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黃光照明的大殿長辦公室內,不僅沒有溫暖明亮的感覺,反倒透出森森的寒意。

 

那一定是房間的主人正兩手托著下巴,在辦公桌前生悶氣的緣故。

 

「這樣……真的會成功嗎?」

 

席安已經先從密道出去了,留下洛亞和葛雷在原地繼續偷窺。

 

「相信我,格里斯叔叔雖然看起來凶巴巴,骨子裡卻挺和善的。搞不好只要席安撒嬌幾句就解決了!」

 

洛亞完全處於看熱鬧的立場,一旁的葛雷卻是苦澀地垂下頭。

 

「……其實對席安說出那句話的時候,連我自己都感到心虛。畢竟我從來沒有勇氣去要求父親任何事,也不知道父親到底在想些什麼……我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

 

「你啊——

 

洛亞嘆了口氣,像是對待脆弱的小動物一般揉揉葛雷的肩膀。

 

「現在只管放輕鬆,好好看著就對了。」

 

語音甫落,他們便從牆壁的孔隙中看見門被輕輕推開了。

 

「父親……我有打擾到您嗎?」

 

「……席安?」格里斯抬起頭,雙手轉而放平在桌面上,「……進來。」

 

席安乖巧地將門上鎖,然後默默走到辦公桌前。

 

「……有事?」他把面具摘了下來。

 

「嗯。」席安看起來仍是頗躊躇的模樣,「其實……其實我……」

 

見兒子似乎是害怕得不敢講話,讓格里斯的內心有一點點受傷。他趕緊去回想他所知道的哄小孩的方法。

 

「……如果,你……有事情,可以,跟我說,我……唔……」他清了清喉嚨,有些難為情地小聲說著,「嗯……『把拔』……都會聽你說……」

 

「噗嗤——」洛亞看著臉色緋紅的格里斯,忍不住爆出笑聲。

 

阿飛!看看你把人家調教成什麼樣子!「把拔」……?能用那種超重低音講出「把拔」的人也只有格里斯叔叔了吧!你到底是怎麼荼毒人家才會把他洗腦到連口音都想學你?這樣太過分了啦——

 

幸災樂禍之餘,洛亞仍不忘繼續觀察辦公室裡的情況。

 

席安似乎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安撫弄傻了,等他回過神來,一整個就是洋溢著「父親好帥好溫柔」的崇拜神情。

 

「父親……其實我很期待父親您在聖火儀式上的表演!」

 

這下子換成格里斯愣住了。

 

喊完這句話後,席安閉上眼睛,下定決心要把想說的話一口氣說出來。

 

「父親明明是這麼的優秀,表演起來一定很帥氣很漂亮!大家一定都會很喜歡看見父親表演、也很希望可以一直一直看父親表演!可是如果只有五秒鐘的話,就不能把父親的英姿全部都表現出來了……沒有辦法看見父親很完美的表演,大家一定都會很難過……所以!如果時間可以再長一點點的話……」

 

「……席安。」

 

聽見格里斯沉沉的嗓音,席安戛然止住發言,屏住氣息望向格里斯。

 

「……你真的……那麼想看?」格里斯的表情既驚恐又錯愕。

 

「嗯!」席安用力點頭,眼睛張得大大的。

 

「……三十秒。」格里斯嘆了一口氣,意外乾脆地做出讓步。

 

這讓席安驚喜地睜大雙眼,立刻彎腰做出九十度大鞠躬。

 

「謝謝父親——!」他瞬間哽咽著大聲喊道。

 

「啊、啊……不要敬禮……」格里斯連忙站起身來晃到席安面前,笨拙地用袖口幫兒子抹眼淚,「不要哭……」

 

望著慌到肢體不協調的格里斯,洛亞就像打賭贏了似地拍打葛雷纖瘦的背部。

 

「看吧看吧。就說你想太多了。」

 

「……所以,黑豹大人喜歡聽好聽的話?」

 

「你是說拍馬屁?不不不,你沒看見席安誠摯熱烈的眼神嗎?相信我,他是很誠實的。」

 

如果把「大家」都改成「我」的話,那段話就會更加中肯了。

 

「我……我覺得……」葛雷從原先的一臉呆滯,轉為羨慕不已的讚嘆神情,「他們的家庭氣氛好和諧喔!」

 

和諧?應該是憨人父子檔吧!

 

……我錯了。講席安是憨人就算了,好歹格里斯叔叔是長輩,這樣會被阿飛唸上幾句的。

 

洛亞稍稍自我檢討了一下,決定甩開腦中這個不太好聽的稱號。

 

他拉著葛雷,依約走回臥房去和席安會合了。

 

***


嗚嗚結果我的中秋依舊無法實踐啊(掩面)

接下來要玩就要等到聖誕節了(?)

最後祝大家中秋快樂!>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