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緩緩睜開眼,紅寶石般的雙眼尚有些失焦。

 

像他這樣已經認了主的鏡之魂,在主人沒有進行召喚時,便會待在魂夢表層休息。

 

此處被散落於世界各地的「魔鏡」切割成許多區塊,鏡之魂只能在自己容器所屬的範圍活動,無法互相接觸。

 

這正是少年不想早起的原因。一個人待在無邊的黑暗裡毫無樂趣可言,他寧可多發懶一會兒,也不想把生命浪費在發呆上。

 

但是今天,他的地盤似乎罕見地出現了一位客人。

 

「真難得,小菲菲作夢的時候發出了可愛的呻吟呢。」

 

而且還是個棘手的不速之客。

「你什麼時候多了偷窺別人睡相的癖好?」少年揉著眼睛坐起身,慵懶的語氣中帶有一絲怒意,「巡守人,你沒事跑來這裡做什麼?魂夢有這麼多鏡之魂閒著沒事做,你不要老是跑來煩我!」

 

漂浮在少年面前的是一位長髮青年,穿著剪裁合身的黑襯衫,外搭的白背心和同款的長褲勾勒出他修長的身型。他的出現彷彿為漆黑的暗室添上一盞明燈,但是對少年來說,在不該發亮的地方亂放光就叫做刺眼,看多了有害身心健康。

 

「哎哎,真無情,怎麼都不想念我呢?上次見面應該是十年前的事情吧?」

 

「十年對我如一日,要我想你至少隔個一百年,我再好好考慮。」

 

「也是。」青年露齒一笑,輕輕一撥星光般柔亮的銀髮,「當了這麼久的巡守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像你這樣出去又回來好幾百次的案例。一般鏡之魂循環個十次就能自然消散了,你這是何苦呢?果然是太喜歡我這個老朋友,捨不得離開這裡嗎?」

 

「這是我第一百次認主,誰跟你好幾百次?不要詛咒我。」少年無奈地反駁,「還有,我從來沒有把你當成朋友,請別自作多情。」

 

「啊,那就是朋友以上囉?真好。」

 

這是什麼詭異的邏輯……

 

「所以呢,剛剛你到底作了什麼美夢啊?」

 

「……你是故意的嗎?」

 

鏡之魂才不可能做什麼好夢,根本就是明知故問……

 

死去的亡靈之所以會成為鏡之魂,是因為生前犯下了無法原諒的過錯。罪惡如同枷鎖般緊緊纏繞他們,作了夢,也只是生前苦痛的記憶不斷重複播放,或是認主後被強制遣返的過程一再上演。

 

他夢到的是被上一位主人砸碎的片段。這種回憶對他一向無關痛癢,究竟為什麼會在夢中發出呻吟,連他自己都感到奇怪。

 

「算了,先別管這個。你聽,外面似乎有人在叫你呢?」

 

巡守人抬手向上一指,笑盈盈地安靜了下來。

 

隱隱傳來的說話聲音來自魂夢的空間之外,少年一聽,臉孔霎時一陣扭曲。

 

這反應讓巡守人樂得拍手大笑。

 

「太有趣了,你居然會出現這種表情!才短短十年就把你從陰沉無感的小木人變成青春洋溢的美少年,當初把你交給小伊瑟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你……不要亂喊我主人的名字……」

 

少年虛弱地抗議,臉上的表情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你還真喜歡小伊瑟呢,這樣我會吃醋喔。」

 

「不跟你吵了,他好像想起來了,我要快點出去罵他,你自己看著辦。」

 

他話才說完,暗室上空便消溶出一個洞口,導入來自現世的光線。

 

「這麼急著走嗎?」巡守人眨了眨紫羅蘭色的美眸,嘴角揚起似笑非笑的弧度,「好吧。想我的時候記得叫聲『親愛的』,無論我在天涯海角都會趕過來見你的。」

 

少年回頭送他一個白眼。

 

「可別忘了啊——

 

巡守人清朗的嗓音如同魔咒般迴盪在耳際。

 

他用力甩了甩頭,循著那道光,將身子探出黑漆漆的魂夢,透過鏡面看見了現世中彩色的景象。

 

鏡之魂理論上已經進入現世,卻又被容器縛在限定的範圍之內,只能隔著鏡面看見外頭的世界。

 

而他每一次重見光明的時候,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總是伊瑟嵐含笑的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