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蟑螂。」

 

低沉男嗓傳來的同時,廚房瞬間蒙上一層灰色的防護罩,除了所有的桌椅櫥櫃都被嚴密地覆蓋,更把所有的出入口封得死緊,整間廚房彷彿成了一個長方形的密閉箱子。

 

「現在是怎樣?」

 

洛亞驚恐了,葛雷跟席安也被黎燁突如其來的怪異舉動嚇到說不出話來。

 

「抱歉,我逕行封了出口,你們恐怕暫時出不去了。」說著他將自己的元凝聚成尖銳的飛鏢型態,美麗的五官充滿嚴峻的肅殺氣息,「先在這裡待一下,離我遠一點,不然會受傷。」

 

「有這麼嚴重嗎?」洛亞還是頭一次看見有人用如此憎惡的眼色瞟視一隻蟑螂。

 

「十年前,還沒有這間廚房的時候,曾經在彩蝶殿內殿出現一隻蟑螂。」黎燁粲然一笑,絕麗的丰姿卻令人感到一陣毛骨悚然,「母親一怒之下,把半座內殿的屋頂掀了。」

 

噢。好,我完全了解了,你可不可以不要那樣笑?我覺得葛雷和席安快要哭了。

 

「這次我要私下解決,所以對廚房施了高階的防護術,同時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他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奪目,語氣也轉而無比輕柔,「只要你們不說,母親是不會發現的。」

 

我想也沒有人白目到會去跟絲大姐講這種事情。話說你居然為了保住廚房用這種方式恐嚇朋友,你難道不曉得這恐怖的影響有多麼深遠嗎?那燦美如華的笑靨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跟斯里格一樣成為夢魘揮之不去了啊!萬一有一天你懷抱斯里格對著我那樣笑的畫面出現在夢境裡,我一定會跟你索求巨額的精神賠償!

 

洛亞用力揉了揉眼睛,想把那張美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笑顏從腦中擦去,卻覺手臂一緊,好像被指甲之類的東西嵌進去了。他正想轉頭罵人,結果映入眼簾的是驚慌失措的席安,面對被嚇成這樣的面孔,還真是想罵都罵不下去了。

 

這時洛亞忽然發現葛雷沒有在席安旁邊,定神一看,發現那孩子居然已經腳步穩健地走到黎燁身邊,從腰際拔出那把好久沒用的火炎劍,催動體內的元釋出烈焰般赤紅的利刃。

 

「不嫌棄的話,請讓我幫忙。」他的神情不像是在開玩笑,清秀的五官此刻透出寧靜的殺意。

 

黎燁淺淺應了一聲,瞄了火炎劍一眼,眉頭輕蹙了一下。

 

「靈性?」

 

「魔性。」葛雷沉沉回答,不自覺地將手中的劍柄握得更緊。

 

黎燁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增加手中用元做成的暗器數量。

 

「那就別太逞強,用多了傷身。」

 

「我知道。」

 

洛亞早就拖著席安縮到跟蟑螂位置呈對角線的角落,看著兩個散發濃濃殺氣的背影,除了無言之外還是無言。

 

只不過是隻蟑螂啊……!一隻蟑螂有需要用到那麼高級的武器嗎?還有你們剛才在那裡靈性魔性的,那是什麼東西?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

 

「咦……?葛雷居然有魔性的武器呀……」

 

什麼?席安你剛才說了什麼?

 

「洛亞,你不知道嗎?」大概是洛亞詫異得太明顯,席安好心地向他解釋,「等級高的武器有分成靈性跟魔性兩種,養它們就好像養寵物一樣唷!不過或許比寵物好養一些些,因為它們不會有很多心情跟反應。」

 

有很多還得了,拿著一把多愁善感的武器打架也太驚悚了吧!

 

「我們用高級武器的時候,靈性武器會一邊吃掉主人的元,但是魔性武器除了會吃元還會吃血,用起來比較強,可是對身體很不好很不好。當初在挑武器的時候,父親就吩咐過我不可以挑魔性的呢。」

 

「所以你也有武器?」

 

「有呀,我有帶出來唷,在包包裡面。我想黎燁應該也有武器吧,只是還沒有拿出來用。」席安似乎擺脫了驚嚇的情緒,已經能微微傻笑著問他,「洛亞,你是不是還沒有武器呀?回去之後要不要問問看諾飛叔叔,他一定跟父親一樣知道很多事情。」

 

……阿飛,我發現在你的過度保護之下,我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什麼都不知道。看來我回家之後得跟你多討點知識才行,以免繼承之後跟別家小孩相差太遠,我在這一行會混不下去……

 

現場驟然一陣金光閃爍,接著有血色的劍痕劃過空氣的殘影,看來是黎燁把暗器通通發出去加上葛雷用火炎劍揮了一道的關係。

 

好了,結束了吧?這隻蟑螂還死得真慘,屍體大概已經化為灰燼……

 

「嘖,真難纏。」黎燁恨恨地說了一句。

 

喂,不會吧?你們還真的沒殺到!那牠現在……牠現在正朝我們飛過來啊啊啊啊——

 


12小時飢餓體驗中。這是個相當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可是別人家的食物香味不要一直飄過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