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伊瑟嵐不遠的前方,馬兒重重跌到地上,好像是被什麼絆倒了;赫爾辛則是栽進一個大網子,整個人被掛在樹上。

 

他正打算跳下馬衝過去,便聽見對方的喊叫聲。

 

「伊瑟你別過來!」赫爾辛雖然狼狽地被困在網子哩,語調卻比剛才冷靜得多,「我想起來了,這裡有很多奇怪的陷阱,你現在停在原地,把小白安置好,走過來幫我看看馬兒有沒有怎樣。」

 

「……小白?」伊瑟嵐一時無法反應。

 

「她是在說牛奶布丁。」

 

菲因斯的話讓他從呆愣中清醒過來。

 

怕他一激動就會用跑的,菲因斯趕緊提醒伊瑟嵐,「照她說的做,這時候要是慌了更容易出事。記住要用走的。」

 

伊瑟嵐點點頭,小心翼翼地完成赫爾辛交代的動作,向她回報,「馬兒好像有受傷,站不太起來。妳呢?妳還好嗎?」

 

「該死!待會一定要找他們算帳!」赫爾辛又恨恨暗罵了幾句,才回應伊瑟嵐的問題,「受了點擦傷,沒有大礙。這網子是我朋友弄的,他們等等應該就會找來這裡,不過這地方一到晚上就會有很多猛獸出沒,要是在他們抵達之前就有東西過來的話……」

 

「放心,我會保護妳!」伊瑟嵐信誓旦旦。

 

「我可以保護自己、我是擔心你連自保都有問題!」

 

赫爾辛在網子裡一個翻身,一頭長髮被網子纏住了大半,但絲毫沒有妨礙她的動作。她俐落地抽出腰際的長劍,使勁削了網繩一下,沒想到網繩竟完好如初。

 

「我現在沒辦法割開網子跳下去,是因為那些傢伙的手藝太好,我弄不破它。」

 

她又試了幾次,那網繩不知道是用什麼材質做成的,韌性絕佳,連一點屑屑都沒有掉下。

 

菲因斯嘆了口氣,勸道,「我看赫爾辛從網洞把劍戳出去插死的野獸,絕對比你現在能對付的多上好幾倍,不要讓她還要分心來顧你,這樣很丟臉。」

 

「我也知道啊!」伊瑟嵐一向很有自知之明,立刻轉向剛才嗆完他的魔鏡,「那你到時候一定要幫我!」

 

「嗯,這我知道。」

 

「伊瑟你好丟臉!居然要鏡子裡的小菲幫你打架!」

 

「事實上我沒辦法幫他打,頂多做點技術指導。」說著菲因斯忽然感知到了什麼,隨即發出警告,「噓!有東西過來了。」

 

這時候天色已經近乎全黑,無論是伊瑟嵐還是赫爾辛都看不清遠一點的景物,兩人屏氣凝神,隱約聽見類似布幔拖地板的摩擦聲越來越近。

 

「伊瑟嵐,把劍拔出來,那東西在地面上。」菲因斯悄聲說道。

 

「等等,先不要有動作。」赫爾辛再用力朝聲音的來源看了一下,「我覺得那個好像……」

 

「這次捕到的好像挺大隻的,大概是可以吃三天的量——」

 

疑似人語的交談聲伴隨摩擦的聲音傳進他們耳裡。

 

「啊啦?網子下面好像有東西?」

 

「好像不只一隻,難不成是同類?」

 

隨著談話聲越來越近,他們發現那個東西裡面傳來不只一種人聲,共通點是那些人聲都低沉沙啞得頗為怪異,好像是刻意擠成那樣說話的。

 

「糟糕!有人類!」

 

「啊——快點、你們有誰可以把傢伙抽出來!」

 

「疊成這樣誰抽得到!不要驚慌,維持這個態勢,我們可以用高度恐嚇他!」

 

「那個,人家覺得就這個距離,他應該已經把我們的話聽光光了……」

 

伊瑟嵐一愣一愣地聽著「那個東西」起內訌,菲因斯若有似無地說了一句「剛剛那麼緊張的我真像個白癡」,至於赫爾辛,她早就把長劍收起來,抱著肚子狂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