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謝謝來留言的各位>///< 留言會等到學測後一起回,還請見諒

*** 這是篇甜文……可是到最後為什麼又不小心泛起淡淡的哀愁?果然闇色怎麼寫都會闇色掉嗎……?

*** 新連載會在一月底開始,到時候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 以上,祝大家聖誕&新年快樂!

 


 

 

 

用完餐後,時間差不多到了中午。蘭茵說他還有其他事情要辦,今晚不會回帳篷。

 

兩人分開之後,艾爾漣提著買好的甜點在市區轉了轉,一想到待會要從熱鬧的街區走到荒冷的市郊,不由的感到有些落寞。

 

孤應該也知道聖誕節的事情。或許就是因為一個人在那麼大的房子裡感覺更寂寞,才會想找個人陪伴吧!

 

由於不曉得她說「早點來」到底是多早,艾爾漣估了一下時間,用剛好可以在傍晚時抵達的速度,往孤的住處走去。

 

像這樣若無其事地赴約,甚至懷著兩人可以輕鬆共度聖誕夜的想法,會不會太奸詐了呢?

 

在他的印象裡,聖誕節應該是個團聚、溫暖的節日。他能期待今晚孤不會想出一些「有趣的」小遊戲,把他整得太慘嗎?

 

畢竟刻意不用講的,還留下那種奇怪的紙條在他的口袋裡……實在很令人不安哪!

 

因為沒有特別寫出約在那裡,艾爾漣像平常一樣從二樓的窗戶進到孤的房間。他得顧著手裡的點心,手腳自然慢了些,不過窗戶沒有鎖,或許是孤早就在等他了。

 

然而,房裡居然沒半個人在。

 

艾爾漣想起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是她一個人跑去做傻事的那天。他連忙檢查床邊和桌上,所幸她的蝴蝶結髮飾沒有被留下。

 

孤曾說過,那個髮飾是重要的人給的,做虧心事之前她會先把髮飾拔下來。既然還戴在身上,應該不會像上次那樣吧?

 

忽然間,樓下傳來一聲巨響。這前兆跟上次的情景太相像了,艾爾漣想都沒想就開門衝下樓,焦急地往聲源找去。

 

找到孤的身影時,他被面前的景況驚得一愣一愣的。

 

「你來啦。別呆站著,還不快來幫我!」少女跪坐在散亂的餐具和鍋盆之中,看似害羞卻又不肯承認地抱怨,「我哪知道這東西這麼重……」

 

艾爾漣看看四周,判斷這裡應該是廚房,孤八成是踩著椅子想從櫥櫃裡拿東西,卻失手摔了下來。他速速把地上的東西撿起來放回原位,把她從地上拉起來。

 

「不准笑!」孤不滿地甩開艾爾漣的手。

 

「抱歉,我只是鬆了口氣。」他摘下少女頭上歪掉的髮飾,重新把它別好,放輕聲音問,「沒受傷吧?」

 

「這點程度跟蚊子叮差不多。」孤似乎也沒真的生氣,眼光馬上飄到艾爾漣手中的紙餐盒,「你帶了什麼?給我看!」不等艾爾漣回應,她便一把搶過餐盒,連跑帶跳地蹦到桌前。

 

「急什麼呢?我又不會跟妳搶。」

 

「你管我!」孤打開盒子,驚喜地高聲叫道,「啊!是奶油泡芙!」

 

看著高興得彷彿要飛起來的少女,艾爾漣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當初直覺告訴他孤會喜歡吃這個,至於為什麼會這麼確定,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待會再一起吃。快,先來坐下!」孤抱著盒子,對他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走到餐桌前,艾爾漣才發現,桌上擺著滿滿的食物,看起來十分可口。

 

奇怪的是,全部都是他愛吃的。

 

「這個是……辦家家酒?」他記得孤幾天前跟他提過類似的事情。

 

「沒禮貌。哪有辦家家酒的食物聞起來這麼香?這是耶誕大餐啦!」孤拉了椅子在他身邊坐下,懷裡還是抱著那盒泡芙,「我可是從早上忙到現在呢。吶、快吃吃看!」

 

「只有我一個人吃很怪吧……」

 

「你先吃嘛!」孤乾脆直接舀了一匙濃湯,湊近艾爾漣的嘴邊,甜聲說道,「嘴巴張開,要是灑出來弄髒我衣服的話就揍你喔!」

 

艾爾漣無奈地乖乖照辦,湯的味道很濃郁,調味也恰到好處。

 

「好吃吧?我的廚藝進步很多,對不對?」

 

「我又沒吃過妳以前煮的,怎麼知道妳進步了多少?」這回答似乎讓孤失落了一下,艾爾漣見狀趕緊補充,「但真的很好吃!我還想吃點別的,有盤子嗎?」

 

得意的笑容重新回到孤的臉上。她從桌邊拿了一個白色的瓷盤,一邊擅自幫他夾起菜來。

 

「這道我之前試了很久,今天好不容易才成功喔!還有這道做起來很費工夫,你一定要吃吃看……」

 

艾爾漣看著自己盤裡的食物像小山一樣漸漸隆起來,忍不住苦笑道,「好了,先這樣吧,留一點給妳自己吃啊。」

 

「對喔,還要留點胃口吃泡芙。」孤這才甘心把盤子放回他前面,哼著歌盛起自己的份。

 

「對了,妳的保鏢呢?」

 

「……幹嘛忽然問起這麼掃興的事情?」孤臉色一變,埋怨地瞪了艾爾漣一眼,回答,「他今天自己請假了,這樣正好,省得我花心思打發他走……討厭!好心情全被你壞光了,我不想待在這裡了,你跟我一起出去吃。」

 

她氣呼呼地拿著餐盤跟泡芙往後門走去,艾爾漣趕緊跟上。他們來到宅子的後院,孤選在水池邊停了下來。她也不走進水池邊的小涼亭,就在池畔的草地上一屁股坐下。

 

艾爾漣見她只穿了一件單薄的黑色連身裙,便把外套脫下來披在她身上。孤仍是一臉掃興的模樣,隨手抓了一把石頭往水裡扔。

 

「都到這兒來了,你有想起什麼嗎?」

 

水面上兩人的倒影殘有漣漪的餘波,艾爾漣看了會心一笑。

 

「嗯,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那時候你穿的是小丑的衣服。」

 

「而妳抓了餐刀就朝我這邊扔。」

 

「……我有嗎?」

 

「妳自己都忘了啊……」他可是還記憶猶新呢。

 

「你還不是……忘了很多事情……」孤把餐盤擱在旁邊,先拿了顆泡芙,倚著艾爾漣的臂膀一邊吃,一邊悄聲喃喃,「忘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就記得一些無關緊要的……」

 

艾爾漣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只是坐著看她吃東西。這樣的平靜已經讓他感到很幸福了,如果……他真的是那個可以「想起很多重要事情」的人,現在的感覺,不知會有怎樣的轉變?

 

「盤子裡的東西要吃光光喔。」

 

孤有意無意提了一句,下面的內容她不用說,艾爾漣也猜得出來。

 

或許他現在不應該想這麼多。

 

或許他唯一該做的,便是好好思考,如何享受這份得來不易的暖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