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不知道要往哪兒跑,這樣胡亂衝出去很容易出事啊。」

 

決定提早開始跟伊瑟嵐交談,讓菲因斯解了心中的憋了很久的煩悶。

 

要他一直聽伊瑟嵐講話還不能頂回去實在太痛苦了!聽在他耳裡,伊瑟嵐十句話裡有七句欠嗆、十個反應裡有八個令人抓狂。

 

雖然菲因斯也知道,自己的嘮叨十個裡有九個半是無效的,但一直保持沉默的話,他絕對會被自己悶死。

 

「只要離開城堡就好了,路可以慢慢找。」

 

像伊瑟嵐現在的這種回應,就讓菲因斯嘴巴很癢,很想罵他。

 

「你沒有地圖……」

 

「可是我有你啊!」伊瑟嵐放心之後臉上的笑容又回來了,「真的迷路的話,我可以問你怎麼出去,你一定知道怎麼走,對吧?」

 

「你啊……別太依賴魔鏡了。不過找路這種小事不成問題。」菲因斯冷冷答道。

被依賴沒什麼不好,甚至他一直渴望著這樣的感覺。

 

他覺得自己身上有種魔咒:越是希望長存的關係,往往會越快消逝。他有點先入為主地認為,自己無法陪伴這位主人一生,因為他真的太想看著伊瑟嵐長大成人、結婚成家、生幾個可愛的小孩,然後,魂體隨著主人衰老逝去而自然消散。

 

或許命運讓他和伊瑟嵐相遇,是給他一個脫離罪孽的機會,但他覺得更有可能的是,命運再次開他一個玩笑,讓他入一個從前不敢奢望的美夢,卻又早早逼著他夢醒。

 

所以伊瑟嵐不能太依賴他。因為依賴得愈深,失去的時候就愈痛……

 

「菲因斯你……原來你說你不怕,其實這麼擔心嗎?」伊瑟嵐看菲因斯面色凝重,不僅沒有參透他複雜的心思,還完全想成另一件事情,「你放心!不管你有沒有找對路、我都一定不會砸掉你!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一件事情能讓我把你砸掉!就算你答錯一千個問題我也不會砸下去,你要相信我啊菲因斯!」

 

「沒有人在擔心這個啦!」

 

跟伊瑟嵐相處果然沒辦法沉重太久——菲因斯徹底被自家主人的思路打敗了。

 

「比起這個,我更擔心後面會有追兵,你這樣莫名其妙地逃走,人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追兵……應該不會吧?赫爾辛已經告訴衛兵不要找我麻煩了。」

 

「是是是,這國家看起來的確是公主最大……但說不定那丫頭會自己追過來。」

 

「這樣的話……我會停下來好好跟她解釋的。我覺得我好對不起赫爾辛,她明明是我第一個女生朋友,我卻這麼對她……」

 

「你在那兒也受了不少氣,不用這麼自責。」

 

「受氣?我有嗎?」

 

「……當我沒說。」或許氣的是菲因斯自己,伊瑟嵐只是被嚇了好幾次而已。

 

「對了,我一直想問你,你對赫爾辛之前的事情有什麼看法?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也這麼覺得。」這件事情確實在菲因斯心裡悶了很久,他整理一下自己目前歸納出的疑點,說道,「首先,我認為皇后沒有這麼容易被魔物蠱惑,畢竟她來自雪精靈族的貴族,對這方面應該有所涉獵和防備。再者,那瓶毒藥只對赫爾辛有效,這種專一性已經類似詛咒了,極有可能是預謀……」

 

「你是說皇后說謊?」

 

「不是。她對赫爾辛的感情不假,這點我還判斷得出來,你別打岔。」菲因斯眉頭深鎖,「她那面魔鏡再怎麼嫩,也不可能查不出這麼簡單的問題,除非魂夢那邊出了什麼差錯……」

 

「好複雜喔菲因斯,我聽不懂。」

 

「總之這件事情應該不是皇后策劃的。主謀另有其人,而且非常強大。」

 

「赫、赫爾辛做了什麼事情,得罪大魔王了嗎?」伊瑟嵐驚恐萬分。

 

「以那丫頭少根筋的程度,還真的有可能……」菲因斯話沒說完,忽然面色一變,壓低聲音說,「別動。」

 

「嗯?」伊瑟嵐立刻停下馬,看向一臉警戒菲因斯。

 

「我們被跟蹤了。」

 

菲因斯以眼神示意伊瑟嵐禁聲,自己放出感知探查週遭的環境。

 

他們現在走的路很偏僻,路旁有茂密的灌木叢和樹林,有心人士能輕易地進行埋伏。

 

「是追兵嗎?」伊瑟嵐悄聲詢問。

 

「我想不是。皇室應該會光明正大出手,目前躲著的有五個人,我們被包圍了。」

 

菲因斯話才說完,埋伏在他們週遭的人便一起從樹林裡竄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