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殿的早晨,充滿了聖徒晨練整齊劃一的腳步聲。

  

這些聖徒是巡守隊的一員,和一般管行政的人員不同,負責維護國家治安,每天除了早、中、晚會有固定的巡邏行程,還許多不定時的視察活動。

  

今天早上輪到第一小隊執勤,他們是巡守隊中最強、最有紀律的一群,而他們的隊長自然是巡守隊中的老大,地位在天狼殿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除了大殿長之外沒有人敢惹他。

  

而今天,大殿長罕見地把他傳喚進辦公室,說是有急事找他。

  

「今天巡邏的時候,你獨自繞到海邊看一下。」大殿長嚴肅地說道,「那裡出現異常的能量,幫我確認它的來歷。」

 

「就這樣?」

 

「如果你的隊員問起,你就說……」

 

「他們才沒那個膽。」小隊長痞痞地掏了掏耳朵,「問我者死,命令下去就得了,沒事的話我走囉。」

 

「自己小心點。」

 

由於下屬太兇狠,上司該有的威嚴被削弱了不少,但大殿長其實不太在乎這些。

 

他現在只覺得第一小隊的隊員要倒大楣了,所以默默低頭對他們施予祝福。

 

***

 

是誰?是誰在叫我……

 

洛亞勉強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處在一片蕩漾著淺藍色光暈的世界中。

 

他的身邊蹲著一個人,在看清楚對方的臉之後,洛亞嚇得整個人彈了起來。

 

「阿阿阿、阿飛?」

 

「你終於醒啦,洛亞。」

 

青年微微地笑著,洛亞卻彷彿洩了氣的皮球般再次倒地。

 

「唧——你不是阿飛嘛。那你到底是誰啊?跟阿飛長得一模一樣。

 

青年似乎沒有打算回答,只是好奇地注視著他,「既然長得一樣,你又是怎麼分辨出來的?」

 

「啊就……阿飛叫我的時候會有一種腔調,別人學不起來的啦。」洛亞賴床似地滾了一圈,睜大眼睛盯著青年猛看,「眼神也不太一樣,而且你有長頭髮他沒有……所以你到底是誰啦?假阿飛?」

 

「嗯……這樣叫不是很好聽呢。能不能換一個?」

 

「那你要告訴我名字啊!少在那兒跟我討價還價。」

 

「飛。」見洛亞一時愣住的呆樣,他噗嗤一笑,再說了一次,「我叫做飛。」

 

「……長這樣的人名字裡都要有個飛嗎?你們這樣飛來飛去很可疑!該不會你其實是阿飛失散多年的哥哥?」

 

洛亞的反應讓飛笑出聲來,看得出他比諾飛活潑多了。

 

「這樣想也可以。」

 

「你講話真的很曖昧欸……」

 

「我告訴你名字了,你想好要怎麼叫我了嗎?」

 

他很快又跳回原來的話題,讓洛亞錯愕了一下。

 

「唔,阿飛跟小飛都用過了……不然叫飛飛?」

 

「嗯,好聽多了。」

 

他們似乎完全沒有想到,其實直接叫本名就可以了。

 

「這裡是哪裡?你在這裡做什麼?」洛亞環顧四周,發現陌生的環境只有他們兩個,讓他感到謎上加謎。

 

「這裡是我的地盤啊。」飛講完之後,又沉吟了一陣,稍稍做了補充,「嗯……應該說是你的領域中分給我的那一塊,反正現在這裡歸我管就是了。」

 

……這樣根本就愈聽愈亂了吧?你要不要考慮去上一下口語表達訓練的課程,我出錢。

 

「剛剛你們遇到的是空間閉鎖的大型法陣。」飛又似乎又奇妙地跳到另一個話題去了。

 

不過這聽起來是重要資訊,所以洛亞並沒有打斷他。

 

「當時你們降低飛行高度,觸動法陣的偵測功能,因而讓魔法解封運行。法陣的功能除了壓縮扭轉有效範圍內的空間,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是想把你們從島上彈出去。」

