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三袋打開來,看看內容物有沒有重複,就知道是不是給洛亞的了。」

 

這件事情真的有這麼值得研究嗎?喂!不要三個人自顧自地開始拆包裝,好歹先把我那袋給我啊,我要找麵包。

 

「三袋裝的是一樣的東西耶!」

 

「所以真的是給我們的嗎?」

 

「嗯!諾飛叔叔人真的好好唷!」

 

「葛雷,你就收下吧。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研究完了吧?研究完了可以給我嗎?趁我還沒迷失自我主動去搶袋子之前快點把它交出來!麵包在啃食我的理智——

 

「那我們要不要順便一起吃點心呀?」

 

「剛剛才吃過不是嗎……也罷,分我一個吧。」

 

「黎燁的手藝這麼好,還會喜歡吃別人做的點心?」

 

「當然。這可是懷念的童年滋味呢。」

 

給我等一下!怎麼瞬間變成出門野餐的氣氛了?我的麵包呢?分食之前先讓我找麵包!

 

「童年滋味啊……」葛雷臉上難掩羨慕的神情,「不過……我們是不是該先給洛亞一份?他好像已經等很久了。」

 

葛雷——!你真是太可愛了!

 

「啊,我都忘了耶。」席安一臉天真地說道。

 

「讓他餓一下也無妨,反正他已經吃夠多了。」黎燁順手推了一袋給鄰坐的洛亞,一面悠閒地把玩垂下的長髮。

 

這兩個損友……!算了,管不了那麼多了,麵包比較重要。

 

幸好諾飛把洛亞的喜好拿捏得很準確,不需要花太久時間,他就翻出麵包開始啃了。

 

「你還真是個容易滿足的人。」黎燁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笑嘆著搖了搖頭。

 

「洛亞吃零食的時候,總是會露出很陽光的表情呢。」葛雷細細嚼完一口蛋糕吞下後,忽然想到什麼似的,顯得有些黯然憂傷,「要是摩洛克也在這裡就好了……」

 

……噢,這氣氛。所以葛雷你果然還是時時刻刻掛念著摩摩嗎?說起來這段日子也只是我一直逃避不去想他,可是被你這麼一提,那種令人窒息的沉重感覺就立刻湧上來了。

 

「你們兩個怎麼了?」席安看看對面的洛亞,又轉頭看看身邊的葛雷,「摩洛克是誰呀?為什麼你們突然變的好奇怪?」

 

「摩洛克是我們旅途中認識的朋友,本來說好一起去黑豹殿,可是……」

 

「後來出了點狀況,他就一個人留在燚多了。」洛亞悶悶地接過葛雷的話,然後賭氣似地把剩下半塊麵包一口塞進嘴裡。

 

黎燁一手托著腮,問道,「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就小小的、頭髮黑黑長長的、眼睛大大的啊,然後講話還有寶寶音。」

 

「喔?」黎燁輕輕挑眉,表現出感興趣的模樣。

 

「……你想幹麻?」被我口齒不清地講成這麼定義模糊的樣子,你腦中到底組織出了什麼讓你興味盎然的個體?

 

「沒什麼,只是挺想見見那位嬌小玲瓏、秀髮烏黑似緞、有著黑水晶般靈動的大眼、說起話來像蜂蜜一樣甜美的孩子而已。」

 

什、什麼叫做而已……!那串來路不明的形容詞是怎麼回事?你的腦細胞跟我們是同一個品種嗎!

 

「我一向樂於認識新朋友,你知道的。」

 

我看你根本就是樂於認識新玩具吧——果然有問題!你這傢伙真是……

 

忽然間,洛亞望著黎燁看他的表情,霎時會意了過來。沒想到被他這麼一鬧,胸口真的沒那麼難受了,凝重的氣氛也稍稍緩和了一些。

 

葛雷似乎也察覺到黎燁的用意了。為了挽回把現場搞僵的局面,他東張西望尋找可以轉移話題的材料,正好在櫥櫃角落發現神祕的東西。

 

「請問……那個是什麼?」他指著那小團黑褐色的橢圓形物體,好奇地詢問,「是黎燁的寵物嗎?」

 

「咦?黎燁你什麼時候養寵物了?」

 

「喂喂,那個不能當成寵物來養啦。」洛亞看不下去,貼心地對兩個小呆瓜解釋,「牠是一種挺煩人的東西,在廚房放著不管的話會愈長愈多,還滿不衛生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牠好像叫做……」

 


十二月了耶,天氣忽然很任性的變冷了呢。( 有種冬天終於來了的感覺~ )

季節轉換請注意身體,小心不要感冒了唷!

還有鼻子 ( 季節轉換鼻音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