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殿有個沒有列入觀光手冊的地下特色,那就是密道很多。

 

從廚房道絲蕾奈房間,短短不到三分鐘的路程中,黎燁便三番兩次地警告洛亞等人,走路的時候不要離他太遠。

 

「深殿是密道網絡最複雜的場所,在這裡隨便碰到一個牆上的凹洞,都可能誤觸密道的開關。」

 

葛雷和席安本來就是會好好走路的乖小孩,他這句話主要是講給洛亞聽的。洛亞也難得沒有做出故意不聽話的幼稚行為,只是悶悶地在後頭快步前進。

 

好不容易終於通過那條危機四伏的走道,黎燁推開一扇綴滿玫瑰花浮雕的金屬門,兩大排整齊華麗的衣物搶進視野,而坐在門後悠閒翻著文件的絲蕾奈,正是這些衣物的主人。

 

她聽見開門聲後徐徐抬頭,僅僅一個動作,就足以讓她看起來彷彿誤入凡間的仙子,雖然嚴格來說她本來就是女神一類不該頻繁出現在人間的存在。

 

「小燁,我要的東西呢?」

 

她笑吟吟的詢問讓黎燁輕輕挑眉,卻又在轉瞬間綻開高雅的笑容。

 

「哎,我居然忘了。」

 

「真是令人傷腦筋的孩子,現在去拿來給我吧。」

 

「是,母親。」

 

黎燁將其他人安穩地送進房裡坐好之後,在絲蕾奈笑盈盈的注視下,面帶毫無破綻的笑容靜靜離開了。

 

基本上洛亞從進到這個房間之後就渾身不對勁,內心泛起一股說不上來的危機意識,看到那兩張完美無暇的笑臉之後,他更加確信待在這兒準沒好事發生。

「你們三個先乖乖等小燁回來,等會兒讓你們玩個有趣的小遊戲。」

 

絲大姐,覺得有趣的其實只有您吧?從您口中說出這句話只會讓我更想逃走而已,不知道尿遁法對妖孽有沒有效果……

 

「小洛,勸你最好不要隨意離開房間喔。」絲蕾奈甜甜地笑著,聲音聽起來像是裹上一層糖霜。

 

好,我瞭了,乖乖等就是了。要是我廁所沒找到卻找進密道裡,回得來的話大概也只剩下半條命了。

 

「唉。已經好久沒見小燁那麼興奮了,真拿他沒辦法。」絲蕾奈長嘆一聲,若有所思地望向他們,「雖然看不出來,不過小燁是真的很珍惜你們,或許珍惜得連我都無法想像,所以……嗯,反正就跟你們說一下,你們聽聽就好。」

 

直接說出希望我們也好好珍惜他就好了嘛……幹嘛這麼不坦率。

 

洛亞忍不住嗤笑出聲,看看單純被「珍惜」二字嚇到卻又感動不已的葛雷,瞧瞧疑似弄不清楚這句話真正意涵的席安,想想黎燁,還有遠在燚多的摩洛克,還有那些未來才會認識的伙伴……

 

怎麼可能不懂得珍惜。

 

洛亞感性到一半,黎燁便開門走了進來,手裡懷抱三組意味不明的套裝。

 

「好,這樣就準備齊全了!」絲蕾奈立刻變得像個天真的小女孩,雙手一拍,高聲歡呼,「服裝秀正式開始!」

 

 

「請三位到那邊的更衣室換上手中的衣服。」

 

黎燁將手上的衣服分給洛亞、席安和葛雷之後,笑吟吟地將手帶到房間最裡面的更衣室,恰好有三間。

 

「別杵在那裡,快去快去!」絲蕾奈看起來已經等不及了。

 

「那你呢?」洛亞捏緊手中的華服,瞇眼質疑起無事一身輕的黎燁。

 

「哎呀——平常小燁就穿得漂漂亮亮,早就看膩了啦。」

 

重點是就算看膩了,您還是每天每天要求他穿得漂漂亮亮啊,真是個任性的媽媽……

 

「小洛,你很囉唆欸,你看人家小安跟雷雷都去換衣服了,就只剩你一個!」

 

「是啊洛亞,你就快去吧,結束之後就帶你去找好吃的。」

 

這根本就是你們母子串好的吧?還有黎燁!你別以為用美食就能誘惑我,我才沒那麼容易妥協……

 

「最近街上新開了一家烤餅店,地瓜口味還滿不錯的。」

 

……好啦,我去換衣服。

 

洛亞臭著臉溜進中間的更衣室,裡頭空間比想像中要大,除了門之外的三面牆壁都設有穿衣鏡。他攤開手中那套衣服,臉綠了一半。

 

這、這是什麼蕾絲滿滿的洞洞裝——!露這麼多是怎樣?樣式這麼可愛是怎樣!重點是我穿進去能看嗎?光用想的就好噁心哪——

 


這個單元大概會分兩回貼掉吧。

最近天氣變得好冷啊,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

然後也冒出許多有聖誕氣氛的東西呢!啊這節日真好~

(雖然又起了玩心,不過萬聖節都還欠著的我到底還想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