,就算鏡之魂的數量再缺也不可以……」

 

「小菲菲、你先別激動嘛。」巡守人笑盈盈地用食指抵住他的嘴,「雖然我負責看管鏡之魂的事情,但魂夢的主人並不是我喔。我的權限沒有大到可以知道任何事情,不過呢,小姑娘的事情我倒是有點耳聞。」

 

菲因斯愣了半晌,趕緊撇過頭,嘟囔道,「那你別在那裡吊人胃口,快點解釋清楚啊……」

 

「嘛,我也不知道能夠『清楚』到什麼地步。」輕鬆的笑容一轉,巡守人嘴角上揚的弧度變得十分神秘,「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吞噬掉小姑娘意識的東西,並不是魔鏡喔——」

 

***

 

和巡守人溝通完之後,菲因斯此刻只有一種感覺:頭痛。

 

因為巡守人知道的並不完整的關係,整件事情乍聽之下非常複雜,但菲因斯可是擁有百年以上資歷的鏡之魂,歸納一下得來的訊息之後,他發現有幾個簡單的要素可能成為解決問題的契機。

 

那些「簡單」的要素正是他頭痛的主因。

 

不過一切還得等到跟外面的人討論過後才能下定論。他觀察了一下自己魔鏡裡的空間,發現好像可以浮浮看的樣子,顯然是主人不知何時動了手腳而他沒注意到。

 

他抱著姑且試試看的心情浮出表層,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赫爾辛的臉。

 

魔鏡手環似乎被她拿在手上。

 

這讓菲因斯感到錯愕,畢竟伊瑟嵐在睡覺以外的時間幾乎不會把魔鏡拔下來,而根據上次的經驗,被拔下來絕對沒有好事發生。

 

儘管情感上想趕快問出主人的下落,但他沒有忽略赫爾辛看起來悶到極點。若是現在表現得太著急,就算她平常個性再怎麼白目,也難保不會受不了刺激而崩潰吧?顧慮到這些事情,菲因斯只有出聲告知對方,「我回來了。」

 

聽見他的聲音,赫爾辛激動地把魔鏡舉到自己面前,「怎麼樣?有辦法嗎?」

 

「等伊瑟嵐回來我再一起說。」

 

「啊,伊瑟跟尚恩兩個人跑出去了,他要我顧著你。」

 

「丟下妳跑啦……還真是差勁呢,以一個男人來說。」

 

「不會啦,他已經很溫柔了。」赫爾辛動了動手指,剛才相握的觸覺,現在還留著一些,「對了,你們這次出來旅行的目的不是找對象嗎?等小埃醒了之後,要不要我介紹他們兩個認識?」

 

雖然聽得出赫爾辛這麼說是想讓自己輕鬆一點,但這玩笑開的有點大,菲因斯可不想讓伊瑟嵐討個精神狀態有點麻煩的老婆回家。

 

這時候門外傳來輕輕的腳步聲,赫爾辛拿著菲因斯轉身,看見伊瑟嵐靠在門邊站著。

 

「抱歉。我回來了。」他沒有立刻走向她們,只是疲憊地微笑著,「菲因斯也在呢。尚恩去跟其他人會合了,他們好像也才剛出去,總之等一下會一起過來。」

 

「伊瑟,你的臉好白……發生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