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爾漣趕到孤的房間下方時,正好撞見身穿短洋裝和黑涼鞋、背著斜肩皮包的傻女孩,瀟灑地從窗邊往下跳。

 

他連忙一個箭步上前,兩腳向上一蹬,在半空中截住少女,讓自己墊在她下方落地。

 

「幹嘛妨礙我!」孤發出不滿的叫聲。

 

「妳會摔斷腿!」艾爾漣不甘示弱吼回去,氣呼呼地拔掉假髮,往附近的矮灌木叢一扔,「不是答應過不再傷害自己了嗎?」

 

「這哪是什麼傷害自己……別這麼婆婆媽媽,快走吧!不然會趕不上公車喔!」

 

孤從他身上跳下來,故意粗魯地拉他起身。

 

「沒搭到這班的話可要等到中午呢!快快快!」

 

艾爾漣還沒弄清楚狀況,便被孤拉著往外衝,路線恰好與他初次潛入的那次相同。

 

「為什麼要用這麼久以前的交通方式?」

 

現在隨便一種方法都比搭公車快多了,能源車之類的交通工具也比較容易取得。而且……

 

為什麼眼前的少女能夠完全無視自己飛揚的裙襬,頭也不回地向前狂奔?害他都不敢把視線往下移了。

 

「感覺問題。」孤毫不遲疑地說,「一定要搭公車才行……啊!看見車影了,快點!」

 

看她急忙邁開腳步,艾爾漣乾脆微微鬆開她的手,巧妙地一個挪身,換到前頭拉著她跑。

 

加速對他來說是小事一樁,一面跑,他一面感覺到孤高舉空著的手。

 

「停了、停——過頭了啦!大笨蛋!」孤喘氣笑罵道。

 

公車速度漸緩,朝他們的方向駛來,艾爾漣本能往前擋在孤的身前,卻被後者輕輕捶了一拳在背心上。

 

「呆子,公車不會跑來撞人。司機技術好的很呢。」

 

公車在他們正前方停下,老舊的車門啪嚓一聲彈開,孤於是拉著艾爾漣上車。

 

走上矮樓梯,車內幾乎沒什麼燈光,兩排雙人座位中間隔著一條狹長的走道,扶手上垂掛的握柄隨車子前進搖晃。

 

令他訝異的是,車上居然沒有空位,乘客大多是白髮斑斑、滿臉皺紋的長者,安靜地隱沒在劃分整齊的方格裡。

 

他默默住上方的握柄,忽然感覺旁邊有人勾上他的另一隻臂膀。

 

「借我抓。」孤根本把他當成欄杆在用了。

 

艾爾漣無奈地笑了笑,只得盡量穩住身體不隨車身搖擺,沒想到旁邊的姑娘居然變本加厲,嘻嘻竊笑了起來。

 

「好像姐姐帶妹妹喔!」

 

她用口型告訴艾爾漣,被後者還以一個白眼。

 

安靜了一段時間,孤又悄悄鬆開手,傾身按了某個座位上方的下車鈴。

 

「待會我要去買點東西,你自己去逛逛吧。」她踮腳附在艾爾漣耳旁說道,「十分鐘後在站牌前會合。」

 

 

◆◇◆

 

 

孤回到站牌處的時候,手中抱著五朵美麗芳香的百合花。

 

「等很久了嗎?你買了東西?」

 

「嗯。」

 

「我可以看嗎?」見艾爾漣雙頰一紅,猛力搖頭,孤微笑著聳聳肩,「那我總可以知道你逛完的感想吧?」

 

「這麼古老的城鎮還真是少見。不過為什麼選在今天過來?」

 

「……我的母親葬在這裡。」孤淡淡表示。

 

艾爾漣尷尬地沉默了。

 

「今天是她的祭日,明天是我的生日……很諷刺吧?」孤摸摸頭上的髮飾,續道,「母親走了很久,感情淡去,也就沒那麼難過了。所以你不必覺得不自在,陪我聊聊天就是了。」

 

「……妳的母親,是怎麼過世的?」

 

艾爾漣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不識相的疑問就這麼脫口而出。

 

問完的瞬間,他比剛才更尷尬了。

 

「一開口就是這種問題啊?」孤顯然不怎麼滿意,但還是回答道,「她被正義殺了。」

 

 

啊,也是其中一個待處理嗎?

 

 

艾爾漣糾結了一會兒,不過孤似乎誤會了他的想法。

 

「很驚訝嗎?你以為正義是什麼了不起的組織?」她的語氣冷漠,激動的心緒卻暗流其中,「我的人生被正義摧毀得一蹋糊塗,所以,我也要親手毀了它,哪怕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聽對方欲對自己的東家不利,艾爾漣非但沒有燃起敵意,反而有種說不出的……認同感?

 

「我提供罪場所和資金,他們提供我訓練和庇護,互利契約在我生日後一天失效。脫離罪之後,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將願望付諸實踐。」

 

艾爾漣忍不住插嘴,「太危險了……」

 

「我知道。也許會喪命,但我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了。應該……」孤撫弄著額側的髮飾,視線才轉向他,又馬上飄到別處,「真是的,害我講了那麼多……你要補償我!」

 

「咦!」

 

「母親的墳墓到了,等一下再說。」

 

艾爾漣驚恐地猜測孤會做出什麼過分的要求,目光不自覺地移向墓碑上的文字。

 

 

彌雅.傑諾爾

 

 

而在大墓旁邊還有座小碑,上頭刻著另一個名字。

 

 

伊爾.凡洛德

 

 

看著這行文字,艾爾漣霎時有種神智被抽離身體的感覺,直到孤白皙的手將兩朵百合花放到碑前,他才恢復思考的能力。

 

「好了,你過來。」孤大剌剌地在墳邊坐下,還挪了個位置給艾爾漣。

 

只見她從皮包裡掏出一本故事書,薄薄一本,封面畫得夢幻精美。

 

「讀這個給我聽。」

 

「就這樣?」

 

「別瞧不起它,這可是我最喜歡的童話故事呢。」

 

 

人魚公主?

 

 

艾爾漣露出苦笑,輕聲唸道,「很久以前,海底有一座城堡……」

 

他用自己的方式朗誦,孤倚在他身上靜靜的聽,直至故事結束。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迴避你一些問題嗎?」

 

她忽然扭過身,星空般的雙眼凝視著對方大海般的藍眸。

 

「那是因為,我希望你自己想起來。」她的手溫柔地觸碰艾爾漣的面頰,「真的……什麼感覺都沒有嗎?」

 

艾爾漣呆了一會兒,不知怎麼著,覺得無法面對少女的眼神。

 

自己是否為她所期待的那個人……他現在還無法回應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