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答應你。只要你陪在我身邊——」

 

 

當時,孤是這樣跟他說的。

 

細細整理他們從相識以來的記憶,艾爾漣伏在小方桌上,呆望著前方帳篷單調的色布出神。

 

那次事件之後,孤不再找他比鬥切磋了。每晚赴約後成了小女生最喜歡的換裝時間,不過換上漂亮衣服的人並不是孤。

 

「妳就這麼喜歡黑色啊?」

 

在不知道第幾次被換上全黑的女裝後,艾爾漣苦笑著問道。

 

對於孤的驟然轉變,他曉得就算問了也得不到明確的解答。相較之下,有些他長久觀察下來的疑惑,現在提問比較容易聽到真心話。

 

「整個房間都黑漆漆的,連衣櫃裡也只有黑色的衣服嗎?」

 

艾爾漣凝視著黑髮黑眼、一襲黑裙的少女,後者的回以淺淺一笑,美麗的雙眸盈滿憂傷深沉的顏色。

 

「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適合吧。」孤躲開他的目光想了想,自嘲地輕聲喃喃,「嗯,再適合不過了……」

 

 

孤總是會刻意迴避一些問題,或是給予像這樣曖昧不明的答案。

 

但是艾爾漣知道,她已經很努力了。

 

在龐大的矛盾思緒裡掙扎,找到自己能接受的限度,盡量回應他的問題……

 

他看得出來。因為他們心中的矛盾,是一樣強烈的。

 

只是,或許他所要面對的現實,遠比對方要面對的殘酷得多……

 

艾爾漣沉吟一聲,闔眼趴倒在桌面上。

 

越是不想面對一件事情,光陰總會相對流逝得特別迅速。

 

剩下不到一個星期了。

 

艾爾漣未曾遺忘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可是那股反抗的情緒,卻一天比一天明顯而狂躁。

 

「唉,果然陷進去了吧。」

 

熱飲的香味溢散在溫暖的帳棚裡,這聲音讓艾爾漣緩緩抬頭,一眼便見蘭茵無可奈何的表情。

 

蘭茵將白色的馬克杯推到艾爾漣面前,自己拿著另一個,在他對面一屁股坐下。

 

「早就警告過你,現在日子過得越愉快,期限到了就會覺得越痛苦。」他吹散不斷從杯口飄出的白煙,粉色的唇含住杯緣,續道,「現在呢?你打算怎麼辦?」

 

艾爾漣無法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啜了一口熱飲,霎時,清秀的臉孔皺縮成一團。

 

蘭茵笑著搖了搖頭。

 

「瞧你,連最怕的黑咖啡都聞不出來了,這陣子你恍神的情況太嚴重囉。」蘭茵把兩個杯子對調,忍不住唸了幾句,「長這麼大了,不學著吃點苦,就喜歡喝甜甜的奶茶。」

 

他喝了口香氣濃烈的黑咖啡,銀色的瞳眸映出艾爾漣不知所措的臉孔。

 

「看來我又不能指望你動手了。我不會通知你,你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

 

「茵……」

 

「不必多說什麼,我不可能妥協。」

 

望著他堅定的神情,艾爾漣無法感到氣憤,只有很深、很深的沉鬱和悲傷。

 

「或許會在這幾天,但不會是今天。」

 

蘭茵將杯中的黑水一飲而盡,站起身來,隨手抓起放在角落的背包。

 

看艾爾漣一臉疑惑,蘭茵調侃地揚起嘴角。

 

「怎麼,你今天早上跟我告假去跟小女友約會,我就不能出門找樂子嗎?」

 

艾爾漣呆滯地眨了眨眼,問道,「茵……你有女朋友啦?」

 

蘭茵臉色大變,回他一個大白眼。

 

「笨——蛋!隨你怎麼想啦!我出門了,你自己看著辦。」

 

目送蘭茵的背影出了帳篷,艾爾漣忍不住嘆了口氣。

 

 

不管是造成茵的困擾,還是若無其事跟孤見面的我,都好令人厭惡啊……

 

可是即使如此,我還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想要遵守約定,想要陪在她身邊。

 

 

收起混亂的情緒,艾爾漣加速喝完奶茶,只拿了件薄外套披在身上,便踏入清晨寒冷的北風中。

 

 

◆◇◆

 

 

