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從黑豹殿到彩蝶殿的捷徑,洛亞和席安都還挺熟悉的,基本上不會有迷路拖到行程的問題。

 

至於跟他們走的是完全不同道路的聖火隊,在守護神黑豹親口做出「沒有跟著好像也不會怎樣」的宣言之後,就可以暫時不用管他們了。

 

……真的是這樣嗎?所以到頭來隨行護衛到底都在幹嘛?洛亞不禁開始煩惱,要是聖火隊榮耀返國後說出「一路上感謝守護神庇祐」之類的話,他們這些守護神是不是都該心虛一下……

 

「洛亞,父親他——

 

「剛剛抱抱你、跟你說旅行要加油,你真的真的超開心的對不對!這是你第十次還是第十一次跟我講這些了?」

 

「是第十二次唷,洛亞你算錯了。」席安絲毫沒有察覺洛亞的不耐,隨後又陷入充滿愛心的自我世界中,「啊!怎麼辦,我已經開始想念父親了……」

 

是啊,抬頭看看皮峫的地標大鐘樓,時間顯示現在是我們出來的第十二分鐘,等於說你平均一分鐘會想念你爹一次,這樣一般人是不會有什麼意見,但你不要每次想念都講出來好不好!你說起來超想念,我們聽起來超煩躁啦!

「沒關係,我有斯里格在,就比較不會寂寞了。」

 

還有你不要每分鐘都在提醒我今後每天晚上都會看到斯里格,我一點都不想面對這個現實!葛雷拜託你晚上一定要睡在我跟席安中間,每天早上醒來第一個看見你絕對比和斯里格四目相交好太多了!

 

洛亞正想跟葛雷談談今晚睡覺的事情,卻發現他臉色發白,看起來非常虛弱的樣子。

 

「葛雷,怎麼了?身體不舒服?」

 

他沒有回洛亞的話,只是淺淺一笑,揮揮手表達自己沒事。

 

「你騙誰啊?給我從實招來!」

 

洛亞硬是逼著葛雷停下腳步,席安也跟上來關心。

 

「葛雷你的元剩下好少唷!是不是午餐吃太少了?」

 

「我……」

 

葛雷隱瞞的伎倆實在是太拙劣了。見他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洛亞乾脆搶過他放食物的背包,打開一看發現裡面只有中午吃剩的半根香蕉。

 

「……為什麼不說?」洛亞冷冷地問道。

 

「我……我只是不想造成你們的困擾……」

 

「所以呢?你不說就不會對我們造成困擾嗎?你打算用這一丁點食物撐多久?直到你撐不下去倒地為止?」

 

看葛雷一臉木然不願說話的樣子,洛亞原本就不太友善的語氣變得更加兇狠了。

 

「你什麼都不說,難道要我們隨時隨地都去注意你哪裡不舒服哪裡不高興嗎?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沒辦法光用看的就了解你所有的事情,我們又沒有讀心術!不說出來就不會知道你真正的想法,萬一發生意外或什麼的也不是只有你會難過,聽懂沒?自己好好想清楚!」

 

洛亞說完就自顧自地往前走了,留下席安在原地安撫快要哭出來的葛雷。

 

「葛雷乖,是不是走不動了,要不要我載你?來嘛——讓我載一下沒關係的。

 

「……席安,洛亞他……是不是討厭我了……?」葛雷趕在眼淚掉下來以前先抹掉了,然而哽咽的聲音卻是藏不住的。

 

「咦?怎麼會呢!」席安一邊拍拍葛雷硬梆梆的肩膀,一邊說著,「洛亞他呀,對越在意的人會越兇唷!我也被他兇過,所以我知道的。」

 

「可、可是……」

 

「哎唷,我真的沒有騙你啦。洛亞他很容易生氣,可是也很容易就不生氣了,所以葛雷你不要太害怕唷!如果洛亞很討厭一個人的話,就會連理都不想理他,整個人冷冰冰的很奇怪呢。他應該是相當喜歡你的。」

 

「嗯……」葛雷點點頭,選擇相信席安的說法。

 

「呐呐葛雷,所以你要給我載嗎?我可以載你沒關係唷!」

 

「這樣不好吧!」他難以置信地望著席安,「我是說……畢竟你是和我平輩的伙伴,不是坐騎啊……」

 

「什麼做奇?可以吃嗎?」席安疑惑地傻笑著。

 

「……」葛雷無言了。

 

「喂!席安,哪裡有在賣香蕉?」洛亞不知何時走了回來,表情看來像是消氣了,口氣卻還是有些粗獷,「你們在做什麼?葛雷你的眼睛怎麼紅紅的?席安欺負你?」

 

葛雷苦笑著搖搖頭,心裡暗暗嘆服席安對洛亞人格的透徹分析。

 

「啊,這附近沒有那種水果唷。」席安完全沒有為自己辯解的意思,只是單純回應洛亞的問題,「然後我剛剛問葛雷要不要給我載,可是他好像不想要耶。」

 

「為什麼?人家要載你,你就給他載啊!」

 

洛亞理直氣壯的表現,讓葛雷感到十分詫異。

 

「你們……都給對方騎過嗎?」

 

「對啊。」兩人不假思索地回答。

 


想一想還是先更文好了~ 因為新篇還沒寫到可以放的地步。

就......一邊慢慢更文一邊想吧 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