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當然,我是說我的寶貝女兒發生了什麼事情。」皇后露出燦若冰晶的笑靨,輕輕柔柔地說,「我把它砸了,它罪該萬死。」

 

現在不只有伊瑟嵐,連赫爾辛都被她母后身上散發出的黑氣驚嚇到了。

 

「還有那個攤販,要不是他溜得快,我一定把他剁了。沒剁到他讓我很生氣,所以米契羅以後沒有流動攤販了。我相信陛下會諒解的。」

 

何止是諒解,他當時根本遷怒害得整條商店街停業三個月……臣子們心有餘悸。

 

「還有,我不會再相信魔鏡了。赫爾辛,妳也最好離那些魔物遠一點,要是再出一次事,妳父王跟我可承受不起。」

 

這是一句威脅,語氣柔和得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威脅。

 

伊瑟嵐全身僵硬之際,一秒決定告退後要馬上逃離這裡,否則要是菲因斯被發現了,後果他不敢想像。

 

赫爾辛似乎也還在驚嚇中,嘴巴閉緊緊,氣都不敢吭一聲。皇后見狀,便順水推舟地笑道,「我想伊瑟嵐殿下歷經此行,應該相當疲累了。赫爾辛,先帶他去休息吧,晚上再讓我們好好款待。」

 

「多謝陛下。」

 

伊瑟嵐剛行完禮,赫爾辛就衝過來把他往外拖,完全不顧皇室的禮儀,但既然米契羅上上下下都不在意,伊瑟嵐也就不為她操心了。

 

對他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得快點開溜!

 

***

 

「呼——嚇死我了!對不起喔伊瑟嵐,母后平常不會這麼恐怖的,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赫爾辛帶著伊瑟嵐跑到宮中的花園,見後者一臉愁雲慘霧,急著安慰他,「不然這樣好了、我帶你去看我的房間!我在裡面藏了很多好玩的東西,爸爸跟母后都沒有看過喔!還是你要……」

 

「赫爾辛……」伊瑟嵐打斷她的話,「對不起,我想……我現在就得離開了。」

 

「咦?這麼快?」赫爾辛一時愣住,「不留下來吃晚餐嗎?」

 

「對不起。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很高興能夠認識妳,希望我們之後還能再見面。」

 

之前在夏蘭的時候,他沒有什麼女性朋友,赫爾辛算是第一個。縱然知道再見幾乎是不可能的,他還是衷心期望重逢的那一天。

 

因為怕她想起魔鏡的事情,伊瑟嵐模糊帶過離開的理由,所幸赫爾辛不是個追究細節的人,馬上就回過神來接話了。

 

「這樣啊……那你等我一下,我去換個衣服,待會帶你到馬廄去。」

 

「這樣太麻煩妳了……」

 

「跟我客氣什麼!馬廄很近,往左邊直走就能看到了。等我一下喔,我換衣服很快、馬上就好了!」

 

赫爾辛似乎很受不了穿在身上的裙裝,多穿一秒就是多一分折磨,她只想趕快把那件裙子摘下來。

 

伊瑟嵐的情況跟她差不多,在這裡多待一秒菲因斯就多一分危險,於是赫爾辛走遠後,他只好一邊喃喃跟她說對不起,一邊加快腳步往馬廄走去。

 

「不等她啊?真不像你的作風。」菲因斯終於開口說話了。

 

原本伊瑟嵐應該欣喜若狂,但自家魔鏡挑了個這麼爛的時間破戒,反而讓他急得快發瘋了。

 

「噓!不可以出聲!」

 

「到底是哪個菜鳥這麼不敬業,連毒藥都分辨不出來,砸了我們魔鏡的招牌,活該被扁回去再修練——

 

「菲因斯、我們出去再講好不好?這裡很危險,你剛剛也有聽到吧……」

 

「哼,我還怕他們呢。」而且他就是故意要讓伊瑟嵐急一急,這樣提早打破冷戰也算值得了!

 

「你不怕我怕啊!」

 

伊瑟嵐匆匆趕到馬廄,發現正好無人看守,便跑進去把牛奶布丁牽出來。

 

「太好了!裝備都還在!」

 

「當初把馬牽來的傢伙應該幫忙拆掉啊,全副武裝的馬最好是能休息,這地方的服務也太不周到了。」

 

「這樣才好啊。」伊瑟嵐直接跳上馬,看了看四周,「後門好像在那裡……而且沒有人!奶布,對不起喔,你再跑一下,離開這裡就讓你休息了。」

 

「這皇宮的守衛也太隨便了吧……」菲因斯抱怨的時候,馬兒已經跑出那個據說是後門的地方,逐漸遠離米契羅的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