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曾經萬般告誡,求婚的時候絕對不能看小抄——父王好像就是因為看小抄被媽媽嫌了一輩子——可是他台詞還沒背起來、不,是根本連一點點求婚的準備都沒有啊!

 

「那是什麼東西?我要看!」

 

赫爾辛突然的出聲和接近讓伊瑟嵐從恐慌中回神。

 

他一把握住赫爾辛伸過來的手,懷著反正都要死一死不如死得轟轟烈烈的心情,深深吸了口氣。

 

「我美麗的……赫爾辛公主殿下!」

光是講出這句話,伊瑟嵐便感覺到血液像暴流一樣衝向他的腦門。他現在全身像在鍋裡滾的沸水,握著赫爾辛的兩隻手也抖得厲害,不過……手裡抓著的書內頁剛好面向自己,加減看得到裡面的字!真是太幸運了!

 

趁赫爾辛被唬得一愣一愣、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他趕緊發話,「從、從我見到妳的那一刻起,妳的倩影始終徘徊在我眼簾!妳甜美的聲音陪伴我度過無數個無眠的夜晚!」

 

哪來的無數個夜晚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但只要能夠講完這一串他就謝天謝地了!還差一點——

 

「我不能想像沒有妳的日子!沒有妳我的人生就失去了意義!所、所以!成為我唯一的公主吧!我會用一生給妳幸福的!」

 

……結束了!

 

短暫的沉默中,他隱約聽見菲因斯好像說了一句「吃土吧你」,但他現在顧不了那麼多。

 

赫爾辛的臉頰泛著粉暈,不知道是被凍紅的還是真的有被感動到。

 

終於,她開口說話了。

 

「不要。」

 

得到她直白、颯爽、毫不猶豫的回覆,伊瑟嵐呼出一口長氣,鬆開公主被握得發紅的手。

 

「被甩了呢,殿下請節哀。」菲因斯聽起來一點都不難過,還有點幸災樂禍的樣子。

 

被拒絕之後立刻滾到角落畫圈圈的伊瑟嵐,倒也沒真的受到打擊,頂多有些失望地拎起那本小冊子,悄聲嘟囔,「媽媽還說一定會成功的……」

 

「您現在就可以把那東西燒了。」不忘使用敬詞,看來菲因斯還在氣頭上。

 

「那個,我有說錯什麼話嗎?」赫爾辛忍不住插嘴。

 

「沒有!妳說得很好!」

 

伊瑟嵐這麼一回,又戳中了菲因斯的怒點,後者馬上恢復冷戰的狀態,這點他不可能察覺不出來。

 

一邊是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的公主殿下,一邊是生起氣來六親不認的魔鏡大人,總覺得得罪哪個心裡都不好受……

 

伊瑟嵐消極地打算用睡覺來逃避,偏偏旁邊有個睡太飽的在煩、身上有個不用睡的在散發寒氣,這樣叫他怎麼睡得著……!

 

「吶,伊瑟嵐,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嗎?」

 

「都拒絕人家了,問這麼詳細做什麼……」

 

「魔鏡啊魔鏡,回去休息吧!」看來菲因斯一時是管不住了,伊瑟嵐只好祭出下下策,把他遣回魔鏡裡去。

 

可想而知,未來幾天日子會過得無比艱辛,不過換來一點跟公主好好交談的時間,應該……還算值得吧?

 

伊瑟嵐轉換了心情,微笑著回答公主的問題。

 

「我會先送妳回家,然後繼續旅行。」

 

「你知道怎麼出去嗎?先說好,我可不知道喔!」

 

「放心,小雪可以幫忙。」

 

被伊瑟嵐揮手一招,在旁邊盡忠職守、安靜了很久的雪獸砰咚砰咚走了過來。赫爾辛一看,眼睛都亮了。

 

「哇!大貓咪!」

 

她熱情地撲抱而上,不料腳力尚未恢復完全,差點又摔了一跤,所幸雪獸接住她,把她送進自己懷裡。

 

赫爾辛在雪獸身上磨蹭了半天,忽然有感而發,「你不覺得牠很可愛嗎?我們養牠好不好?」

 

沒想到先前被否決的提案再度被提起,伊瑟嵐抬起左手,掩不住眉眼間的笑意。

 

「只剩下你了呢,菲因……斯……」

 

望著空空如也的鏡面,他這才想起,自己已經讓對方沉入他看不見的鏡中世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