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

 

「因為天鷹的元不在六柱屬性裡,自然就沒有互補對象啦。」

 

洛亞若無其事地聳聳肩,彷彿他們正在聊的是晚餐吃什麼的話題。

 

「那你出事的時候……」

 

「哈哈,好像也只有阿飛可以救我吧。」他這才開始認真思考了起來,「不過假如你們有誰出事又剛好找不到互補元的話,用我的去補也不會產生排斥,應該算是好處吧……話說回來,葛雷你對這方面的認知很薄弱耶,這樣沒問題嗎?」

 

「唔……我也不曉得。」葛雷悶悶地答道,聽起來像是在敷衍。

 

「不然我再慢慢教你好了。有御火術的基礎,學其他的應該不會太難。」洛亞逕自盤算了一會兒,繼續問道,「那魔法呢?你有學過嗎?」

 

「像是……保鮮咒?」

 

「嗯。」那是一定要會的。

 

「這樣的話,我自己看書學過一點。大概……會五、六個吧!」他彷彿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可取之處一般,回答的時候顯得有些急切。

 

「……」

 

洛亞對葛雷家的教育評分已經貶到谷底了。

 

「沒關係,我通通一起教給你。」

 

只會五、六個怎麼行呢……連最平庸的人類魔法師都會的比你多啊,太浪費守護神與生俱來的優異天賦了。

 

「洛亞……你人真的好好喔!」感動之餘,葛雷忽然想起一件事情,「不過,我們談了這麼久,他都在旁邊聽,應該不會怎樣吧?」

 

言畢,他指向裹著斗篷的小少年。不知何時,後者已經蹲在小火爐旁取暖了。

 

「對厚!」洛亞大叫,「而且他還沒穿衣服!」

 

這兩件事情的邏輯根本毫無關聯,但是葛雷不僅完全忽略了這個事實,還順勢忘了自己剛剛提出的疑問,將重點轉移到「他沒穿衣服」這幾個字上頭。

 

「對、對耶……怎麼辦?」

 

他一心想著該如何幫小少年找衣服穿,先看看自己的袍子,卻又懊惱地托起下巴。

 

「不行。我只有一件衣服。」

 

「啊,不然我把裡面那件脫給他好了!」

 

洛亞將外袍往上一掀,立時引起葛雷尖叫著捂住雙眼。

 

「……葛雷,你這樣還算個男人嗎?給我學會面對!」

 

「唔……可是——

 

「沒有可是!你又不是沒看過自己的,手拿開,堂堂正正地面對它!」

 

「一定要學會這種事情才……不要啊——住手——洛亞——!」

 

一個衣服脫到一半的男人強拉一個用手遮住眼睛死命不放的男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叫嚷聲在空曠的石屋內不斷回盪,讓原本陰森森的環境頓時熱鬧了起來。

 

小少年從頭到尾都在一旁靜靜看著,似乎不打算提醒他們最初的目的其實是要給他找衣服穿。

 

「洛亞!我們不是要給小朋友穿衣服嗎——?」葛雷終於慘叫著道出被遺忘許久的本意。

 

「啊,對厚。」

 

洛亞這才放過他可憐的朋友,褪下外袍、脫掉襯衣、把袍子穿回去的動作近乎一氣呵成。

 

「挪,拿去套著吧。」

 

少年接過稻禾色的襯衣,緩緩站起身子,將斗篷解了下來。

 

「葛雷,我們穿好了唷。」

 

「喔……哇!洛亞你騙我!」

 

「哼哼哼,反正旅行時間長的很,你遲早會接受的。」

 

忽略背後的對談,小少年默默地換好衣服,走向洛亞和葛雷。

 

「嗯,看起來還不錯嘛。」物主滿意地點點頭。

 

這件衣服對目測十二歲左右的小少年來說雖然寬了許多,卻也意外地符合他們找不到褲子的特殊需求。

 

現在他那身連身裙般的裝束,搭配上一頭長度及腰的黑色長髮,簡直就像個單純可愛的小女孩。

 

「好了,麻煩的事情都解決了,我們來吃飯吧!」

 

洛亞火速掏出背包裡的地瓜糖,抓了一大坨塞進嘴巴之後露出滿足的笑容。

 

「欸,屍體,你有名字嗎?」他一邊嚼食一邊問道。

 

坐在他旁邊撥香蕉的葛雷已經疲於糾正「屍體」這個稱呼了。看來在知道小少年的名字之前他都會這樣叫,所以還是盡快問出來比較好。

 

但是對方沒有答話,只是愣愣地望著洛亞。

 

「沒有啊。那……你就叫摩洛克好了!」

 

「咦!這樣可以嗎?」葛雷驚恐了。

 

而剛得到「摩洛克」這個名字的美麗少年仍持續凝視著二人,似乎對這個新稱呼沒什麼想法。

 

「喂,摩洛克,你要吃地瓜糖還是香蕉?」

 

果然有名字叫就改稱呼了。既然本人看起來並不介意,叫名字總比叫屍體還好。

 

「……」

 

「好,那就都要。」

 

對於必須憑空解讀摩洛克的思考,洛亞似乎樂在其中,但葛雷卻始終眉頭深鎖。

 

「摩洛克……你是不是不會說話?」他轉身正對著小少年,溫柔地詢問,「還是有什麼事情不願意說呢?我想我們是可以信任的人,你可以說出來,或許我們能幫得上忙。」

 

摩洛克盯著葛雷好一陣子,接著微啟雙唇。

 

「……我會說話。」

 

他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稚嫩,感覺比他外表的年紀又了小一些。

 

「什麼嘛!那幹麻不早講?」

 

摩洛克正欲張口回答,便見洛亞從罐子裡捏起一塊最大的糖,以閃電般的速度塞進他嘴裡。

 

葛雷八成是被這個畫面嚇傻了,想開口卻又覺得難以啟齒。

 

「怎麼樣?味道如何?」加害者露齒一笑,彷彿沒有注意到自己讓被害人的嘴巴附近沾滿黏答答的汁液。

 

遇到這種沒來由的突襲,摩洛克倒是沒什麼反應。他細細地咀嚼口中的食物,還用舌尖輕輕舔了一下嘴角的糖漿。

 

「……甜?」

 

「廢話!哪有糖果不甜的。我是在問你好不好吃啦!」

 

洛亞終於良心發現似的,一把將他抓到身邊,用口袋裡的手帕替他擦嘴巴。

 

「其實你可以輕一點……」有些看不過去的葛雷出聲提醒,結果好像慢了一步。

 

等摩洛克被放開的時候,他的下半臉已經紅了一大片。

 

「吃飽了嗎?要不要再吃一根香蕉?」

 

見對方瞪著大眼搖頭回應,葛雷露出安撫的笑容。

 

「是嗎?那等你想吃的時候再跟我說喔!」

 

***

 


哼哈哈~ 最近會努力更新(蠕動)

然後我又辭窮了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