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哈哈哈哈哈!」

 

她那響亮的笑聲驚動了樹上無害的小動物,牠們全都跑跳到別棵樹上躲起來了。

 

那個東西也因此停下前進腳步。

 

「這笑聲怎麼那麼耳熟?難道是……赫爾辛?」

 

「不可能!那毛小孩怎麼可能晚上跑過來?」

 

「而且她已經兩年沒露過臉了,怎麼突然……」

 

「笨哪你們!想這麼多做啥?笑聲大得這麼沒品,除了那孩子還有誰?笑一笑還嗆到咧!丫頭!妳人在哪?我怎麼看不到妳?」

 

「在上面啦!你整個人都藏在布裡當然看不到。」赫爾辛笑完了,調整姿勢面向下方說,「我被困在你們架的陷阱裡了,先把那塊破布摘掉,然後快把我弄出去!」

 

「沒禮貌,這個我做了很久欸,妳不覺得蓋上去看起來像小巨人嗎?」

 

「你們那種金字塔疊法,不管蓋幾層布都只有幼兒身高啦!下次直接踩高蹺還比較有效!」

 

「對吼,啊我怎麼沒想到。下次來做做看……」

 

那東西抽搐蠕動了幾下,隨後塌軟到地上,而從那塊被赫爾辛稱為破布的東西底下,鑽出了七個身材矮小的男……雖然很想說「男人」,但他們大約只有五歲小孩那麼高,稚嫩的臉龐看起來簡直就是一群「男孩」。

 

「赫爾辛,那個高個子是誰?看起來真令人不爽。」大概是因為在熟人面前不用裝了的關係,小矮人之一恢復他的本嗓,那簡直就是小朋友講話的聲音。

 

「他是我朋友啦,你們不准動他。先把我弄出來,待會再跟你們解釋。」

 

那個小矮人哼了一聲,從腰間抽出一把小刀,凶巴巴地撞了伊瑟嵐一下。

 

「喂,高個兒!這刀你拿去,從底下把網子割開。」還沒等伊瑟嵐反應過來,他彷彿被什麼激怒一般,又撞了前者一下,「你那什麼眼神!老子就是矮、就是碰不到!連最矮的那個地方都碰不到啦!怎樣!」

 

「呃……對不起,我沒有那個意思……」伊瑟嵐不知所措地伸手接刀,卻被上頭傳來的聲音喝止。

 

「那個尖尖的很危險!不要給他、直接扔上來!」

 

「我可以啦!」

 

伊瑟嵐怕小矮人真的照赫爾辛的話做,趕緊搶走刀子。他覺得自己都快哭了。

 

「你真的徹底被鄙視了。」菲因斯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我只是不喜歡打架而已,割東西我也可以割得很好啊……」

 

伊瑟嵐快步把牛奶布丁牽過來,他必須騎上馬背才碰得到網子。

 

「赫爾辛,小心一點,我要割囉。」

 

他拉開其中一個網格,輕輕一割,繩子竟然就這麼斷了。

 

「這把刀好好用喔!我從來沒見過這麼銳利的刀子。」

 

「哼哼哼,知道厲害了吧。」剛剛很兇的那個小矮人得意地把頭抬高高,「高個兒講話挺重聽的,偷偷告訴你,全世界只有我做的刀子才能割斷我做的網子!我做的網子是世界第一堅固的網子!」

 

「魔鏡啊魔鏡,這個真的是世界第一堅固的網子嗎?」伊瑟嵐邊割邊問。

 

「親愛的主人,此物出自地精靈族的工匠之手,要說製作功法是世界第一也不為過。」然後他以後一定要拒答問法這麼愚蠢的問題!如果一個閃神跟著回答「是的這是世界第一堅固的網子」,他絕對會為此羞恥一輩子。

 

「小菲,你不要太捧他,等一下他得意忘形你就倒楣了。」赫爾辛的話立刻遭到被誇的小矮人抗議,但她沒有多加理會,還一把搶過伊瑟嵐手中的刀,「伊瑟你這樣割太慢了啦,等你割好天都亮了,讓個位置給我!」

 

等伊瑟嵐讓牛奶布丁稍微退後了些,赫爾辛飛快朝網子上端一劃,網繩連帶她被纏住的頭髮灑了下來,她自己也跟著很帥氣地落地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

 

在場除了她以外的人,全都發出淒厲的哀號。

 

「幹嘛?網子不給割啊?」赫爾辛滿臉疑惑把玩著刀子。

 

小矮人們快被她氣瘋了。

 

「誰跟妳網子!頭髮啦、頭髮!」

 

「人家本來……待會想玩妳的頭髮呢……」某個小矮人居然抽噎了起來,「妳就這麼把長長的頭髮割掉了……還割得好醜……!」

 

「又不是割你們的,這麼激動做什麼?」

 

赫爾辛隨手抓了抓頭髮,雖然一整個參差不齊,這樣的長度反而讓她覺得方便多了。

 

「好啦,剩下的去到你們那兒再說。伊瑟!走囉——」她左看右看都沒找到人,回頭一望,才發現對方正蹲在陷阱殘骸所在的樹下,「你在幹嘛?」

 

「他說頭髮留這麼久了丟掉好可惜,現在正在撿妳的殘髮。」菲因斯直接代答。

 

「……別撿了快跟上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