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屋的外部已經殘破不堪,所幸內部的結構尚未損毀,除了灰塵多了些,其他的都還算令人滿意。

 

洛亞先用清潔術四處打掃一番,再用修復術把牆上和屋頂的破洞補一補,免得雨水一直囂張地跑進屋來。等到環境弄舒服了,他才用魔法將衣服迅速弄乾,正想喊葛雷過來幫忙生火,卻看見一個身上還在滴水的傢伙,正使用掌心兩團小小的火球,很專注很緩慢地烤著小少年和他身上的斗蓬。

 

「拜託!你這樣要烤多久啊?」

 

洛亞口中喃喃唸著咒文,隨手一揮,葛雷和小少年的頭髮和衣服就全都乾了。

 

「吶,生個火吧!我累了。」他伸了個懶腰,乾脆一屁股坐了下來。

 

「好,我試試看。」說著葛雷擺出捧水的姿勢,接著手中冒出一團中型火球。

 

「接下來該怎麼辦?」

 

「用別的神術包起來啊!」

 

「可是我只有學過御火術。」

 

葛雷也跟著蹲到地上,碧色的雙眼澄澈無瑕,反映出他腦中的一片空白。

 

「真的假的?你爸都沒教你?」

 

「父親有教我初階、中階和高階的御火術,其他就……」

 

「算了算了,我來吧。」

 

洛亞傾身湊近葛雷,左手一翻,於掌中凝聚出一個大泡泡,經由接觸將火球裝進泡泡裡,順勢將之轉移到自己手中。接著他的右手在泡泡四周勾出立方體的輪廓,登時光芒一閃,透明的殼層循著輪廓軌跡延伸成一個密閉的方盒子。

 

「啊——肚子好餓!」

 

洛亞把手中處理好的火球重重按到地上洩憤。

 

「不過這東西應該可以用滿久的,之後旅行還可以帶著,姑且叫它小暖爐吧。」

 

「洛亞!你好強喔!」葛雷比第一次看見魔術表演的小孩子還激動,「那個、那個是什麼啊?」

 

「那叫做禁閉術,講白一點就是把東西包起來的神術。」洛亞揉著空空的肚子,說起話來口氣有點差。

 

「怎麼會有圓圓的跟方方的?都是一樣的術嗎?」

 

「啊,一個初階一個中階,搭配起來還挺好用的。」他搔搔額頭,順便補充道,「對了,禁閉術只能被施咒者的元或者同屬性的元切割開來,所以你要裡面那顆火球的話要來找我解術喔。」

 

「那倒是沒關係……可是為什麼?」

 

「大部分的神術都是這樣啊。」

 

洛亞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大師一樣,瞬時脖子兩側微微發燙,還一路延燒到兩頰。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害羞臉紅?

 

和葛雷熱切的視線相交後,洛亞清了清喉嚨,繼續說明,「守護者的元不是會依照六柱分屬性嗎?比如說金獅的元是金火,就會有另一個是銀火,這就叫作同屬性。發生意外的時候,你們的元可以互補,就像彼此的備用鑰匙。以此類推,當你施了一個解不了的神術,另一個人就可能有辦法幫你解開。」

 

「洛亞的備用鑰匙是誰呢?」

 

儘管知道不是自己,葛雷還是忍不住發問了。

 

「我嗎?如果不算阿飛的話,就沒有了。」

 


好短 =V=

不過還是比較偏好斷在自己喜好的點呀......(只好犧牲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