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思艾亞這麼一喊,也用不著其他人說「放開他」,洛亞就立刻被對方丟下去了。

 

這位名叫寇爾的老兄一掃方才的吃人表情,只是瞪大眼睛望著緩緩走近他們、臉上帶著靦腆笑容的少女。

 

「看來是瞞不下去了……」說著她握住寇爾的手,不好意思地說,「各位,很抱歉之前瞞著你們。其實我是天狼殿的特約魔法師,寇爾大人則是我的青梅竹馬,目前擔任天狼殿巡守隊的小隊長,同時也是守護神小天狼,所以我對你們的事情有些了解。當初從你們身上感覺到相似的氣場,好奇跟了上去,結果真的猜中了。看來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感謝聖主讓我們在此相遇。」

 

思艾亞的解釋讓一切謎團明朗化了,眾人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焦點立刻重回哀哀叫的洛亞身上。

 

「吼——很痛啦!你是怎樣?吃醋喔!」洛亞憤慨地嚷嚷。

 

寇爾瞬間又爆出足以把人碎屍的殺氣,所幸被思艾亞急急制止住了。

 

「洛亞,對不起,寇爾大人只是一時失手……」

 

「誰說我一時失手了?」寇爾忿忿不平地望向她,「為什麼要道歉?他非禮妳!」

 

「寇爾大人,您這樣讓我很為難。洛亞他真的沒有惡意……」

 

「為什麼護著他?為什麼從剛才就一直說些我聽不懂的話?我不懂,妳到底在想什麼?賽耶!」

 

他喊出了一個陌生名字,讓在旁邊看戲的人們為之一愣。

 

「賽……耶?」黎燁笑容可掬地輕聲複誦。

 

思艾亞先是愕然,然後帶著哀怨的眼神微微低頭,像個正在賭氣的小女孩般緩緩開口。

 

「寇爾大人……」

 

她腳步不由的加重了些,來到寇爾身側伸手緊緊揪住他的衣角,讓他一時不知所措。

 

繼續被無視的四人倒是看戲看得挺有趣的,豪不避諱地談論起這驚人的發展。

 

「為什麼他叫思艾亞賽耶?」葛雷不解地問。

 

「賽耶是思艾亞的小名嗎?為什麼思艾亞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唉呀,笨小孩不會懂的啦。」洛亞早就忘卻疼痛,朝席安和葛雷搖了搖手,一副經驗老到的模樣,「這是青春少年的心事,對你們來說還太遙遠了。」

 

「啊,我知道了!」沒想到席安忽然領悟了什麼,開始認真嚴肅地向葛雷解釋,「賽耶是表現親近的暱稱唷!跟洛亞叫諾飛叔叔阿飛一樣。」

 

「這和一般的小名有差別嗎?」

 

「嗯!差了很多很多唷!這種親近的暱稱其他人都不能叫,不然他們會生氣唷。我小時後叫了諾飛叔叔一次阿飛,洛亞就很生氣很生氣,所以我以後都叫諾飛叔叔諾飛叔叔呢。」

 

「所以思艾亞生氣的原因是……因為黎燁叫了賽耶?」

 

莫名奇妙被扯進話題裡的黎燁再度對他們投以悲憫的神情,另一方面思艾亞跟寇爾之間好像有了新發展。

 

「哼。我不要。賽耶就是賽耶,我不叫別的名字。」

 

一想到這彷彿小男孩鬧脾氣的任性語調是從剛才那個暴力狂口中發出來的,就令人感到背脊發涼。

 

「還有,不要叫我大人,很奇怪。」

 

看來男方似乎不願妥協,思艾亞只好稍作讓步,但眼光還是帶有責備意味,那孩子氣的感覺完全顛覆了她一開始的聖女形象。

 

「戀愛果真使人變得幼稚啊……」

 

洛亞感性的抒懷似乎又觸到了宼爾的地雷,被他一拳狠狠砸在頭頂上。

 

「看在賽耶的面子上,這次不跟你計較。但下次你要是敢再猥褻相待……」

 

「慢著,你冤枉人哪!我哪裡猥褻了?」

 

宼爾用看垃圾的神情瞥了他一眼,「你上身赤裸,還披著一件毫無用處的斗篷,光用看的就令人不恥!」

 

「寇爾,那是我麻煩他的。我的衣服破了,現在穿的是洛亞的上衣。」

 

思艾亞果然是寇爾的鎮定劑,而且他顯然是到現在才發現思艾亞的衣服頗不尋常,他這個人對穿著的敏感度一向極低,只是沒想到會鈍到這個地步。

 

「……妳等一下,我回去拿套新的過來。」

 

他看來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馬上掉頭往回走,思艾亞趁機跟了上去。

 

「既然要回天狼殿,那就順便做點補給,我們現在需要的是……」

 

他們兩個好像一講話就會忘記其他人的存在。

 

眾人心中有著共同的感慨。

 

待他們私下交談完,寇爾離開之後,思艾亞才趕緊入夥,一面滿懷歉意地說,「抱歉,讓你們受到驚嚇了。」

 

「沒關係。」黎燁答完,向思艾亞作出討東西的手勢,「衣服給我吧。我這兒恰好剩了點針線,幫妳補一補不成問題。」

 


這是沉寂許久的更新哪......( 扶額 )

除了這個短短的正篇,萬聖節外篇跟跨年外篇的坑也填完了,有興趣的人歡迎點閱/// ( 都是直接在當篇補完 )

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很任性的暫停了。

嗯,其實是因為想進入大修改,所以守護者第一部初稿的部份,想先暫時在這裡告一段落!

從開始到現在,大約是7萬8千多個字。

裡頭有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內容,也不乏許多我看了頗頭痛的粗糙部份,真的很謝謝大家陪我跟他們走了這麼長一段路!

啊,寫得好像我從此不再更新似的,其實沒有啦!之後還是會繼續放的。( 可能要等好好好一陣子的說 )

只是,要改的地方太多太多了,所以最近他們像是要被我送去整型一下,屆時希望能以更完整的新面貌呈現給各位。

我會努力的改文,不過真的改掉不少,所以到時候有些孩子可能會和現在不太一樣 ( 或者該說落差頗大? )

但希望到時候新的他們,可以交織出更多有笑有淚的故事!

總之,真的謝謝看了初稿的各位~

填補空虛的這段時期,或許會放上新系列的中篇或短篇吧?( 不是很確定啊真糟糕啊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