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噢,這東西確定會拖到父親節了吧(炸)

*** 因為這篇字數太少,後面會加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小飛馬啊小飛馬,你到底在緊張些什麼?

 

黎燁一直很想開口詢問這個問題,以化解二人之間尷尬的沉默。

 

該用男聲還是女聲呢?雖然現在使用男聲會十分驚悚,但對方畢竟是未來的伙伴,一直瞞著他也不是辦法。

 

但是待會還要綁雙馬尾。噢……

 

「黎燁,如果我們現在去騎馬,會造成妳的困擾嗎?」

 

沒想到是羅恩先打破沉默。

 

黎燁短暫陷入抉擇的兩難,到底該用什麼樣的聲音回答他……

 

「呃……請問……」

 

眼見對方似乎又緊張了起來,黎燁不免感到有些壓力。

 

欺騙一位純情的少年,是沒有道德的事情。

 

欺騙一位純情的少年,是沒有道德的事情……

 

欺騙一位純情的少年……

 

「不介意。聽起來挺有有意思的。」

 

……果然是他會做出來的事情。

 

黎燁暗暗觀察羅恩的臉紅心跳,一方面覺得新奇,一方面更覺得有趣。

 

因為黎燁的衣服不適合騎馬,於是羅恩帶他來到更衣室,換上飛馬殿提供的馬袍。

 

黎燁獨自在更衣室中下了綁頭髮的決定,為了搭配髮型,他只好又選了一套女性化的袍子。

 

待會出去的時候,步伐乾脆刻意優雅一點好了。反正頭髮綁了,衣服挑了,男人的自尊這種東西也早就離我而去了。

 

既然如此,不如為人生找點樂子,如此一來才對得起自己。但是會對不起羅恩。

 

這樣說起來好像不太符合善良風俗……

 

可是誰叫他當時要臉紅!不僅如此,他還會不時冒出奇妙的反應,激起別人想研究他的欲望……

 

哎,算了。誰叫我是黎燁。我早就已經良知泯滅了,這點小小的玩笑並不會造成我神格上太大的汙點。

 

心裡建設完畢後,黎燁走出更衣室。

 

縮成一團在角落冒熱氣的羅恩,再一次讓他出現滿臉問號的神情。

 

「久等了。」

 

黎燁試探性地說了一句,只見羅恩緩緩抬起頭,還是不敢直視他的樣子。

 

好有趣的孩子……黎燁這樣想著,不小心露出迷人的微笑。

 

接著慘劇就發生了。

 

「咦?羅恩?呀、不要倒下去啊……!」

 

***


七夕……噢,七夕。   (上)

(這是個假設。如果守護者的世界有七夕這種節日的話……)

 

「阿飛?」

洛亞今天明明也沒特別早起,卻罕見地發現諾飛還待在家裡。

「嗨……洛亞。」

「怎麼啦?這麼沒精神。」

「這個——

「你病了?很嚴重嗎?居然弄到讓你沒去工作,阿飛,你要不要先回去躺一下啊?稀飯什麼的我也不是不會做啦……!」

「我沒事,謝謝你的關心。我想稀飯什麼的就不用做了,畢竟明天還要保留力氣整理辦公室,沒有辦法清廚房……」

「辦公室?」

大概是專注於諾飛的異常,洛亞似乎忘記反駁自己煮飯會燒掉廚房這件事情。

「呵,是啊。」他還是一副濫好人笑容,「或許我今天就得過去……啊,但是有點想要逃避呢……」

「那種事情你不想做的話,讓我去就行啦。」洛亞無奈地搔搔頭,又順口補上一句,「反正我今天還滿閒的……啊,你不要誤會喔!我只是想找點事做,才不是想幫你才去的。」

儘管兒子說了一堆不中聽的話,諾飛還是一臉感動。

「洛亞,你真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少噁心了!快啦!到底要幹麻?」

***

阿飛說,每年這個時候天鷹殿的大殿長辦公室是開放的。裡頭會放置一棵許願的小樹,讓信徒們掛上許願的小卡片。這種地方被開放聽起來有些危險,但是有哪個笨小偷敢稍稍挪動大殿長的東西一分一毫,下場就是被天鷹殿的聖徒圍攻剁成肉醬,所以至今還沒人有膽子那麼做。

原先是想藉此傾聽信徒們的心願,不,這本來就應該是給信徒寄託夢想的地方啊……!

但是當洛亞潛入辦公室時,卻發現事情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不會吧!現在不是才早上嗎!怎麼滿成這樣……!」

那棵纖細的小樹已經被一張又一張的許願卡擠滿,甚至掛到地上去了。

這說明了一件事情:那些該死的聖徒已經趁半夜偷偷卡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