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她嘴巴動了兩下,話沒出口,臉色卻越顯發青。她捂著嘴、掐著胸口乾嘔了一陣,表情看起來很痛苦。

 

「她……她怎麼了?」

 

「最早的那位白雪公主,喉頭卡了一口毒蘋果,直到王子派人搬動棺木時絆了一跤,把那塊蘋果渣震了出來,公主才得以甦醒。我想她現在也在清喉嚨吧。」

 

基於自家主人只有自己能教訓的心態,菲因斯講起話來酸溜溜的,而且伊瑟嵐的行為更令人生氣!明明才被狠揍了一拳,現在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卻是在為對方擔心,這種濫好人當平民就算了,居然還是個王子,他這樣遲早會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她看起來快不行了,我得去幫她……」

 

「連站都站不穩的傢伙還是省省吧。這丫頭蠻力之大,鐵定能自救的,你就在這兒看著。」

 

果不其然,少女單單咳嘔不成,便出重拳往自己的上腹一毆,立即產生了催吐效果。她用力一嘔,東西終於從她嘴裡掉了出來,落在棺外白花花的冰台子上。

 

「……菲因斯,你不是說『一口』嗎?」

 

「……她一定是怪物。」誰知道吐出來的不是優雅的一小口而是那一大坨不知道什麼東西,這少說也有一整顆的份量啊!

 

少女繼續咳了幾聲,待氣息調穩當了,便鬆了口氣地大嘆一聲,「呼——舒服多了!噁,那是我吐的嗎?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毀了,公主的形象全毀了。拜託妳不要靠妳的嘔吐物越來越近一副想要戳起來好好研究的樣子,妳舒服看的人可不舒服啊……

 

幸好少女的興趣沒有停留在那裡太久,她立刻注意到在不遠處看得一愣一愣的伊瑟嵐。

 

「啊,你就是那個——對不起喔!我只要睜開眼睛看到是陌生人都會有這個反射動作,你還好嗎?現在還會痛嗎?」

 

她想從玻璃棺裡爬出來,一個腳步不穩,整個人跌上冰台、避開穢物、滾下矮階梯,動作一氣呵成。

 

少女摔得亂七八糟,裙子掀了一大半,上身的衣服也歪了,一頭長髮散亂在她身周。她先是呆了幾秒,隨後竟然開始哈哈大笑。

 

「糟糕!睡太久腿都不乖了,看來我得用爬的過去。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叫赫爾辛。」

 

「我叫伊瑟嵐,他是菲因斯。」伊瑟嵐指了指左手,笑著說,「妳可以慢慢來沒關係,反正我一時也站不起來。」

 

這句話不帶有任何諷刺意味——就算有對方也聽不出來就是了。

 

「他就是傳說中的魔鏡嗎?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赫爾辛興奮地湊到伊瑟嵐身邊,移動中她小露香肩,讓伊瑟嵐有點不好意思直視她,她本人倒是毫不在意。

 

「他看起來好小喔,我以為魔鏡都是大叔或爺爺之類的。」

 

「是這樣嗎,菲因斯?」

 

「我不知道。」菲因斯還在生氣,索性閉起眼睛不看他們兩個。

 

伊瑟嵐對赫爾辛露出一個抱歉的微笑,赫爾辛也很乾脆地回以笑容。

 

「妳穿得這麼少,會不會覺得冷?」

 

「嗯,被你這麼一說好像真有點……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啦,可能是習慣了吧。」

 

「妳在這裡睡多久了?」

 

「多久啊……我忘了耶。老實說我連我是怎麼躺進來的都忘了,這樣是不是很糟?」

 

「沒關係,我也常常忘記東西。」

 

「你們兩個不要帶壞對方!」菲因斯忍不住插嘴,顯然剛才的對話他還是字字聽在耳裡的。

 

聽見說話聲,伊瑟嵐忽然眼睛一亮,「我知道了,可以問菲因斯!不過妳想要想起來嗎?」

 

「不是想不想,是一定要吧……」這種被人害慘的事情怎麼可以說忘就忘?要是能夠把手伸出鏡外,菲因斯真想給伊瑟嵐一個修正拳。

 

「我想知道!魔鏡小弟,能幫我一把嗎?」赫爾辛眼中迸出跟伊瑟嵐一樣的光芒。

 

雖然對她揍了伊瑟嵐一拳還有點疙瘩,但看在主人的面子上……菲因斯嘆了口氣。

 

伊瑟嵐曉得他答應了,於是開口,「魔鏡啊魔鏡,告訴我赫爾辛公主從前的故事。」

 

***

 

探索一個人的過去,和解答一般問題是不一樣的。

 

資訊並非以文字呈現,而是化為圖像及零碎的對話環繞在身周。

 

菲因斯眼觀轉瞬即逝的畫面、耳聽無法與畫面連貫的對話,感到稍許力不從心。

 

眼前浮掠過幾幅令他在意的景象,但他沒有心思停留太久,畢竟那不是主人訴求的重點。

 

他挑選了與事件最接近的片斷,深入了解兩年前發生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