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大陸上有數百個國家,每個國家至少都有一個公主或王子。公主們長到一定的年紀時,一般會被冠上某種「代號」,比如說現在躺在冰雪森林裡的「白雪公主」,就是北方雪國——米契羅國王的掌上明珠。

 

這些落難公主的案件會登錄到分散在各國的特約商店裡,等著閒閒沒事做的王子去營救她們,通常結局都是和她們的白馬王子「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般公主落難之後,用不了多久就會有王子自己上門把事情解決掉,但米契羅王國的案件已經拖了快兩年了,起初也有不少王子來試過,竟然沒有一個成功。

 

謠傳是國王再娶的新皇后設下了冰雪森林的屏障,阻擋王子的營救,好讓公主永遠沉睡。這位皇后是雪精靈族裡的貴族,擁有操控冰雪的能力,加上人類對精靈族往往有許多想像和敬畏,以致於後來都沒有王子敢踏入這個地方。

 

當然,伊瑟嵐完全不知道這些,菲因斯也僅是對精靈族有種本能的警戒而已。

 

如果被菲因斯知道有這種說法,就算講到舌頭都纏在一起,他也會說到伊瑟嵐打消救人的念頭為止。

 

然而,縱使對森林的危險一無所知,光是透過鏡面看著景色越來越荒冷,菲因斯就已經感覺不太妙了。


「我覺得我們應該折返。」

 

「為什麼?」伊瑟嵐似乎一點感覺也沒有,臉上依舊淺淺地掛著笑容,「我們快要找到她了,不是嗎?我想看看能不能幫她做點什麼。」

 

他把馬停了下來,從馬背上一躍而下。

 

「前面的路用走的就好。這裡越來越冷了,我怕牠會受不了。」伊瑟嵐抓了一袋行囊繫在腰際,把馬安置在附近的樹邊,輕聲叮嚀牠,「乖乖在這裡等一下,我馬上就回來。」

 

菲因斯默默感覺著他的一舉一動,總覺得不管多說什麼都是自討沒趣。

 

因為伊瑟嵐下定決心之後,根本不會好好聽別人的勸!

 

「菲因斯,你會冷嗎?」

 

「無論外頭再怎麼冷,都比不上鏡子裡的陰寒。」

 

「喔……」

 

伊瑟嵐安靜了一會兒,忽然把半隻左手從領口塞進自己的衣服裡,鏡面貼上溫熱的肉身,透進裡頭微乎其微的暖度讓菲因斯錯愕了一下。

 

——!你這是……」

 

「這樣或許會讓你暖一點。」

 

「沒有用啦,快點拿出來!這樣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而且像這樣正面緊貼著人家的胸膛,就算沒有實際的觸覺,也有種說不出來的尷尬!

 

「菲因斯,你想公主會不會冷呢?我聽說她們穿得挺薄的。」

 

「我不知道!還有到時候不要一看見人家,就把她直接塞進你胸口!」

 

他聽伊瑟嵐沒有答話,一股又羞又惱的情緒湧上心頭。

 

「我知道你有聽見。好歹理我一下啊……伊瑟嵐!」

 

對方終於有了動作,抽出後鏡面遇冷起了一層霧,讓菲因斯的視界一片模糊,只能隱約看見週遭的景致已經變為一片雪白。

 

不曉得是不是氣溫太低的關係,伊瑟嵐的動作顯得有些凝滯。菲因斯感覺到自己被緩緩抬起,和他轉成同向面對前方。

 

「魔鏡啊魔鏡,告訴我那是什麼東西。」

 

難得聽他主動正式提出要求,菲因斯透過霧氣稍退的鏡面定睛一瞧,頓時被眼前的龐然大物嚇了一大跳。

 

這怪物全身覆滿蓬鬆的白色長毛,約有兩個成年男子直立疊起來的高度,滿口白牙像融了一半的雪柱,冰藍色的大圓眼比鏡子還澄明。牠的身周瀰漫狂野的殺氣,彷彿外人再踏近一步,牠便會將之撕碎。

 

從魂夢浮上來的資料顯示,這是一頭雪獸,就體型推斷還是隻幼體。對雪精靈族人來說,馴養一隻雪獸大概就像人類養看門犬——一隻能輕易咬死入侵者的看門犬!

 

礙於魔鏡工作時只能用「事實」回答主人的問題,菲因斯無法在言語裡摻雜叫主人快跑的意見。他速答道,「這是一頭年幼的雪獸,可能被用來看守白雪公主。雜食性,狩獵範圍含人類。」

 

他已經省掉官腔模式,也挑出凶險扼要的部分講了,對方應該聽得出絃外之音吧?

 

伊瑟嵐怔怔凝視雪獸半晌,菲因斯怕他是嚇傻了,正想開口提點兩句,伊瑟嵐就將鏡面轉向自己,用嚴肅的口吻堵住他的話。

 

「魔鏡啊魔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