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的一聲,聖火從金獅殿的木杖轉移到黑豹殿的木杖上頭。

 

此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場中央空地的土石正蠢蠢欲動。

 

一聲猛爆的嘶吼響徹雲霄,把現場所有人的耳朵震得微微發疼。黑雲捲地的壓迫感隨之襲來,不像是守護神降臨,反而像是大魔王再現。

 

「這……這就是格里斯叔叔的怨念嗎?」

 

「洛亞,不要分心。」席安厲聲說道。

 

他的雙手向外伸直,掌心朝上,調了一下預備姿勢。

 

「父親要出來了。」

 

話音甫落,一道半透明的黑影從內殿的屋頂上一躍而下,速度快到肉眼幾乎無法捕捉。

 

似乎是算準了位置,席安拳頭一握,一根土柱從地表旋轉而上,恰巧接住落地的守護神黑豹。

 

牠貌似錯愕了一下,但隨著巨大的土柱不斷湧現,格里斯展現出俐落的身手,靈巧地沿著路線跳躍奔馳,漸漸接近祭壇高處。

 

「閃星術!」洛亞指著黑豹的腰高聲吶喊。葛雷隨著他手指的方向用力扔了一個術,恰好在格里斯縱身一躍的時候,讓他身邊墜下閃亮亮的金色粉末。

 

「爆裂術!」

 

葛雷聞聲將被踩過的柱子通通碎成土塊,造成君臨大地般的壯觀爆破效果。

 

「御火術!」

 

到了最擅長的領域,葛雷卻一急之下丟了個高級御火術,讓廣場陷入一片火海。

 

觀眾嚇得驚聲尖叫,祭壇上也陷入一陣恐慌。洛亞嘖了一聲,當下右手一揮。

 

「迪拉斯!波加加!」

 

他一面高喊咒語,一面操控龐大的水球在半空中逐漸成形。

 

「噗魯哇——!」

 

水球應聲打散成水霧,瀰漫在外殿的空氣中,加上葛雷在洛亞施咒的期間已經將火勢收了大半,讓這個插曲在還沒釀成災難之前就先被平息了。

 

洛亞鬆了口氣,但現場一片霧茫茫的,什麼都看不到。於是他又對空施展了御風術,一陣強風將水霧吹散,剛好趕上格里斯淡化消失的那一幕。

 

時間剛好三十秒整。

 

觀眾群先是傻在原地,過了一陣子,便爆出如雷的掌聲和歡呼聲。

 

「大殿長——!」黑豹像後方響起眾聖徒愛的吶喊。

 

「我……我們……」

 

「成功了——!」

 

席安恢復成平常憨憨的嗓音,撲上去抱住洛亞和葛雷。

 

「太好了!父親一定會很高興!」

 

「可是、可是我剛剛……」

 

「沒事不就好了嗎?」洛亞開懷地笑著,「葛雷你學得很不錯嘛!做得好!」

 

在他們笑著慶祝演出成功的時候,已經回到內殿休息的格里斯,也透過窗口看見了在黑豹像上抱成一團的三個人。

 

很難得地,他臉上浮出一抹淡淡的、柔和的微笑

 

***

 

在表演場上耗了許多元,洛亞和席安吃起午餐的食量特別大,葛雷卻在吃了半根香蕉後就表示自己飽了,雖然覺得奇怪,其他二人也沒有特別去追究。

 

用完餐後,一行人立刻動身前往燦華。

 

「洛亞。」特地來到後門送別的格里斯,扛著三大袋點心出現在他們面前,「你爸爸,給的。」

 

「喔喔!是零嘴!」洛亞雙眼一亮,「果然還是阿飛了解我——

 

在他情不自盡撲向格里斯之前,就先被席安狠狠拉了回來。至於從眼尾瞄到對方爆發出的凶狠表情,因為只有一瞬間,洛亞很乾脆地決定忽視掉了。

 

「我們從這裡抄近路,大概一天半就可以到燦華了。」席安依依不捨地凝視著格里斯,「那麼,父親,我們走了唷。」

 

格里斯默默點頭,卻又覺得自己忘了什麼。為了避免有所遺漏,他環顧四週,突然看見那棵長在角落的黑莓樹。

 

「……席安,你的食物,夠嗎?」

 

「有的,我已經裝好三罐黑莓在包包裡了,請父親放心。」

 

格里斯仍是一臉擔心兒子營養不良的樣子,快步向那株可憐的黑莓樹走去。

 

當他赤裸裸的右手握住莓樹長滿尖刺的枝幹時,席安幾乎是尖叫著衝了過去。

 

「父親——啊!父親!

 

他連忙抓起格里斯淌著鮮血的手,倒是傷者看起來完全沒有痛覺似的,愣愣地望著兒子幫他施予療癒術。

 

果真是憨人父子……啊,說好不能想的!掌嘴!

 

「父親,請您把這株黑莓樹留下來吧。」

 

看席安瞥向那株可憐的小樹的表情,洛亞還以為席安會撂下「請等我回來用自己的雙手摧毀它」之類的狠話。

 

「您就把它當成是我,讓它在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一直在父親身邊,和我內心中的思念長伴您的左右……」

 

等它失去利用價值後再讓我親自手刃它……不!我怎麼可以扭曲朋友的內心話!就算他看那棵樹的表情真的讓人有許多想像空間也不能這樣啊!掌嘴!

 

在洛亞自我反省的期間,格里斯已經答應席安的要求,現在正在重溫離情依依的送行時刻。

 

「那麼,父親,我們真的走了唷。」

 

「……嗯。」

 

格里斯默默對著他們揮手,卻還是覺得心裡有個說不出原因的疙瘩。

 

這時洛亞突然回過身來,露出很陽光的笑容。

 

「對了,格里斯叔叔,請幫我跟阿飛問候一下啊!」

 

諾飛……

 

啊!諾飛……!

 


進度(遠目)

為什麼有種事情永遠做不完的感覺(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