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住家是一間別緻的小木屋,前院和後院各有特別圍出空間,讓他們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活動。

 

兩匹馬被帶往後院,其他人則進入小屋。第一次來這裡的伊瑟嵐從進門開始就撞到頭好幾次,不過眼下茯米埃情況不明,他根本無心裡會自己的頭有沒有因此腫起來。

 

一行人來到靠後院多設置的隔間,那是類似儲藏室的地方。一位少女躺在剛才說的快完成的鏡子旁邊,雖然她身上蓋著毯子,卻遮掩不住她消瘦的身材和蒼白憔悴的面容。

 

「她就是……茯米埃?」伊瑟嵐瞪大眼睛,「赫爾辛,她和妳母后長得好像喔。」

 

原本已經飛撲到茯米埃身邊的赫爾辛,聽見他的話,身體不自覺地僵了一下。

 

「……哈哈,伊瑟你傻了嗎?你該不會只因為小埃跟母后的頭髮都藍藍的,就覺得她們很像吧?」

 

「不是那個原因。」伊瑟嵐跟著湊近了些,「雖然她現在看起來很消瘦,但妳仔細看她五官的輪廓,尤其是眼睛和鼻子的地方非常像呢。真的看不出來嗎?」

 

「也可能是有察覺到,但是不願意相信。」

 

菲因斯淡淡的一句話,讓赫爾辛顯得更加僵直了。

 

「先不說這個了。茯米埃陷入沉睡一定有原因,當初她應該是對鏡子做了什麼事情。」

 

「她好像碰了那面鏡子!」強恩指出邊框還有鏡面上淡淡的污漬,「她的手上有割傷,而且鏡子上有血痕!」

 

「因為接觸而被牽引到魂夢……」菲因斯思考著這樣的可能性,「我不清楚這有沒有可能發生,但我認識一個傢伙,他應該知道。伊瑟嵐,你現在讓我回去,我試試看能不能聯絡上他。」

 

伊瑟嵐點頭,隨即發出指令,讓菲因斯沉入魂夢之境。

 

小矮人們在後頭不安地交頭接耳,赫爾辛則是愣愣地跪坐在茯米埃身邊,不發一語。

 

從相處以來還沒看她這麼沉靜過,想來是剛才的話真的刺激到她了。伊瑟嵐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別這麼在意。菲因斯說話常常聽起來很兇,但他沒有要兇妳的意思……」

 

「嗯,我知道。」赫爾辛凝視著茯米埃蒼白的睡臉,不禁喃喃,「我只是在想,和小埃認識這麼久了,我到底還有多少沒有察覺的事情?現在越看她的臉,我越覺得……難道真的是我有意識地在迴避……?萬一、萬一小埃真的一直這樣都不醒來了,那我不是……」

 

赫爾辛不敢再想下去,聲音哽在喉頭,強忍住鼻頭的酸楚。

 

這種時候,她最需要的不是言語安慰,而是有人在身邊靜靜陪伴她。

 

所以伊瑟嵐選擇輕輕握住她的手,對方沒有回握,豆大的淚珠卻在他們雙手接觸的瞬間,如潰堤般滾滾滑落她的面頰。

 

這時候,尚恩離開他的伙伴們,悄悄溜到伊瑟嵐身邊。

 

他小心地扯了伊瑟嵐左手手套幾下,後者察覺到了,露出溫和的笑容。

 

「菲因斯現在不在喔,等他辦完事情……唔……」

 

他忽然想到,自己根本不曉得菲因斯會去多久,這樣要怎麼叫他出來呢?

 

於是他突發奇想,給予鏡子新的命令。

 

「魔鏡啊魔鏡,請在事成之後,現出你的真形。」

 

鏡面如平時菲因斯出現一般變換了色澤,不過他並沒有立刻出現。

 

伊瑟嵐認為應該是沒問題了,卻發現尚恩仍然揪著自己的左手臂。

 

「不是因為魔鏡嗎?」

 

尚恩搖搖頭,又拉了拉他的手套,伸手指向門外。

 

他霎時意識到事情的不對勁。

 

做出聯想之後,伊瑟嵐一顆心沉了下來。

 

他現在很想陪著赫爾辛。不想鬆開輕輕握著她的手。

 

但如果是因為那件事情,他認為自己有和尚恩獨處的必要。

 

「一定要現在嗎?」

 

「嗯。」尚恩很堅持。

 

伊瑟嵐又糾結了一陣子,才放開相牽的手,解下戴在左手的魔鏡,把它遞給赫爾辛。

 

「我離開一下,菲因斯就麻煩妳了。」

 

對方沒什麼特別的表情,只是接過手環,點頭答應。

 

他真的很不願意挪動腳步。

 

但此刻迫於許多無奈的因素,伊瑟嵐只好一個轉身,在小矮人的疑問聲中,和尚恩默然離開人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