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人順勢騎上強盜頭子的身體,在所有人都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將地上的刀奪來,架在刀主人粗壯的頸子上。

 

「通通不許動!」

 

開口發出強勢威脅的,是一個有力而不失甜美的女聲。

 

令伊瑟嵐更驚恐的是,這聲音聽起來非常、非常地耳熟。

 

鋒利的刀刃就貼在強盜老大的脖子上,只要執刀人輕輕一推,老大的頭就分家了,所以沒有人敢輕舉妄動。

 

騎在老大粗壯身體上的少女身著輕甲,幾縷黑亮的髮絲披散在肩上,其餘的秀髮滑至腰際。她眼神凌厲地掃了四周一圈,最後和伊瑟嵐四目相交。

 

「到旁邊等著。」這句話很明顯是針對他講的。

 

伊瑟嵐毫不遲疑地往人少的那邊奔去,其他強盜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跑掉。

 

少女的注意力仍集中在強盜頭子身上,否則以她嬌小的身材,只要稍微一個閃神,就有可能被對方用力甩出去。她以眼角餘光確認伊瑟嵐走遠之後,怒道,「哪來的傢伙?敢在皇城附近撒野!」

 

「兄弟們!別怕這該死的小賤人!」強盜頭子忽然掙扎了起來,嘶聲大喊,「我們可是北方最——啊啊啊啊啊——!」後面的宣言被一陣慘叫覆蓋,原因是少女緊緊掐住他的咽喉。

 

「只有假貨才會一直強調自己是真的。」

 

少女的手一吋一吋收緊,強盜頭子逐漸失聲,搖扭的動作也逐漸脫力,嚇的其他四個人驚叫著跪地求饒。

 

「告訴你,北方最強強盜團首領的兒子是我的架友,情義上我應該替他擰掉你們的腦袋,但我不想弄髒我的手。」少女把手鬆開,跳下強盜頭子的身體,冷言道,「剛剛搶了什麼東西就老實還回去吧,在我改變心意之前,趕快給我滾出去!」

 

同一時間看著這一切的伊瑟嵐,仍然無法適應少女的出現以及她所做出的事情。

 

「魔鏡啊魔鏡,現出你的真形。」

 

反正現在已經安全無虞了,他決定把他的魔鏡好朋友重新叫出來。

 

如他所料,菲因斯果然劈頭就氣急敗壞地大吼大叫。

 

「伊瑟嵐你這個大笨蛋——!現在看你……你……現在看起來好像挺好的。」

 

菲因斯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家主人會如此安逸地站在離事發現場有點距離的地方。

 

「嗯,剛剛有人來救我了。那個人好像是赫爾辛。」伊瑟嵐愣愣地說,「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啊,她好像處理完了,現在走過來了!」

 

少女不只人朝他們走來,還把伊瑟嵐的馬給帶上了。她邊走邊吹了聲長口哨,只見另一匹毛色白棕相雜的馬從樹林裡跑了出來,乖乖跟在她後頭。花馬的體型比牛奶布丁小一些,看起來卻比較精壯,奔跑起來速度也比較快。

 

「伊瑟嵐你好嫩、太嫩了吧、這麼嫩也敢一個人跑出來!」

 

少女人未到聲音先到,這種說話的方式是伊瑟嵐跟菲因斯所熟悉的。

 

毫無疑問地,她的確就是赫爾辛。

 

「遇到壞人要反擊!掛在你腰際的那把好劍會哭啊!」

 

話雖這麼說,赫爾辛倒也沒真要怪他的意思。她把白馬的交還給伊瑟嵐,自己牽起那匹比較小的花馬,親暱地拍拍牠的頸側。

 

「我……我忘了我有劍……」伊瑟嵐尷尬地笑了笑。

 

「那你帶著它是做什麼的?還是說你其實不會用劍?」

 

「啊,他會喔。」菲因斯直接代答,「小時候還得過『小王子劍擊大賽』第一名呢。」

 

「那應該挺厲害的嘛!」

 

「不,那比賽只是小朋友打好玩外加貴族父母彼此炫耀看得很開心而已,只要姿勢漂亮就可以得高分,劍尖用不著碰到對手。伊瑟嵐一碰到實戰,大概連小孩都可以輕易打贏他,感謝妳剛才仗義相助。」

 

「不會啦,這沒什麼。幫朋友是應該的。」赫爾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那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有計畫要去哪裡嗎?」

 

伊瑟嵐跟菲因斯同時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