 

聽到這裡,洛亞雖然一知半解,卻忍不住罵道,「搞什麼!誰這麼無聊?沒事彈我們做什麼,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

 

「不對,這魔法絕對不是惡作劇。」飛不再像剛才那樣漫不經心,字裡行間散發出強勢的氣魄,「它是密咒的一種,是被聖教禁用的魔法,光是取得法陣就十分困難,如果不是經過縝密的計畫,是不可能順利施咒的。」

 

「你是說有人想害我們?」

 

「目前無法確定。」飛深深吸了口氣,臉色有些蒼白。

 

「喂,飛飛你沒事吧?」

 

「我干涉太多了,這樣對你我都不好。」他笑著摸摸洛亞的頭,說道,「自己之後小心點,這段時間我可能沒辦法再幫你了。」

 

「等一下、你有話講清楚啊!」難不成那片藍色的光是……

 

「快去吧,你的伙伴不知道醒了沒。」

 

伙伴……?

 

 

「啊!」洛亞猛然直起腰桿,空氣的流動聲響重回耳際,放眼望去,竟是一片礫灘的遼闊景致。

 

一陣皮肉疼痛驟然席捲而來,他低頭一看,發現衣服被尖尖的石頭刮破了,手腳軀幹上有不少擦撞傷。

 

他正欲給自己丟幾個療癒術,忽然想起自己的元早就用光了,便忍痛站起身來,急於尋找其他人的身影。

 

然後他看見葛雷和席安用神奇的速度朝他狂奔而來。

 

「洛亞——洛亞、洛亞!真的是你嗎?還好你沒事——

 

呃啊!葛雷!別抱得那麼緊、我快要不能呼吸——會沒事變有事啊!

 

「嗚嗚……洛亞……!我好擔心你會死翹翹唷……嗚嗚嗚……」

 

沒那麼容易死好不好?席安你不要哭得像我已經掛了,眼淚擦一擦!長那麼大了還哭成這樣,你這個大寶寶真是……!

 

「你們看起來挺有活力的樣子,這樣正好,給我扔幾個療癒術……」

 

「好!」

 

你們也答得太快……不要一次全部砸過來啊啊啊——

 

洛亞覺得身體被狠狠衝撞一番之後,舊的疼痛是消失了,倒是多了新的身體不適。一下湧入為數不少的火系元和地系元在他身上亂竄,縱然沒什麼大礙,卻也不怎麼好受就是了。

 

「那我們快點去找黎燁!」

 

「嗯!」

 

他們搬著洛亞連忙趕到黎燁那邊,他的情況看起來不太好,身上有不少擦傷,連坐起身子的力氣都沒有。

 

「嗚嗚……黎燁……!我好擔心你會死翹翹……」

 

席安,你該不會每遇一個人都要這樣哭過一次吧?

 

「有什麼需要幫忙嗎?」葛雷急切的詢問。

 

「療癒……術……」即使氣若游絲,黎燁仍趕在他們即答之前補充,「慢點……」

 

所以這回葛雷和席安就乖乖慢慢的施術了。

 

為什麼不早點想到這招呢……?還在消化身體不適的洛亞默默哀嘆。

 

可以站起來走路之後,黎燁看起來仍是憂心忡忡,「思艾亞的落點和我們有段距離,希望她沒事。」

 

在黎燁的引導下,他們連忙趕去思艾亞那邊,只見她頭朝下、像貓咪一樣蜷抱住身子,銀髮披散在受損的白衣上,看起來非常不妙。

 

「嗚嗚……!思艾亞……!妳不要死翹——

 

「不要過來!」

 

席安吶喊到一半便被少女高分貝的尖叫聲打斷,令他錯愕得忘記要哭哭了。

 


 

YA有圖了所以再更新一篇~

 

  聖誕賀圖.png  

打美女牌阿這張

再次祝各位聖誕快樂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