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瑟嵐恢復意識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到的是臉上微微刺痛濕潤的感覺,接著便聞到青草和泥土的香氣。他緩緩睜開雙眼,翠綠的色彩在他眼前拓展開來。

 

原來這裡不是森林,是草原啊……他一邊著麼想著,一邊嘗試坐起來,雖然全身都有點麻麻的,但是感覺身體很輕,動起來很舒服。

 

「唷,你醒啦。」赫爾辛似乎就在旁邊,她聽起來已經起來一陣子了。

 

伊瑟嵐轉向她的時候,一時間被她的扮相嚇得一愣一愣的。

 

「怎麼樣,很酷吧!」她興奮地跳起來展示她的新衣服,「這可是超正統的騎士裝喔!款式跟我家的騎士幾乎一模一樣,只差沒有皇家標記而已。我已經想偷一件想很久了,結果每次都被別人發現……」

 

伊瑟嵐也發現自己換了一套樸素的衣服,很像他在家裡常穿的那件。不過比起這個,他更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衣服換新的了,頭髮卻還是參差的呢?」

 

「大概是因為,她完全沒把頭髮亂不亂的問題放在心上吧。」

 

兩人同時轉向聲音的來源。

 

菲因斯穿著一身潔白的便衣,捧著兩碗水走向他們。

 

「我之前說過,這個世界由茯米埃的意識構築而成,裡頭當然包含她的許多想望。進入這個世界的你們,自然也適用這個世界的法則,所以你們意識跟潛意識裡的願望,都會被反應在現在的身體上。」他將一碗水交給赫爾辛,另一碗交給伊瑟嵐,「把這個喝了,看看有沒有不適應的症狀……」

 

他話還沒說完,便被伊瑟嵐熱切地搭住雙肩。

 

「所以說……這就是我意識跟潛意識裡願望的體現嗎……?」伊瑟嵐感動得熱淚盈眶。

 

「笨蛋!水會打翻啦、先給我喝掉!」

 

菲因斯直接把碗緣塞進他嘴裡,以免他唧唧聒聒最後又忘了做該做的事情。

 

「小菲你……比我想像中要小隻耶!好可愛喔——」

 

「先喝水!不過看妳活蹦亂跳的大概沒什麼問題……」菲因斯閃過赫爾辛的熊抱,一臉無奈地解釋,「看你們一副反應過度的樣子,先講清楚,在屬於魂或夢的領域,我當然是有手有腳有身體的,只是你們平常從魔鏡裡看不到。難道你們以為我會以一顆頭的姿態在你們旁邊飄來飄去嗎?」

 

這句話顯然帶給伊瑟嵐第二個驚喜。

 

「菲因斯你剛才……語調上揚了?」

 

「嗯?對耶,平常不能對主人問問題的限制很嚴,連激問法都沒辦法用,害我常常講出語法有點奇怪的話……看來你的執念強到可以打壞魂夢的鐵則呢。」

 

「有這種事嗎?我怎麼沒發現?」赫爾辛也顯得很驚奇。

 

「因為妳跟他相處得不夠久。十年了!難怪我覺得我們之間的相處少了什麼,原來就是這種互相問問題的感覺!」伊瑟嵐激動地張開雙臂,「菲因斯!多問我幾個問題吧!把我們十年的缺憾一次補足!」

 

「我們可不是來這裡玩的!想想我們的目的!」菲因斯嘆氣連連,隨後往東邊的天空一指,試圖轉移話題,「你們看那邊,天空帶著點黑色對吧?這裡現在是早晨,不應該出現那種顏色的,所以這應該就是世界開始崩壞的證明吧。」

 

「所以第一步算成功囉?」赫爾辛穿上那身正統騎士裝以後,忽然變得有信心多了。

 

「沒錯,再來就是找到茯米埃,把她拉出去了。妳知道她可能在哪裡嗎?」

 

「唔,讓我想想——」赫爾辛原地轉了一圈,似乎正在辨認週遭環境,「這個地方……我們現在站的這裡,跟我在家鄉跟朋友打架的地方長得很像。」

 

赫爾辛的說法,讓菲因斯更加確認自己心中對事件的藍圖是正確的。

 

「照這樣推斷,這裡或許是以米契羅為原型創造出的世界。既然如此,我們先去皇宮看看吧。」

 

***

 

赫爾辛憑記憶帶著兩人走出草原,穿過一小片林子,果然看見一座熟悉的建築。

 

「真的是我家耶!」她驚訝地大叫。

 

然而當他們再前進一些,卻發現建築物的細部造型越來越模糊。

 

「嗯……這個現象表示她對城堡的認知,大概就是那個距離所看見的。」菲因斯皺著眉頭說,「我去附近繞一繞,你們兩個回到剛剛看得清楚那裡,不要亂跑。」

 

「不一起行動嗎?」

 

「我需要安靜思考,而你們兩個讓我靜不下來!」

 

對於菲因斯的指控,赫爾辛跟伊瑟嵐都無法反駁。

 

剛才走過來的時候,他右邊一個赫爾辛對他拍拍捏捏搓搓揉揉,左邊一個伊瑟嵐不斷纏著他要他問問題,他簡直快發瘋了!

