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茯米埃便躺在同一個地方。

 

在這個無日無夜,時間彷彿凝滯住的地方。

 

四周的景物,包含林立在身側的樹木,以及佇立在林木中的小木屋,都是她所熟悉的。

 

然而這裡沒有她熟悉的人。

 

彷彿在相識的景物中迷失身為自己的知覺,讓她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孤獨。

 

這樣的孤獨,也許不是她真正想要的,卻是由她自己創造出來的。

 

啊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越來越常對自己的身世感到自怨自憐、越來越覺得自己生命中的不幸遠遠多於幸運……

 

就連曾經最為珍視的友誼,都在不知不覺中扭曲變質。

 

這是她所希望的結果嗎?茯米埃不知道答案。

 

理性告訴她這樣不對。

 

她不應該責怪自己的朋友,拋棄自己的生母成為對方的繼母,並不是對方所願。

 

況且,她什麼都沒說,對方也什麼都不知道……

 

是啊,對方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會什麼都不知道呢?

 

「一個矛盾的丫頭創造出來的世界,連空氣呼吸著都令人感到不悅啊。」

 

長久以來不曾被擾亂過的寂靜,被一個完全陌生的少年嗓音打破。

 

茯米埃猛然坐起身,錯愕地望向聲源,只見一位身材瘦小的白衣少年,從小木屋左側的森林走向位於房子前院的她。

 

乍看對方的髮色,她以為對方同是雪精靈族人,但近一點細看後發現,對方的髮色和族人並不相同,是摻著抑鬱的淡粉藍色。

 

「妳還要在這兒躲到什麼時候?」

 

少年臉上掛著略帶輕蔑的笑,紅寶石般的雙眼銳利地盯著她瞧,讓她感到一陣惱怒。

 

「胡亂闖進我的世界的人是你,怎麼連姓名都沒報上就先口出惡言?」

 

「我是誰對妳而言並不重要,妳只是想要找著藉口迴避掉我的問題。」

 

「這是我的世界,我愛在這裡待多久就待多久,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喔?有道理,就算妳在外面的身體因為久未活動進食消瘦而死,也跟我沒有任何關係。不過要是妳真的死了,某個笨蛋鐵定會因此傷心很久,所以我還是得把妳帶回去。」

 

原來我死了,還有人會傷心嗎……

 

「看來妳還沒睡醒呢。有個笨蛋不惜冒著靈魂受創的風險硬闖進來,已經把妳的世界弄得亂七八糟了。」少年細瘦的手指向天空,「天空從角落開始崩壞到這兒來了。原本的藍天白雲被一塊一塊黑物質侵蝕得支離破碎,難不成妳都沒有發現?還是說……從妳眼裡看到的天空,一直都是沒有盡頭的漆黑?

 

茯米埃仰首凝視著天空半晌,開始眼睛是恍若失神的空洞,然後她緩緩蹙起眉頭,抿起唇,用力地瞪視著遠方,直到抑鬱與憤怒相雜的淚水幾乎沁出她的雙眸。

 

「你們懂什麼?你也好她也好、誰要你們多管閒事!像她那樣傻呼呼的好人根本看不見我有多髒多醜陋!這個世界已經夠髒了,不需要更髒的人繼續汙染它!我都放棄了她到底還想怎麼樣――」

€

「啊啊,這番話深得我心呢。」少年柔聲說道。

 

不知為何,看著他含笑的面容,茯米埃沒來由地感到一陣背脊發涼。

 

「我呢,並不是你說的那種多管閒事的人喔。」

 

他說話的方式忽然明顯改變,照理說這樣溫柔可愛的語調跟他的外貌應該更加相配,但實際上這樣的聲音卻像一粒粒細小的冰珠,紛紛碎在她的身上和心頭。

 

「我可以了解妳的痛苦。」他悄聲說著,頓時七種顏色的鎖鏈從他瘦小的身體猛鑽出來,緊緊纏繞住他的頭臉軀幹和四肢,從傷處黑血被擠壓出來,沿著鐵鍊低落在他身周的草地上,「因為當年我也是因為這樣,才選擇離開外面的世界。」

 

少年緩緩走向茯米埃,每踏一步就湧出一點黑血。他步履搖晃,彷彿隨時都可能摔倒在地上,臉上淒迷的笑容卻無比安穩,血色的美眸逐漸失焦。

 

茯米埃一時被嚇得無法思考,待她一回過神,赫然發現自己的右手腕上纏著一圈蘋果般豔紅的鎖鏈。

 

她失聲尖叫,慌張地想甩開它,但鎖鏈彷彿有生命一般,迅疾地爬上她的手臂、纏繞住她的頸子、胸口和腰際。

 

「吶,妳不覺得人類的心臟,其實長得有點像蘋果嗎?」少年的掌心輕輕搭上她的手臂,「而嫉妒,就是把人心變成毒蘋果的特效藥喔。」

 

登時,少年手上的紅色鎖鏈與茯米埃的相融,黑血蔓延到她那邊,將豔紅的鎖鏈染成令人反胃的黑紅雜色。

 

恐懼在茯米埃心中爆炸開來,她叫啞了嗓子、奮力推開少年,卻發現他們身上的鎖鏈仍緊緊相連。

 

跌坐在地上的少年吃力地重新站起來,忽然,他身後的背景扭曲形變,幻化出一個巨大的黑洞。

 

「這個世界已經夠髒了,不需要更髒的人繼續汙染它。」他望著她,一邊慢慢地向後退,一邊笑著說,「所以,跟我一起走吧。我們到一個更適合我們的世界去。」

 

茯米埃感覺有一股力量將她往黑洞吸去,她本能地想往反方向退逃,雙腳卻虛軟得使不上力氣。

 

「不要……不要!我不要――」淚水奔出她的雙眼,隨後絕望而虛軟地暈厥過去。

 

直到死亡近在眼前的這一刻,她才錯愕地頓悟自己根本還沒準備好。

 

少年彷彿沒看見她頹然倒地,鎖鏈拖著她的身子,繼續蹣跚地向後退去。

 

他依然面向著她,視線是往她的方向看,但瞳眸中卻找不到焦點,只剩下更迷茫的空洞。

 

失神低語了半晌,他的臉上綻開不同於先前、彷彿即將解脫似的寬心笑容。

 

原本紊亂的步伐越發穩健,眼看他就快要踩進那黑洞之中――

 

「――菲因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