平常的這個時刻,少女的房間應該是安靜無聲的,因為房間那個常熬夜的主人通常會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不過,今天早晨這裡多了一個訪客,窗簾於是被半拉開來,讓晨光溫和地照射進房。

 

房間裡,金髮少年直挺挺地坐在床緣,任由跪坐在床上的少女擺佈他的衣著。

 

「陪我去一個地方。」孤把艾爾漣披肩的長髮盤妥在腦後,接著拿起一頂黑色假髮戴到他頭上,「我跟罪報備過了,傍晚前會回來。」

 

她跳下床,繞到艾爾漣前方,調整一下假髮的角度,露出滿意的笑容,然後又從梳妝桌上拿來一盒黑色瞳片,要艾爾漣快點戴上。

 

「孤,妳這是……」

 

「把你打扮成我啊。」她笑盈盈地欣賞著戴上瞳片後的艾爾漣,把他拉到穿衣鏡前方,展示般地拉著他轉了一圈。

 

「完美。」

 

聽見孤滿是成就感的評論,他只是尷尬地扯開嘴角。

 

 

看來孤早就發現我們長得很像,只是不說而已……

 

 

艾爾漣仔細打量鏡中的自己,除了明顯比少女高了半顆頭,五官還真是近乎一模一樣。

 

「穿上這個吧,你的身體太像男生了。」

 

孤扔了一件女用大衣過來,艾爾漣順手接住,看著她微微皺眉。

 

「妳到底想做什麼?」

 

雖然話中帶有怨懟,但他還是乖乖把大衣穿上了。

 

「因為我想試試從窗戶出去的感覺,可是一定得讓保鑣看一眼才行,所以你就扮成我從大門走出去吧。」

 

「……妳會受傷。」

 

「才不會呢,你都行了,為什麼我不行?」

 

 

因為我是改造人,從三十樓跳下去都不會有事。

 

 

這句話當然是不能講出來的,於是艾爾漣只好硬著頭皮答應,心想如果走路的速度快一點,說不定能在孤往下跳之前趕過去接住她。

 

「倒是你,快模仿看看我說話的聲音,你講話也太像男生了。」

 

 

我本來就是男生啊……!

 

 

艾爾漣在心中吶喊。

 

不過由於改造時有內建模擬聲紋的功能,他很快便能掌握孤說話的語調和氣韻,這似乎讓她更加滿意了。

 

「你真是個奇葩。」

 

「妳也是個奇人。我身上的疑點這麼多,妳居然都可以視而不見……」

 

「……只是想要相信你嘛。」

 

孤講得很輕,艾爾漣居然一時聽漏了。

 

「妳剛剛說什麼?」

 

「沒事。快點下去啦!公車要來囉。」

 

 

公……車?

 

這種舊時代的東西……現在居然還存在?

 

 

艾爾漣莫名奇妙被推出房間,門上鎖的聲音彷彿宣告他必須立刻下樓。

 

 

對喔,還得搶在孤跳下去之前到窗戶底下接住她……

 

 

艾爾漣快步下樓,沿途幾乎沒有燈火,只有幾盞燭光在幽暗的室內閃爍。

 

這裡不管是建築或是裡頭使用的物品,都十分接近舊時代的樣貌,連之前孤跟他打架用的,都是刀、劍、匕首之類古老的武器。

 

他不明白其中的原由,只覺得有種莫名親切的感覺。

 

逐漸清晰的熟悉感,或許也來自他正走下的樓梯,以及映入眼簾的寬闊大廳……

 

「小姐,您要出門了嗎?」

 

如孤所言,保鑣真的在筆直地站立門口,恭敬地等候著他。

 

這位身穿黑色西裝的保鑣體形不算高大,身材比例十分勻稱,半張臉被老式墨鏡遮住,俐落的短髮和屋內一樣呈現暗色調。

 

艾爾漣輕應一聲,維持快步朝大門走去,深怕太多話會被發現。

 

「請問您要去的地方是……」

 

「我愛去哪裡就去哪裡,不干你的事吧?」

 

言畢,艾爾漣偷瞄保鑣一眼,對方臉上沒什麼表情,看來是順利過關了。

 

「十分抱歉。請小心慢走。」

 

他打開厚重的大門,微薄的日光從外頭照射進來,艾爾漣鬆了口氣,趕緊走出門外之際,好奇地再瞥了保鑣一眼。

 

不知道是不是他看錯了。

 

墨鏡下的一雙瞳眸,似乎在光線的增色下,閃過一抹銀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