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忐忑的心情,伊瑟嵐踏進了米契羅的宮殿,意外的是,廳堂內只剩下動不了的樑柱雕紋,能展耀國力的華麗裝飾全都沒有出現,連王坐都被換成沉重的靛色,素淨得儼然守喪一般。

 

這顯然不是大廳原始的模樣,因為赫爾辛自己也是滿臉驚訝。伊瑟嵐猜測可能是她出事之後才特別弄成這樣的,可見國王當時有多麼悲傷。

 

緩步跟在皇后後頭,伊瑟嵐都還沒看清國王的人,赫爾辛便鬆開他的手,向前飛奔而去。

 

「爸爸!」她一個撲跳上前,撞進已經站起身來、張開雙臂等待的男人懷裡。

 

國王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牢牢地、緊緊地抱住女兒。

 

伊瑟嵐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想來此刻他不是慈愛地笑著,就是感動得喜極而泣吧!

 

「爸爸,你長了好多白頭髮、也少掉好多頭髮喔!再這樣下去要禿了喔?」

 

赫爾辛仍舊不看場合說話,不過國王陛下完全不以為意,放開女兒之後只管凝視著她,彷彿怎麼看都看不夠似地頻頻點頭。

 

「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啊……」他喃喃低語了半晌,發現女兒一直盯著自己的腦袋看,才想起要回應她的問題,「都是因為擔心妳,妳再晚點回來,爸爸的頭髮就掉光了。」

 

赫爾辛試著想了一下那個畫面,立刻決定轉移話題。她跑到伊瑟嵐身邊,搭著他的肩膀笑道,「對了爸爸,他叫伊瑟嵐,是我新交的朋友!」

伊瑟嵐順勢對上國王的視線,卻感覺一道冷峻的目光向他投射而來。

 

天知道陛下聽到的是「新交的朋友」還是「新交的男友」!

 

偏偏赫爾辛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正把人家推入火坑,她一邊拍著伊瑟嵐的肩,一邊興高采烈地說,「他被我揍了一拳也不生氣,把我救出來之後還送我回家,這麼好的傢伙哪裡找?我們一定要好好謝謝他!」

 

赫爾辛說話的同時,伊瑟嵐發覺國王看他的眼神愈來愈冷冽,嚇得他僵在原地不敢動。在赫爾辛忽然冒出一句「伊瑟嵐你的肩膀怎麼這麼硬」,就要動手幫他捏一捏的時候,已經忍耐許久的皇后終於開口說話了。

 

「赫爾辛,注意禮節。」

 

「啊,對不起。」她趕緊把搭在伊瑟嵐肩上的雙手收回去。

 

依照菲因斯之前的說法,赫爾辛的母后對她不錯,就是禮儀方面要求細緻了些。赫爾辛是那種一看就知道她會丟三落四人,會有點怕她母后並不令人意外,所以當她直接拋下伊瑟嵐跑去躲在國王身後時,伊瑟嵐反而覺得如釋重負。

 

緊繃的身體一放鬆,他便腿軟跪了下來,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見到國王本來就要單膝下跪。

 

伊瑟嵐喬了一下姿勢,以免自己看起來太狼狽,反正國王眼中只有他的寶貝女兒,調幅再大也不會被發現。

 

「孩子,你是從哪兒來的?」察覺到國王無心聞問她女兒以外的事情,回到王座的皇后便代替他發問。

 

「回陛下,我來自夏蘭。」

 

「東方的國家?」

 

「是的。」

 

皇后點點頭,看了國王一眼,確定後者有認真在聽,便把問問題的工作交還給他。

 

國王一時也不知道要問什麼,便轉向赫爾辛,打算參考她想知道的事情提問。沒想到赫爾辛對伊瑟嵐沒什麼興趣,卻一直盯著皇后瞧。

 

「怎麼了嗎,甜心?」國王關切地問。

 

赫爾辛想都沒想,就拋出一個令眾人傻眼的問題。

 

「我剛剛突然想到,母后妳為什麼要給我吃那個怪怪的蘋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