 

「一定要小心喔!我從一數到一百,如果你沒有回來我就去找你!」

 

看伊瑟嵐很擔心他出事的樣子,菲因斯輕輕嘆了口氣。

 

「那你數慢一點,等到那裡之後再開始數。」他朝他們揮揮手,就快步離開了。

 

雖然表面上很冷靜,但他心裡其實更擔心這兩個笨蛋會有三長兩短。要是他們真的亂跑就糟了,還是快點回來比較好。

 

同一時間,伊瑟嵐則是緊盯菲因斯的背影,等對方剩下一個小點的時候,便拉著赫爾辛跑回約定的地點,然後開始讀數字。

 

「話說回來,我好像真的沒有帶小埃去過我家呢,怎麼會這樣呢……」

 

「九……十……妳們不是很要好的朋友嗎?」伊瑟嵐忍不住問了一句,才繼續數他的數字。

 

「啊,我想起來了!我騙她說我是城裡的小孩!」

 

「好朋友不是應該互相坦白嗎!」他驚恐地瞪著赫爾辛,差點忘記自己算到哪裡了。

 

「因為……我怕她知道我是公主之後,就不敢跟我玩了嘛。」她尷尬地笑了酵,「我以前跑到城裡,本來和一群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可是他們知道我是公主之後,對我的態度就不一樣了,變成做什麼都戰戰兢兢的。後來我就不敢去找他們了。」

 

這種經驗伊瑟嵐從前也有過,但是自從有了菲因斯,他好像就沒那麼在意了。

 

「能跟我自然相處的朋友,最後只剩下道格爾跟小埃了。不過道格爾知道我是公主啦,因為他是北方最強強盜團首領的兒子,對我完全不需要客氣,打起架來可以很開心,雖然我每次都打輸他……」

 

這層關係聽起來似乎有點扭曲呢……伊瑟嵐默默想著,嘴巴繼續唸數字。

 

「當然現在還有你跟小菲啦!這樣說起來,我真的好對不起小埃喔,太差勁了……」她握緊拳頭,彷彿對自己發誓般悄聲說道,「等小埃醒來之後,我要告訴她所有的事情,一定跟她好好道歉!」

 

「四九……五十……到時候我可以陪妳喔,如果妳需要壯膽的話。」

 

「哈哈!那就拜託啦。這種事情做起來還挺可怕的呢,比跟熊打架還要可怕。」

 

「五三……妳跟熊打過架?」伊瑟嵐又被她的發言嚇得心跳漏一拍。

 

赫爾辛還沒回答,菲因斯的聲音就從不遠處傳來。

 

「我想的沒錯,除了這裡從別處看都很模糊。我想她大概是常從這裡眺望城堡,沒去過其他地方。」

 

他一邊走近一邊往城堡的方向看去,忽然臉色一變,腳步停了下來。

 

伊瑟嵐和赫爾辛也抬頭望向城堡。這裡看見的是建築的背面,低處被附近的樹影擋住,大約兩層樓高的部分則看得十分清楚,那裡通常是設置房間的地方,大多只有窗戶,只有少數幾間有小陽台延伸出來。

 

其中一個小陽台上站著一個人。她扶著欄杆眺望遠方,臉上帶有淡淡的笑意。

 

「那個人看起來好眼熟……」

 

伊瑟嵐瞇起眼睛,仔細一瞧,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赫爾辛!那個人是……赫爾辛!」

 

那位有著雪白肌膚、頭髮烏黑如木、唇瓣鮮紅如血的少女,有著和赫爾辛一模一樣的面孔,不過她的身材比較嬌小,而且頭髮長至肩膀,一身水藍色的禮服在晨光照耀下閃著晶光。

 

她在那兒站了一會兒就走進房了,沒發現底下有三個人從頭到尾死死盯著她看。

 

「那是妳兩年前的樣子吧?」先前在魂夢看過影像的菲因斯多少有點印象,「只是沒有剛剛那位那麼的……『美麗』。」

 

他是一時挑不出詞彙才會這樣形容的。那位少女確實美得驚為天人,但她的氣質卻給人一種透骨的寒意,看久了會讓人覺得心揪在一塊兒,甚至有點喘不過氣。

 

「那也是茯米埃心裡想出來的嗎?怎麼和本人差這麼多?」伊瑟嵐擔憂地看向臉色發白的赫爾辛。

 

「妳們之前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嗎?比如說吵架或是有誤會沒解開。」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赫爾辛雙手抱頭跌坐到地上,從她閃爍的雙眼得以看出她腦中一片混亂,「我到底還有多少不知道的事情?我這樣到底……我還能算她的朋友嗎……?」

 

「原來給我三個破格的原因在這裡……」菲因斯悄聲喃喃,看伊瑟嵐和赫爾辛滿臉疑惑,便告訴他們,「我現在就把茯米埃意識裡的東西調出來看。雖然窺探別人的記憶本來不是好事,但我想把她拉出來的關鍵就在裡面,你們可要一起看仔細了。」

 

他說著便從褲袋裡掏出一個小布包,隨後解開封口的細繩。

 

只見身周的景色像暈開的顏料一般,線條由清晰化為模糊,終至消融在黑暗之中。

 

「把它當成一齣戲劇,我們的職責就是成為觀眾。」

 

菲因斯的聲音為故事拉開序幕。

 

他們三個所在的地方,正是魂夢境中,那個探索別人故事的圖像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