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場氣氛立刻冷了下來。

 

若不是菲因斯之前說過精靈族人珍視自然力、叫他們不要有「精靈魔法很強可以想用就用」的刻板印象,伊瑟嵐還真會以為那是皇后製造的冰凍效果。

 

皇后的神情沒什麼變化,國王則是一個挑眉,沒多說什麼,看來是打算讓皇后自己看著辦。伊瑟嵐聽到的時候嘴角抽搐了一下,但隨即恢復微微帶笑的面孔,這種身為皇室子女必備的心理素質他還是有的,不然夏蘭王國的顏面早就被他丟盡了。

 

全場最沒有進入狀況的就是赫爾辛這個元兇,她從頭到尾都瞪著一雙水靈靈的美眸東看西看,就差沒來一句「怎麼都沒有人講話」。

 

「嗯,說來話長……」

 

「啊,很長的話那等一下,先叫伊瑟嵐站起來好不好?他這樣一直跪著腳會麻掉。」

好不容易皇后陛下開金口打破沉默化解尷尬了,不要在這時候插嘴啊啊啊啊啊!

 

赫爾辛一整個毫無自覺,邊講邊走過去把伊瑟嵐提了起來,伊瑟嵐死賴在地上也不是、直接站起來也不是,便和她以一種極端詭異的姿勢僵持著。

 

皇后的修養也不是蓋的,她僅是輕蹙眉頭,倒是國王爽快地下令,「起來吧。」

 

伊瑟嵐點頭致謝,站起來之後並沒有跟著赫爾辛一起「到爸爸旁邊找個好地方坐下」。赫爾辛對此把疑惑全寫在臉上了,但伊瑟嵐也只能向她賠個抱歉的眼色。

 

他還是乖乖退到旁邊站著聆聽就好。經過公主殿下三番兩次的熱情相待,他已經變成箭靶了,再不識相一點可能沒辦法活著走出米契羅,這種時候小小傷點感情不足為惜,還是保命要緊。

 

伊瑟嵐挑了個含蓄的位置站好,悄悄抬起左手,正好和菲因斯四目相交,後者用「看什麼看啊」的表情瞟了他一眼,但至少不會一看到他就把眼睛閉起來,這讓他在緊張這麼久之後,終於有了點愉悅的心覺。

 

皇后看情況穩定下來了,便繼續說話。她是對著赫爾辛講的,不像事先擬稿過的官方說詞,幸好這裡的人員本來就不多,能在這兒待著旁聽的都是國王的近臣,大家都不是很介意。

 

「妳也知道,我一直都希望妳成為一位美麗優雅的女性,但妳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我曉得不能因為我的期待就勉強妳改變。

 

「還記得皇后每年必須變裝下鄉嗎?雖然妳已經常常幫我們帶回平民那邊的消息,但我還是要找個時間親自下去看看,這是始於妳母親的好傳統,以後妳繼位的時候也會繼續如此。

 

「我就是在兩年前的那時候遇到那個商人的。他看起來像個流動攤販,專賣一些和魔法有關的東西。當時那個攤販將一瓶魔藥水送給了我,告訴我那瓶藥水可以讓女孩子美容養顏、變得像公主一樣……我一時受了蠱惑,就……」

 

「嗯,我了解。別人送到您手裡的東西,不拿白不拿嘛。」赫爾辛聽得很認真,還感同身受地猛力點頭。

 

不過人家受到蠱惑的原因大概不在免費……大家心裡知道就好,沒人敢講。

 

「拿了那瓶藥之後,我考慮了很久,怕有什麼副作用,先拿侍女試了試,看起來沒什麼問題,而且好像真的有變漂亮。」

 

這……聽起來有點凶險哪,不愧是坐上后座的女人。

 

「為了確認,我還去問過我的魔鏡,它也說沒有問題。」

 

「喔喔,所以母后也有魔鏡嗎?」赫爾辛興奮了。

 

「嗯。」

 

「我要看!」

 

皇后看了國王一眼,後者聽到自家老婆藏有這一手之後,不但沒有生氣,還想著要怎麼再弄一個給女兒討她歡心。

 

「原來妳這麼喜歡,早知道就……嗯,算了,我還是不後悔。」

 

皇后若有所思地喃喃了一陣,伊瑟嵐聽了一身冷汗,忍不住冒著生命危險問,「請問、您的魔鏡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