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bmp  

 

 

「新年快樂,格里斯。怎麼打來了?」

『……想第一個跟你拜年。』

「咦?你那邊一小時前就新年啦?」

『你不是剩一分鐘?』

「沒有啊!還有十五分鐘呢。」

『……該死,我的鐘快了。』

有著咖啡慕斯般短髮的青年輕笑幾聲,吐出陣陣白煙。

『……找到了嗎?』

「還沒。」他一手扣著圍巾,抬頭仰望滿天繁星,「期限快到了…說不定我真的無法退休呢!」

電話彼端似乎受莫大的打擊。

「怎麼不說話?」

『快找。』對方語氣異常的強勢,『你一定得退休。我現在過去你那邊,我們…呼嚕!』

「那什麼聲音?」

已經好久沒聽到他毫無防備的狀聲詞,像貓一樣的呼嚕聲。

『……抱歉,我兒子。』

「你抱著他?」

『……嗯。』

是襲胸吧?青年打趣地猜測。

「真好。」他悠悠說道,「我也想要有個小孩。」

『那你快找。』另一頭似乎傳來嬰兒的哭聲,『……我等會再打來。』

闔上手機,青年發現前方有間老舊的雜貨店,在夜幕中暈著黃光。他走進裡頭,橫列的櫥架上零散著各式貨品,木質收銀台上擺著一個個透明罐子,裝滿五顏六色的糖。

整條街上唯一的店,只剩老婆婆坐在藤椅上,看起來特別孤單。

「婆婆,妳好。」他友善地打了招呼,對方回以一笑。

「難得在這兒見到年輕人。」老人家的嗓音充滿磁性,「怎麼一個人跑來這裡,沒在都市跨年?」

他走到婆婆身旁蹲下,柔聲說道,「我在找東西,但沒有結果,大概是運氣太不好。」

婆婆突然站起身,從櫥櫃上層拿了一個玻璃罐。

「這給你吃。」她笑著說,「不介意的話,就陪我老人家過完這一年吧?」

見青年微笑著點頭,婆婆便到別處泡茶去了。

青年好奇地打開罐口,甜膩膩的香味滑入鼻腔。

是地瓜糖啊……這樣黃橙橙、閃亮亮的外表,真的給人帶來希望呢!

他小心地拾起一小塊,指尖沾了黏黏的糖漿,看來就像發著光……

不對,是這塊糖果真的在發光。

就是它……!

「婆婆,對不起,不能陪妳過年了。」

溫柔的嗓音盪在整間店裡,婆婆探出頭來,卻已不見青年蹤影。

她走到門外,只見一隻巨鷹展翅沖天,口中啣著發光地瓜糖。

「新年快樂……」

隨著語音漸弱,天空緩緩飄下一只淺褐色的羽毛。

婆婆訝異得說不出話來。她雙手合十,含淚望向天空。

深信了八十年的傳說,竟在邁入尾聲的歲月中得到印證。

那是千年來守護這塊土地,為居民帶來平安和幸福的守護神——天鷹。

能親眼目賭仁慈的天鷹,老朽的人生已了無遺憾……

婆婆虔誠地拾起羽毛。在燈光照耀下,它漾著美麗的褐色光澤。

或許當事人並不曉得,這只無心遺留的羽翼,替一個寂寞長者的餘生帶來光明。

新年煙火綻開的剎那,他優雅的身影出現在村裡最高的樹上,懷中抱著大哭的嬰兒。

「新年快樂。」他輕聲安撫寶寶,滿心喜悅地說道,「我的繼承人。」

*** 待續 ***

OHYA 我有專屬繪師了~ (雀躍)

封面人物是諾飛(= 青年,人家名字都還沒出現說)

對繪師 Yi-Ga 有感想也可以在這兒留言喔 ~

感謝閱讀!>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