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妳不是……之前妳不是拒絕那個……我……」想起那個時候尷尬的場景,伊瑟嵐不禁嬌羞臉紅,果然這種話由自己講起來真的很奇怪。

 

「嗯?那個啊。我當然不要當你的公主,我的目標可是騎士啊!」說起自己從小到大的偉大夢想,赫爾辛兩眼放光,這次換她一把抓住伊瑟嵐的雙手,急切地問,「怎麼樣?我很強對吧?伊瑟嵐你要不要僱用我?我會把你當成公主好好保護你的!」

 

伊瑟嵐隱約聽見菲因斯憋笑的聲音。

 

「或許……妳可以加入自己家裡的騎士團?」

 

「我試過啊,可是大家都說不行。」赫爾辛一臉哀怨,隨後打起精神繼續說,「但是後來我想通了,只要有人可以效忠就行啦!」

 

這概念哪裡錯了吧?伊瑟嵐可不記得當騎士有這麼簡單!

 

「我不想隨便找個人跟,你是我朋友,而且我覺得你需要我。你這麼弱,在外面亂走一定會不小心死掉。」

 

「可是……」

 

「我不會真的跟你收錢啦!只要旅行途中有東西吃就好,其他的我不在乎。」

 

「你就讓她跟吧。」菲因斯有點疑惑伊瑟嵐為何猶豫這麼久,若是因為在意他的觀感,他現在把立場講明應該就成了,反正讓自家主人生活多個保障也不是壞事。

 

伊瑟嵐看起來還是面有難色,「如果可以三個人一起旅行的話,我會很高興,可是……」

 

「你今天的可是比較多。」

 

「赫爾辛,妳的母后不是不要妳接近魔鏡嗎?」他沒有理會菲因斯的插話,繼續說,「我會一直帶著菲因斯,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帶著他。這樣的話,妳……」

 

「原來你在擔心這個。」赫爾辛看起來頗意外,「她怎麼說是她的事,我可沒有開口答應她喔。而且魔鏡小弟很可愛,我為什麼要遠離他?」

 

「叫我菲因斯吧。我的年紀都可以當妳的曾曾祖父了,小弟這個稱呼不適合我。」

 

「有這麼老嗎——?完全看不出來!」

 

「魔鏡本來就是這樣啊。」伊瑟嵐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展露笑顏,「這件事情有讓妳的父母知道嗎?」

 

「有喔。我在桌上留了紙條,說我跟王子出去培養感情,有一陣子不會回家。」

 

「……」

 

「我當然不可以暴露我想當騎士的心機,那樣鐵定會被抓回來!反正我看母后還滿希望我找個好老公趕快結婚的,我這樣寫應該可以過她那一關吧。」

 

「我們必須儘快離開這裡,越快越好!」菲因斯立即下了判斷。

 

母后這關能過爸爸可沒有點頭,以這個態勢他們會很快就被抓回去,外加伊瑟嵐被大卸八塊。

 

「我知道哪裡有捷徑!快點跟著我!」赫爾辛輕盈地跳上馬,她對這種你追我跑的遊戲似乎樂在其中,而且這一帶的路她熟,絕對不會迷路。

 

伊瑟嵐跟著她的動作,駕馬來到她身側,「對了,赫爾辛。我覺得要僱用妳的話,還是給妳一點錢比較好,可是我現在沒錢,可不可以之後再給?」

 

「沒錢?那不是用來騙毛茸茸大叔的嗎?」

 

「是真的喔。只剩下一點點,大概不夠我們三個人撐一天。」

 

看伊瑟嵐表情認真,赫爾辛低頭想想,忽然轉了方向,「慢著!先去領錢,這附近氣候太冷,森林裡沒什麼獵物,這樣下去我們會餓死。」

 

「所以妳要回家……拿錢?」

 

「這麼冒險的事我才不幹!」赫爾辛笑嘻嘻地說,「你之前不是救了我嗎?我們現在去特約商店領賞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