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殿外殿的設計有點類似競技場,一般群眾是坐在挑高的觀眾席上觀禮,祭壇則坐落於佈滿泥土的廣場正中央。

 

特別的是在外殿靠近內殿的地方有一個標著禁止進入的小領域,據說是格里斯特別挪給席安做特訓的地方,四周設下了嚴密的結界,除了席安和格里斯之外的人是進不去的。

 

席安為了讓演出更加順利,提議在這邊進行暖身運動,如此一來便不會干擾到在會場準備儀式的聖徒。看他解開結界的時候一直喃喃唸著「這樣和父親的秘密基地就不是秘密了」的哀傷表情,洛亞真的很想叫他不要開了,但是席安似乎是痛下決心的樣子,令人雖然看得很痛苦,卻又不好意思阻止他。

 

而那一個小時的「事前演練」期間,洛亞覺得自己其實是在跟泥土培養感情。於他左邊的席安以練手感之名,用御地術讓地柱從地面長出來縮回去再長出來又縮回去,這樣的重複動作前前後後不下一百次;在他右手邊的葛雷則是萬分緊張地跟著練習,忙著把他所有學過的魔法和神術都演過一遍,還不小心炸出好幾個地洞,可惜他尚未學過可以補洞的招數,塡坑自然是由洛亞代勞。

 

在那兩個練到渾然忘我的傢伙中間跑來跑去,洛亞已經吸了一堆漂浮在空氣中的粉塵、吃了一堆不受控制噴進他嘴裡的泥塊,身上沾了一大堆土灰,搞得他快要精神崩潰的時候,終於到了開放觀眾入場的時間。

 

好不容易找到了解脫的理由,洛亞於是把席安和葛雷快快帶出練習場。在他的建議下,三個人施展隱身術,悄悄躲在位於內、外殿樓梯交口的黑豹像下方觀禮。

 

「呃……洛亞,你父親尾巴被燒到的時候,難道不會生氣嗎?」葛雷不知為何在這種時候提起不吉祥的回憶。

 

「你放心,要惹怒阿飛比取悅他還難。」

 

倒是你為什麼到現在還記得那麼清楚啊?這種事情不是應該早點忘掉比較好嗎!

 

「可是我們現在的對象是黑豹大人,如果牠的尾巴也不小心著火……」

 

「父親很善良,他不會介意的。」

 

可是你的眼神告訴我你會很介意啊——席安!你這樣會把小葛雷嚇壞的!

 

幸好葛雷早就緊張到忽視掉許多事情,自然沒有注意到對方眼中細微的變化。

 

「還是不要好了……我會小心行事,不會搞砸演出的。」

 

 

儀式進行了一陣子,流程都跟天鷹殿大同小異,洛亞覺得無聊不想觀禮,葛雷則是沉浸在自我世界中無心欣賞。

 

倒是席安看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不過他的視線一向只停留在格里斯身上就是了。

 

沒事幹的洛亞決定主動找他的朋友聊天解悶。

 

「欸,葛雷。到時候我叫你做什麼,你照做就對了。」

 

他是指魔法和神術的事情。要是葛雷一慌給人家亂轟,洛亞敢賭定他們兩個就沒辦法活著走出黑豹殿了。

 

葛雷點點頭,看起來全身僵硬到不行,洛亞便順手替他按摩肩頸。

 

「越緊張會越做不好,放輕鬆一點。」

 

「洛亞……你當初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因為太緊張了,才會燒到天鷹大人尾巴……?」

 

「……我們可不可以停止討論這個話題?」

 

你到底為什麼一直惦記著它?你是把它當成借鏡還是純粹有心理安慰的作用?

 

見葛雷沒有再追問,洛亞當然不可能主動提起自己慘痛的過去。於是他轉移了目標。

 

「喂,席安……」

 

「噓!等一下啦洛亞,我在看祈福儀式……」

 

席安專心一意地俯瞰舞台,像是恨不得把眼珠子挖出來看得更清楚。

 

「你不覺得父親真的很英俊嗎?帶上面具也還是好帥好迷人唷……!」

 

不,在我眼裡,那副黑漆漆的豹面具和我家鳥面具的等級差不多,都是會讓人壞光光的蠢東西。

 

「啊,表演應該快要開始了。」

 

他戀戀不捨地把目光從格里斯身上移開,用開戰前夕精神喊話的語氣問話。

 

「準備好了嗎?」

 

「是的,老大!」洛亞代替緊張到說不出話的葛雷回應道。

 

他們看著司儀舉起權杖,對著晴朗的天空高聲宣告……

 

「聖火交棒——!」

 


最近更文變慢了,因為進度......(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