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已經來到了早晨。在席安熱情的邀請之下,洛亞和葛雷在他的恐怖房間過了一夜。對於自己完成了這個創舉,洛亞幾乎都要熱淚盈眶了,雖然他剛剛就是被某隻大到不合常理的娃娃嚇到全醒的。

 

聖火儀式會在今天中午舉行,而他們將在下午啟程前往接壤在皮峫南方的國家——燦華。

 

「我們要在父親的表演上加一點什麼嗎?」

 

聽完洛亞的提議,席安的雙眼立時逬出光輝。

 

「對啊,因為我覺得格里斯叔叔一定不會想到要這樣做。」洛亞晃著腦袋,心懷不軌地表示,「而且正好可以檢驗某人特訓的成果……」

 

「我、我嗎?」葛雷倒抽一口涼氣,「可是在這麼重要的場合……!」

 

「洛亞洛亞,你說的是什麼特訓呀?」

 

「就一些簡單的魔法和神術啊。」

 

「哇,洛亞,原來你已經可以敎人了呀!」

 

「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刺耳……」

 

「你們兩個——!」葛雷覺得自己被刻意忽視了,「你們是認真的嗎?難道不會擔心我把事情搞砸……?」

 

「吶,席安,你說呢?」洛亞用手肘撞了撞席安。

 

「我覺得沒問題呀。」

 

「你看,小主人公都答應了,你還在怕什麼?」

 

「就是呀,葛雷。洛亞以前剛學會火系魔法的時候,就在祭典上幫諾飛叔叔的表演加過效果,結果諾飛叔叔飛到一半,尾巴就突然燒起來了耶!」

 

「不要把那種事情講出來——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比洛亞更好的!」席安以純潔的表情掀盡自己朋友的老底,還信心滿滿地搭上葛雷的肩膀,「呀——好希望黎燁也在這裡唷!」

 

他突然冒出一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讓其他兩人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你想黎燁做什麼?」洛亞的神態有些怪異。

 

「因為黎燁會很多亮晶晶的術,讓父親變得亮晶晶的,多漂亮呀!」

 

「你要亮晶晶幹嘛找黎燁?我也會啊!」

 

「哎呀,洛亞你會的沒有黎燁多啦。」

 

「誰說的?」他不服氣地抓起被席安放在床頭的斯里格,「給我看著!」

 

他快速地唸了一大串咒語,指間在娃娃額上輕輕點了一下。轉瞬間,它身上便環繞著無數顆亮亮的小金粉。

 

「怎麼樣?」

 

洛亞用鼻子嗤了一聲,得意地把斯里格交還給席安。

 

「哇!洛亞你好強唷!斯里格亮晶晶的耶!」

 

「哼哼,知道厲害了吧!」

 

「不過還是黎燁比較會變。」

 

「你這傢伙——

 

「等、等一下!」

 

葛雷覺得自己再度被忽視,而這一次是不小心的。

 

「你們可以先告訴我黎燁是誰嗎……?」

 

都聽不懂別人在講什麼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因此葛雷的語氣顯的有些哀怨。

 

「黎燁跟我跟洛亞是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唷!」

 

「就是我們等一下要去找的小彩蝶啦,不過我們有三年多沒聯絡了。那傢伙居然連一封信都沒有寫給我,超過分的!」

 

「咦?可是我有收過黎燁的信耶,雖然只有三封。」

 

「啊——!那就更氣人啦!可惡的偏心鬼——

 

「……真好。」

 

葛雷有些落寞的語調讓洛亞和席安停止吵鬧,怔怔地看著他。

 

「小時候一起玩的朋友,就算很久沒見面了,還是能夠很自然的交談。像你們就是這樣,之後見到小彩蝶也一定是這樣子吧!我一直都好嚮往有這麼持久的羈絆,這樣就不用擔心它隨時都會消失了……」

 

悠悠地抬起頭,葛雷赫然發現兩張受驚的臉孔。

 

「可憐的孩子,你該不會這段時間一直在擔心朋友會消失吧……?」

 

「葛雷乖乖,好朋友不會很快就跑走啦,不要哭哭喔!」

 

「誰跟你哭哭?」

 

「哎唷,洛亞你別計較那麼多嘛!」

 

「呵……」葛雷被他們兩個的反應逗笑了,「只是嚮往而已,我沒事的。」

 

明明看起來就很有事的樣子……

 

「啊!父親表演的時間快到了!我們快點走!」

 

在洛亞還沒會意過來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席安就急忙把他跟葛雷拖出房間了。

 

等等!距離儀式開幕的時間,應該還有一個多小時吧——

 

 

最近迷上了Sound Horizon Märchen 系列音樂,噢噢真是太棒了啊這個!

不過會不小心耗掉很多時間就是了(=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