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漣!』

 

房門才被推開一條縫,裡頭便傳來令他寬心的呼喚聲。

 

女孩看起來非常開心,不等他把門鎖上就整個人往他身上撲。

 

『怎麼去那麼久?』

 

『對不起嘛……』他把小小隻的女孩半舉起來轉了一圈,晃了晃提在手上的袋子,柔聲哄道,『妳看,我給妳帶了好吃的,有沒有開心?』

 

『我才不要好吃的……』

 

女孩兩隻手臂緊緊揪著他,伏在他胸上的小臉深深埋入他的衣襟。

 

『你快點回來就好。其他的我不要。』

 

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

 

他疼惜地用手指細細梳理她柔順的黑髮,就算幾乎每天都得到相同的答案,他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再問一次。

 

『今天外面的風很舒服呢,真的不出去走一走嗎?』

 

女孩用力搖頭,一雙靈動的大眼凝視著他,帶著一絲哀淒,卻是幸福而靜謐。

 

『外面的陽光太刺眼了……我待在這裡就好。』

 

說著,她綻開笑容。

 

『我只要待在這裡——』

 

 

『等回家』

 

 

「……!」一陣熱浪在艾爾漣的腦殼裡衝散開來。

 

系統過熱的訊息不斷從體內的晶片打入腦中,伴隨而來的竄電零星令他全身刺痛如麻。

 

可是他聽見了。

 

戰鬥時被剝離開來的視覺重新搭上其他感官,少女說話的唇型和他記憶中的聲音和景像形影相疊。

 

沉睡在腦海深處的記憶,方才他所耽溺於其中的記憶……

 

讓他完全忽略自己身體在做什麼的,不屬於「艾爾漣」的從前的記憶,伴隨著他此身的意識……

 

全部,都想起來了。

 

突然湧現的記憶造成強烈的瞬間衝擊,艾爾漣的手刃失了準頭,卻也來不及收手。

 

在少女緊緊擁住他的同時,劍刃刺穿她薄弱的左胸。他感覺她鮮血的溫熱浸溼他冰冷的手臂,腥紅的血液沿著無情的劍刃滴落在地上。他可以感受到她殘破的骨骼和肌肉,甚至是不遠處脈動急促的心跳,正一點一點地和緩、消逝……

 

純白的衣裳被血色浸透,像是盛開的彼岸花叢般,紅得令人心碎。

 

 

孤……孤……!

 

 

想要呼喚她的名字,顫動不已的唇卻不聽使喚,連一絲氣音都發不出聲。他不敢抽出劍刃,哪怕現在思緒一片混亂,他還知道要是這麼做,恐怕連僅剩的時間都會被他摧殘殆盡。

 

少女依舊緊緊擁抱著他,微弱的吐息輕輕搔癢他的頸側,是非常平靜、安心的律動。

 

他不知道、卻又隱約感覺到自己該怎麼做,憑著一股直覺,他顫抖的左手輕撫過她纖細的肩,停在烏黑的髮絲處,像以前一樣,輕輕地為她梳理。

 

孤緩緩鬆手,搭著他的肩,彷彿身上沒有疼痛一般凝視著他。

 

他知道她明白了。少女露出純淨的笑容,闔上眼睛,縱然臉上的血色絲絲消退,他仍能讀出她心中的悸動、知道她在等待什麼。

 

一如離別前的約定,他側傾過頭,溫柔地含住兩瓣櫻唇,細細嚐著她淚水的味道。她也輕輕回應著他,在他呵護備至的親吻之中,用她所剩無幾的氣力,傳達七年來無盡的思念。

 

他知道這不能持續太久,卻又眷戀地吻得更深一些,才輕輕結束他們的約定之吻。和她再度視線相交之際,他努力扯開嘴角,仍無法像當初說好的一樣,對她露出溫暖的笑容。

 

「怎麼……讓我……等這麼久……?」孤氣若游絲地笑著罵道。

 

他僵硬上揚的唇角因顫抖而扭曲,心中千言萬語,這回無法像以前一樣,化為一句柔和的「對不起」。

 

「漣……我長高了……你有……發現嗎……?可是……你也高了……好多……真氣人……」

 

大概是話講急了,孤眉頭一皺,咳出兩口鮮血。他慌張地輕抵住她還欲開口的唇瓣,用有些破碎的聲音勸道,「妳先別說話……」

 

「不要……」她的眼眶溢滿淚水,如記憶中一般倔強地笑著,「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好多好多……」

 

她的聲音越來越虛弱,眼光也開始渙散,但始終對準他所在的地方。

 

似乎是感覺到能選擇說出口的話語並不多,她的笑容變得有些沮喪。

 

「漣……我變強了……對不對……?」

 

「……嗯。」他用力點頭應了一聲。

 

孤臉上的不快立即一掃而去,取而代之的是受到肯定時開心的笑顏。

 

「可以……保護自己了喔……」說著她軟軟地抬手,輕輕碰觸他的面頰,「所以……我啊……在另一個世界……」她吃力地喘了幾口氣,神情變得更加恍惚,「不要……擔心我……不要……急著……來找我……好嗎……?」

 

她用所剩無幾的力氣,掙扎著抓緊他的手,拚命地想看著他,眼皮卻敵不過陣陣襲來的倦意,不斷往下掉。

 

不忍看她這樣,他只好沉痛地點頭答應。

 

孤寬心一笑,全身驟然放鬆,他連忙托住她紙片般的身體,若不是對方還勉強睜著眼睛,他還以為……

 

漣。

 

少女的口形這麼說道。

 

看來她是發不出聲音了,他忍住瀕臨潰堤的悲傷,專注地讀著她說出的每一個字。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再也回不去了。

 

就算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你……

 

「嗯。」

 

打斷少女唇語的,是少年撫上她側臉的左手,以及相互碰觸的額頭。

 

「最喜歡了……!」

 

他毫不遲疑的回答,讓孤綻開幸福的笑容。

 

「……那妳呢?」艾爾漣唇邊殘留悽楚的笑意,啞著聲音問道,「就算……我再也不是妳記憶中的模樣,妳還是能像從前一樣……喊我的名字嗎……?」

 

蒼白的面頰淌下兩道水痕。他原以為再也不會滾落的淚水,在滿地血色裡種了無數枚透明的淚花。

 

他將右手解除變化,慎重地用雙臂緊緊擁住她。

 

方才的提問,也無須再追究了。

 

因為懷中的少女,已永遠不能給予他任何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